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特崗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特崗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特崗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新教育之夢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特崗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8月25日,我有幸地參加上猶縣舉辦的新教師崗前培訓,作為一名剛踏出大學校門的新教師,我對新的社會角色、新的工作任務、新的生活充滿了熱情和期待,由於在工作方法及工作技巧方面缺少經驗,迫切地希望能通過這次的教師培訓找到答案。在每一節的培訓課上,我都認真地聆聽,及時地做好筆記,現在回頭看看剛開學時的我,感覺自己收穫頗多,更加深刻感受到教師責任的重大和使命的光榮。

  我國的教育改革隨着社會的全面進步在不斷深入,新形勢與新的歷史階段對我們教師隊伍建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為職業學校教師,只有具備了全面的素質要求,才能培養出適合社會發展需要的人才,才能培養出推動社會進步的人才。而其中的教師職業道德是我們首先應該學習提升的,因為它是我們教師素質的核心,並且它將直接影響我們教書育人的整個過程和質量。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這是對我們所從事職業的價值與意義的深刻認識和剖析,更是我們教師職業道德的高度概括。我們職業的特殊性註定了我們必須時刻牢記自己所肩負的社會和歷史責任,不斷地提高自身的素質修養,自覺維護教師職業道德。

  教師職業道德,我覺得它集中體現在對教育的責任感、關愛學生和工作效率等方面。教育事業關係著下一代的身心發展,關係著我國未來的建設發展,是我國社會主義建設中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部分。教師的工作責任感應該是極其強烈的,只有強烈的責任感才會激發更多的工作熱情,才能真正意識到自己職業的重要性並且願意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時間。

  有了對教育的責任感還不夠,教師不僅僅是學生的導師和幫手,更應該是學生的朋友,所以關心愛護學生是一個教師最基本的道德,也是其強烈責任感的體現和升華。關愛學生首先應當是對學生人格的尊重,以公平客觀的眼光去看待和評價每一個學生,不偏見、片面地對待他們。除了關心他們的學習以外,還應該更多地關注他們的心理健康,引導他們向著積極、樂觀、上進的方向發展;更多地了解他們課堂以外的生活,以便及時、適當、全面地幫助和引導他們健康成長,能夠給他們一個適合他們自己的舞台,讓他們有更多機會去展現自己的年輕魅力,張揚青春的才華,找回丟失的自信。

  教師的職業道德還體現在工作效率上。教師最重要的職責就是教書育人,他應無私地傳授學生所需要的文化知識,教育他們做人做事的方法。如果能在知識傳遞的過程中,既引導學生們舉一反三,培養他們學會學習、懂得思考的能力,又充分發揮其主觀能動性,主動探索未知問題,這是件艱難的事,特別是在職業類學校。所以我們不僅要成一個學者,更應該是一個研究者,儘可能地在不同的教學環境條件下,堅持不懈地研究教學方法,做到有所創新和有所成就,推動教學改革,提高教育質量,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

  作為一名新教師,日後工作的路還有很長,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碰到的困難會接踵而來,面對這些,我會繼續迎難而上,積極進取,努力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的道德素養,嚴格要求工作,通過不斷地學習和交流,儘快使自己成長為一名德才兼備、業務精湛的職業學校教師。

您正在瀏覽: 特崗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特崗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