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農村骨幹教師遠程校本研修心得體會

農村骨幹教師遠程校本研修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農村骨幹教師遠程校本研修心得體會 標籤:教育骨幹 軍訓心得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農村骨幹教師遠程校本研修心得體會

  碩果累累的金秋9月,為了共同提高的理想,互不相識的我們聚在了一起。在這個無所不能的虛擬網絡,我們來到了國培計劃(2013)廣西農村骨幹教師遠程校本研修項目的學習平台,一起走進了欽州校本培訓小學數學12班這個大家庭。就這樣,我們在華東師範大學教師網絡研修社區里安了家,開始了我們“緣聚國培共同提高”的學習旅程。在這短短的三個月91天的時間裡,我們一起登錄平台學習、完成考核作業,一起在BBS論壇里交流學習心得、探討教育教學問題,一起在“培訓感言”中分享我們在培訓中在樂與甜……雖然,上級給了我一個小學數學12班“輔導老師”的“頭銜”,但其實,我覺得我更像大家的學友,我也在學習、交流、分享……

  今天,氣溫降到了今冬的最低點,7/10℃,對於我這個需要冬眠的“蛇女”來說不是一般的冷,但此時我的心裡卻是暖烘烘的。再次登錄平台,走進我們共同打造的家園,回想三個月里的學習生活,回味國培,隆冬季節里,我心被感動烘得暖暖的……

  感動之一--擠出時間來學習

  按照項目辦的考核要求,本次培訓上線學習時長為20小時滿分。但是我們班平均上線學習時間達到了26.715小時,超過滿分要求近三分之一。在線滿分的人數達到45人,佔全班總人數的84.9%。雖然,看起來26個小時不長,不過一天多一點而已,但是如果我告訴您班級裡面老師的工作環境和工作量,您不會只是驚嘆!班級里很多老師都在邊遠的農村小學任教,學校里沒能配備人手一台電腦,他們只能利用下班時間用學校的工作電腦登錄平台學習。農村小學的教師課時多重任務重,休息時間本來就少,可是大家的學習熱情卻沒有因此而削減。班級里的勞可飄老師,她一周26節課,在學校里上語文和英語還兼任一年級的班主任,但是她還是堅持上線學習了21.5小時。朋友,難道您只是驚嘆嗎?我,被感動了!

  感動之二--交流積極有效

  儘管,考核要求BBS發貼數為15條滿分,超過15條也只是15分。但是,我們班BBS平均發貼數達到了17.698條,滿分人數32人,佔全班人數的60.377%。共發貼回貼938條,其中精華貼132條,佔14%。李雁老師發貼達60條之多。貼子的內容豐富多彩:師德師風、專業知識、專業技能、班級管理、學科教學……在這裡,有問題的探討,有經驗的交流,也有心得的分享,也有相互的鼓舞和激勵。雖然大家從未謀面,但卻不曾感覺陌生,都毫無保留地暢所欲言。工作上遇到了困惑?請上小數12班的BBS論壇,在那裡,總有熱心的老師與你一起交流解憂!

  感動之三--感言情真意切

  考核方案明確指出:學員至少發表一篇培訓感言。我們班有39人發表了培訓感言,平均每人發表感言1.924條,超出考核方案要求將近1倍,被推優感言達到40條。在這些感言里,有培訓的心得感受,有參訓后的收穫分享,也有教育教學工作中的經驗交流。韋炳慧老師說“通過這短時間的遠程研修學習,我對於數學新課程、新教材有了更深的認識。”謝煒老師在感言中寫道“每一次的專題講座都是那麼精彩!教育信念,就象一盞明燈,指引着教育工作者的行動方向。”韋秀梅老師的體會非常深刻“我非常感謝這份珍貴的‘禮物’,它為我提供了寶貴的教學案例和資源,讓我從自身出發尋找差距,反覆的琢磨和鑽研,不斷的反思和總結。”……品讀着大家用心寫下的文字,碰撞出了共鳴的火花,原來,學習是件如此快樂的事情!感謝大家的分享!

  感動之四--作業有量更有質

  說到網絡學習培訓作業,大多數人想到的也許是Copy。作為輔導老師的我,也曾有此擔憂:萬一,學員的作業中有一式幾份,除了作者以外其餘都相同的現象,我該怎麼處理?實事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在閱讀了學員們的作業之後,我不禁為自己的小人之心感到羞愧。在159篇考核作業中,大多是老師們深思熟慮寫下的優秀文章。文章里獨到的見解、縝密的分析、詳實的事例和優美的語句讓我受益匪淺。與其說是在批閱作業,不如說是接受了一次教育教學新理念的洗禮。在大家的作業里,我體會到了學員們高尚的師德師風,學習到了大家對二次課改的深度剖析,欣賞到了大家在課堂教學實踐中對動態生成資源敏銳的感覺、機智的把握以及精彩的應用。“高手在民間”,這句話也可以用來形容咱們小數12班哦!

  感動之五--齊心協力共同提高

  經過三個月的努力,咱們小數12班在這次國培學習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在總評分中,全班53名學員成績全部及格,及格率達100%,優秀人數44人,優秀率達到83%。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在繁重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們能取得如此優異的成績,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可喜可賀!感謝老師們的努力!

  窗外北風呼呼,雨滴不停地拍打着窗戶,深夜更是寒氣逼人。但此時的我,卻心潮澎湃。書到用時方恨少,有限的水平無法表達出自己此時的心情。也許,情到深處,也是無以言表的!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配合!感動於大家的認真與傾情!

  國培,已接近尾聲。但我相信,大家的情意不會就此結束,大家的收穫更不會到此為止!願大家以本次國培學習為新的起點,在未來的工作中一展身手,在崗位上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祝大家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讓我們在感動中,一起,回味國培……

您正在瀏覽: 農村骨幹教師遠程校本研修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農村骨幹教師遠程校本研修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