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暑期英語口語及教學法培訓心得

暑期英語口語及教學法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暑期英語口語及教學法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語文教學 幹部培訓

  暑期英語口語及教學法培訓心得

  為期十天的英語口語培訓已經畫上了圓滿的句號,回顧這十天的學習,真是受益匪淺。體驗着從最初上課時的緊張到能夠很好的與同伴合作、融入課堂,享受教學的快樂,到最後有點不舍離開的情感變化。在這其中,我能夠深刻的感受到自身的口語表達有了進一步的提高,教學法和教學素養上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現將培訓中的兩點深刻體會與大家一起分享。

  第一點讓我感受深刻的是來自英孚學校的三位十分專業的外教老師。他們都是各個校區的教務長,具備相當豐富的教學知識和教學經驗。這三位老師風格迥異,各有特色,帶來的課程內容也各不相同。Colin 老師很紳士也十分friendly.他主要側重講授教學法方面。他的課堂結構模式是親身示範—思考—運用—再思考—總結。我還清楚記得第一節課,他示範PPP(Presentation-Practice-Production)教學法時,教我們學習幾個西班牙語的動物,有意義的呈現加上多種活動設計,我們竟然在較短時間內,記住了用西班牙語來說這些動物。在親身經歷中體會教學外語時應該注意活動的有效性。Ben,標準的英國人。他的每節課都有詳盡的教學內容和教學過程提綱,甚至連上課和下課時間都計劃和安排好了。這樣一種嚴謹治學的態度讓我十分欽佩。Tony,典型的美國人,詼諧幽默。他所教授的是肢體語言和語音語調在教學中的有效運用。課堂上大量的肢體語言的示範,面部表情的運用讓我們覺得他很funny.我想大家一定還記得那節課用“Chicken sandwich”來打電話吧?只能用“Chicken sandwich”來表達某種情境,感受語音語調運用的準確性。當場笑趴N多人,這種搞笑的活動,也正是讓我們在快樂參與中體會和掌握教學重點。

  三位老師的課程內容既實用又有效,例如PPP,TPR,CLIL等教學法的教授和實踐很有意義,許多活動的設計既有理論的支撐,又符合小學生的特點。新穎且有趣,更重要是能夠達到較好的學習效果。這些寶貴的學習經驗能夠很好的調整和指導我今後的英語教學。

  第二點讓我感受深刻的是來自包河區不同學校十分專心的19位參訓教師。外教上課時,我們專註聽,仔細記,不敢分神,生怕一不留神就跟不上他們快速流利的英語節奏;小組討論時每位老師都積極主動,發表建議,互相協作,共同提高。記得Colin老師每天下午的課都是分組進行話題教學,老師們午餐過後不休息,都在各自的組內進行討論、設計。大家分工協作,有的做PPT,有的複印材料,有的做教具等,紛紛為下午的課做準備。而下午的展示課也每每都有驚喜和精彩之處,記得那個蘿蔔蹲的遊戲,大家玩得好high;在Silent way 教學課上,老師們多次掩口,忘記了不能說的規則,讓人忍俊不禁。這樣的課例展示教學,也讓我們從各自身上,同伴身上去學習去總結有效有益的教學方法。

  這普通的十天卻經歷着不少人的蛻變,由害羞到自信,由懵懂到清晰。暑假期間,我們從不同地方聚集到這裡,一起學習、一起討論、一起合作、一起提高,這真是難得的緣分和可貴的經歷。讓我們為這些專業、專註、專心的老師們點贊吧!

  英孚培訓心得

  為期兩周左右的英語口語和教學法培訓結束了。在這兩周里的三位老師中,colin是最讓培訓的老師們包括我自己,感覺收穫頗豐的一位!認真,鼓勵的眼神;包容,有趣的言語。最後他在白板上讓我們自己猜寫出的那句:thank you for being super teachers! 讓人蠻感動的。

  其實這次的培訓是實實在在的,理論與實踐的結合,沒有花架子,收益良多。映像很深刻的是那堂Quiet lesson! 整堂課colin除了只教授一遍的新詞和新句以外,整堂課不說一句話!但是colin的肢體語言和我們的理解力撐起整堂課(教的是西班牙語)。這節課很成功,下午我們的demonstrationlesson 也很成功!當時我就想如果以後上英語課,多用這種技巧,我們的嗓子就能保住了!還有就是不要低估學生的理解力,多看看很多就會了!(英孚的白板,我們看着老師用,我們也熟悉了!)

  colin介紹了很多的教學方法,用西班牙語來讓我們感知學生在接觸一門新的語言時的心境和感受,他的方法每步驟都是值得人去推敲的!最後一天本來覺得應該江郎才盡才是,沒想到原來他有哆啦愛夢的百包袋,層出不窮的展示出來!也可見英孚的教育系統還是完善的,令人佩服的!

  Ben老師相對保守一點,理論很多,因為他主要講得是用計算機這種科技化點的東西來幫助我們更好的教學,他的火柴人遊戲很厲害,我孤陋寡聞,第一次見,一定要學會!

  Tony老師很瘋狂,從他的座右銘可以看出來,類似於:沒有水,沒有食物,但是一定要有瘋狂的點子和行動!手裡交叉兩隻槍,當然是玩具槍,這就是他的自拍照!

  但是也正如葉主任所說,英孚好的教學方法要學習,但是也要結合實際,因為小班教學和大班教學的差異性,老師們也要懂得教學法的調整!

  希望大家以後的英語教學生涯可以不斷進步,一起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暑期英語口語及教學法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暑期英語口語及教學法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