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拓展訓練反思

拓展訓練反思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拓展訓練反思 標籤:戶外拓展

  拓展訓練反思

  此次五一小長假我們集體參加了一項當前非常流行的活動--拓展訓練,現在看來它既有意義又充滿挑戰。記得剛聽到我們此次的安排時,我們興奮不已,真人CS、攀岩、自助燒烤,只是看過但沒有親身實踐過的項目讓我們充滿期待,在到達目的地之前我們的心情都是輕鬆的,我們沒有想到有一項艱巨的任務正等着我們。直到真正進行了訓練的第一項任務,我才發現其實做什麼事都沒有這麼簡單。

  此次訓練的第一項任務就是大家都很感興趣的真人CS,記得我最開始還是在電視上了解它的,一直都很想嘗試,這次終於穿上迷彩服、戴上頭盔、拿起槍交戰,但我似乎小瞧了它,想要在戰鬥中保命並獲得勝利並非這麼簡單,它考驗的是大家團結、合作、互補的精神,但萬事之首還應該縝密的排兵布陣,佯攻、衝鋒、後補,每一個人的位置都要精心安排並保證個人能完成自己的任務,不能坐以待斃,適時進攻才會勝利。這不由使我想到了自己的工作,在一個班之內,三個老師要有明顯的站位,但每一個人又不是獨立的,她依附於這個集體,三個人擰成一股繩才能不斷進步。同時,大家都應有一顆積極上進的心,止步不前就會比賽一樣很快的gameover。

  一下午的緊張刺激過後,傍晚的燒烤讓我們充分放鬆。不要認為這只是在吃,小小的燒烤也是體現團隊精神的,洗菜、穿串、燒烤,如果沒有合理的分工,燒烤也不會進行得那麼順利。大家瘋過玩過之後很快的回賓館休息了,因為明天還有更艱巨的任務。

  訓練的最後一天安排的很滿,一項接着一項的任務讓我們應接不暇,忘記性別、年齡、身份的我們很快進入了活動。重新分組后,我們的第一項任務就是設計隊旗、隊歌還有口號,雖然也是完成任務但反思后還存有一些不足。就好比我們幼兒園的每個小集體,三人組成,但想要把工作進行的順利並非盲目的去做,也要有明確合理的分工,依據自身的特長承擔不同的任務,但這也不意味着搞分裂,三個人要擰成一股繩,朝着一個方向積極的前進。

  今天的活動讓我們印象最深的要數攀岩和高空斷橋,因為這不是和別人比賽,而是要挑戰自我。攀岩活動中我沒有達到頂端,下來后也聽到隊友在說不行了上不去了,也有在說其實上不去並不是害怕只是沒有體力,起初我也是這麼想的,但教練的一句話點破了我們,做事不要找客觀理由,要從自身找不足,這樣才會有進步。我們不是沒有體力了而是不再堅持了,遇到了困難我們沒有克服而是退縮了,這才導致我們失敗。要說上午的攀岩不害怕,那下午的高空斷橋確實是讓我"肝兒顫"了。最終我也沒能過了自己這關。其實現在想想也後悔,為什麼沒有嘗試,哪怕不行那也應該是在試過之後得出的結論,但現在想什麼也無濟於事了,因為都已經過去了。工作中也是如此,當機會來臨要好好把握,哪怕它是艱難的也不要放棄,不要在困難面前低頭,因為嘗試過後的勝利一定是甘甜的。很多事情我們都會後悔,但世界上沒有賣後悔葯的,錯過了就是錯過了,現在再想試也已經晚了,因為機會已經與我擦肩而過,就算以後還會有機會,那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就算很快會有也不知道到時候機會還屬於屬於我。

  通過這次的拓展訓練,我受益非淺。我想:在生活中我們對待每一件事情都應該大膽的嘗試,沒有做不到的,只有用心努力過了,才能知道答案,不管結果如何,至少我收穫了。

您正在瀏覽: 拓展訓練反思
網友評論
拓展訓練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