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2016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

2016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2016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2016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

  李欣彤

  人生就像城市中的列車,有許許多多的驛站,每到一個驛站就意味着一個新的征程。懷着自己美好的希望和從零開始的心態,人生的列車駛到了東方國信,我加入了東方國信這樣一個充滿生機活力的團隊,開始了自己新的征程。為了讓我們更快地了解公司,適應工作,公司對每個新入職員工進行一天的入職培訓。培訓共分為三個部分,公司介紹,公司的產品及業務和企業文化。在固有的培訓課程中,增加了許多的互動環節,改變了傳統的培訓模式,從而使培訓更加的深入,和員工的貼合度更高。

  首先,培訓的第一堂課是公司介紹,講師從主要業務、競爭優勢、發展歷史、組織架構和人力資源概況等多方面進行介紹,彷彿帶領我們重走過這19年的風雨歷。這堂課,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公司發展歷史的這個板塊,印象最深的是,當時公司成立只有9個人,在一個工廠倉庫中,成立個這家公司,剛開始只是做交換機配套系統和話費催繳系統,但在21世紀初期,公司開始慢慢轉型,在電信行業變動的影響下,開始了業務轉型和升級,並開啟了民族BI軟件之路。公司也曾遇到過很多的危機,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都平穩度過。當傅總說到,危難時刻大家對公司的信心,對公司的付出,令人感動,也明白了東方國信為什麼能在短短的十幾年間,在大數據行業獲得很多的榮譽,正是因為員工齊心合力,專註的做事,用自己的智慧去完成工作,才有了今天的東方國信。

  其次,戰略諮詢中心的講師對公司的產品及業務進行介紹,將公司自己研發的Hadoop和X-cloud等產品進行專業的講解。將公司大數據的業務以圖文的形式呈現給大家,對公司的主要工作流程以及一些術語也有了大致的了解。身為菜鳥的我,對公司的產品和業務有了新的認識。總算不會像剛進公司的時候一樣,連公司的主要業務都弄不清楚。

  最後,負責企業文化的講師給我們進行了企業文化的講解,從公司的企業願景、企業使命、企業精神和價值觀等多方面進行闡述。

  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企業文化課程形式多樣,增加的互動環節也是圍繞着公司的主要業務大數據以及公司的企業精神來開展。互動以小組為單位,每個小組是以企業精神的"專註、智慧、自省、包容"來命名的。每個小組發動腦力,聯繫實際,暢想着大數據對我們生活的影響。"四巧板"的遊戲,將價值觀的 "堅韌執着、積累創新;至誠守信、成就客戶;艱苦奮鬥、分享成果;擁抱變化、超越自我"進行完美的結合與詮釋,每個小組的任務都與這32個字緊密結合,使我們發動腦筋的同時,更深入的了解了企業文化。剛開始,大家接到任務的時候,無從下手。但是,憑着堅持不懈的精神,將難題迎刃而解。在"四巧板"遊戲中,每個小組都要分享自己的板塊,在合作的基礎上,達到雙贏。我們在完成自己的任務的同事,還要幫助其他小組,分享我們的成果。我們之間彼此熟悉,彼此幫助,加深了彼此的感情。遊戲中,還要和講師鬥智斗勇,場面好不熱鬧。通過遊戲與課程的結合,我了解到企業文化是一個公司的靈魂,具有啟明燈的作用,是東方國信人的優秀品質的縮影,因為有了它,公司才有了向心力和凝聚力。才有了東方國信今天的成功,所以我們應該繼承和發揚下去,將企業精神成為我們工作的警示和動力,指引我們不斷地前進。

  新員工入職培訓,使小編我這菜鳥新人受益匪淺。正所謂,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們還有很多要學的,入職培訓只是職場的第一堂課。但是,我相信,不久的將來,在東方國信,會留下我們濃墨重彩的一筆。

您正在瀏覽: 2016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2016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