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團隊執行力培訓心得

團隊執行力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團隊執行力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篇一:團隊執行力培訓心得

  "執行力”是我們常掛在嘴邊的一個詞彙。員工辦事不力,我們可以批評他沒有執行力或執行力不足,這時為了提高大家的執行力,通常就喜歡執行懲罰制度,這樣執行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大大促進了工作效率的提高!這是外來壓力的作用,就像軍隊在進攻時後邊還有督戰隊用槍頂着士兵的屁股,誰都不許後退,士兵只能往前沖,執行力超強!可是如果這隻軍隊打的不是正義之戰,我想再多的督戰隊也無法讓他們的士兵發揮出最高的執行力!那員工的執行力的內在動力在哪呢!團隊的執行力不能單方面考慮員工的問題!一個員工有問題,兩個、三個員工有問題你都可以換掉,但很多個員工有問題,那就要考慮換一下主管了!員工的內在動力需要公司領導及中層管理者去激發,特別是中層管理者(如我們的部門經理),因為他們最接近員工。

  在我們公司,有着良好執行力的內在動力的因素,那就是公司偉大的方向--全球最優秀的植物營養專家及供應商;激動人心的報酬分配機制;業務員有着清晰的成長發展路線;財務人員有着明確的努力目標;超前的用人制度!這些都讓有鬥志的員工能全心的投入工作,沒有放鬆的理由,所以我們公司一直都有着超強活力和執行力的底子!

  但容易做得不足的地方是底下的各部門。我們公司各分公司遍布全國九個省份,員工最能容易接觸到的是部門的負責人,而最能直接調動員工積極性的也是部門的負責人,所以團隊的執行力的發揮,部門領導起很關建性的作用。在部門,員工除了對公司有希望外,對部門也要有希望。這時部門領導要讓下屬相信在這裡自己很有希望。試想,如果員工覺得在本部門沒有發展的希望,那他們何來的工作幹勁呢?更談不上執行力了。我覺得部門領導者應當給下屬一定程度上的認可,這種認可是價值的認可,可以從平常的幾句表楊的話中就可以給予(當然能有各種形式的誇獎更好),這樣員工才感到自己還是有用的!對自己信心十足,幹勁也就十足。所以不要吝舍對員工表楊!還有一點是要尊重員工想表達自己意見的意願,不要動不動就打斷員工的發言,這樣原本很有激情的員工也會變得不主動。做為部門領導者,對普通員工而言代表的是公司,那就更加要起到帶頭的作用,試想如果管理者沒有起好頭,相信下屬也好不到那裡去,如果領導者都在拚命干,相信下屬也會跟着不要命。部門領導者還要有強大的溝通能力,保持與下屬有順暢的溝通,保證隨時能做思想動員工作!這樣團隊的執行力在獎懲分明的制度下才能更好的發揮!

  當然影響團隊執行力的原因很多,不僅僅是管理者或領導者。員工自己更是一個關鍵份子,因為執行力的“大廈”是由一粒粒沙子組成的,每一粒沙子都要緊密團結在一起,這個“大廈”才能建得更高。我們做為員工要端正態度,理解好公司的各項制度政策,把自己的目標與公司的目標結合起來,積極主動努力完成任務,只要公司好了,我們才好

  篇二:團隊執行力培訓心得

  我參加了聚成公司—團隊執行力培訓課程,其中的觀點讓我倍受啟發,受益頗豐。執行就是有結果的行動。而結果=沒有借口+100%的自我責任。作為一名公司員工來說,對待工作,千萬別找任何借口,要時時刻刻、事事處處體現出服從、誠實的態度和負責、敬業的精神。結合到我們企業來說,再偉大的目標與構想,再完美的操作方案,如果不能強有力地執行,最終也只能是紙上談兵。企業一切的成效靠執行來支撐,所以要提高我們個人的執行能力,就必須解決好“想執行”和“會執行”的問題,把執行變為自動自發自覺的行動。下面,結合自身我淺談一點個人的認識。

  一、要縮短“說了”與“做了”的距離。

  縮短“說了”與“做了”的距離是一種完美的執行能力,有這樣一個例子:東北有家大型國有企業因為經營不善導致破產,後來被日本一家財團收購。廠里的人都在翹首盼望日本人能帶來什麼先進的管理方法。出乎意料的是,日本只派了幾個人來,除了財務、管理、技術等要害部門的高級管理人員換成了日本人外其他的根本沒動。制度沒變,人沒變,機器設備沒變。日方就一個要求:把先前制定的制度堅定不移地執行下去。結果怎麼樣?不到一年,企業就扭虧為盈了。日本人的絕招是什麼?執行力,無條件的執行力。我所匱乏的就是這種不折不扣的執行力,我常常在年初就給自己訂今年的工作目標和計劃,計劃書看起來是即符合實際又富有挑戰,可是往往到年底,我自己就會感嘆:這一年感覺沒有做什麼,述職報告怎麼寫啊?原因出自哪裡?就是自己“說了”與“做了”的距離還太遠,只訂立目標而沒有行動或者說不能把每個目標實實在在的落實在每一個具體行動上。學了執行力,讓我明白:有一個遠大的目標是好事,但是這隻能讓你得30分,但是如果注重了執行力的強化,同樣的人、同樣的條件、同樣的計劃,可能會取得80分、90分的效果。

  二、摒棄惰性,培養自己的自覺習慣。

  觀念決定行為,行為形成習慣,而習慣左右着我們的成敗。團隊執行力培訓管理課上有句話讓我深有感觸:可怕的不是偷懶,而是找到了偷懶的理由。在工作中常有的狀況就是:面對某項工作,反正也不着急要,我先拖着再說,等到了非做不可的地步再做就可以了。在日常的繁雜工作中,誠然,我們要學會分清楚各項工作的輕重緩急:既對“重要和緊急”的事投入更多精力,作一個計劃更要注重一次策劃。然後再做那些“緊急但不重要”、“重要不緊急”和“不緊急也不重要”的事情。但是我們不可以讓自己養護成拖拉辦事的工作風格,找到了偷懶的理由,那麼習慣就成了自然,這是一種消極的、不負責任的態度。積極的人是主動的改變者,在工作中面對任何工作把執行變為自動自發自覺的行動,那麼我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獲得同事的認可領導的青睞。

  三、不找借口找方法。

  團隊執行力培訓課程中有句話說:堅強的人因為不找借口而堅強,懦弱的人因為找到了借口而懦弱。如厂部偶爾出現缺貨或一般性質量問題,受到了領導善意的批評,可是私下我自己還是覺得很委屈,我覺得自己不是沒有做,只是因為原料包材或設備故障等,現在想想,我就是因為給自己找到了借口而逃避責任,我沒有在做這個工作時找找方法,只是一味的找尋借口,為什麼不能尋找方法杜絕這些問題呢?不找借口找方法體現的是一種負責,敬業的工作精神,一種誠實,主動的工作態度,一種完美,積極的執行能力。領導需要的正是具備這種精神的人;遇到問題總是想盡辦法去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是找借口。不找借口找方法強調的是每一位員工想盡辦法去完成任何一項任務。其核心是敬業,責任,忠誠和服從。所以我們應學習美國西點軍校建校200年來奉行的最重要的行為準則沒有任何借口。每一個人都會在生活,工作中找借口,每一個人在找到借口之後都會心安理得地認為:這件事與我無關。而更為可怕的是,一個人在去做了事而又半途而廢時,就更冠冕堂皇地為自己解釋:我已儘力而為,所以責任不在於我。

  篇三:團隊執行力培訓心得

  在2008年3月22日,公司對中基層人員進行了一次如何提升團隊執行力的培訓,本次推行執行力的學習,是企業推進管理改革的一次鋪墊,同時此次培訓也讓我受益不淺。

  執行力就是有結果的行動,一開始老師就給我們放了《亮劍》的電視劇,《亮劍》是一部充滿革命英雄主義與傳奇故事的電視連續劇,它讓劇外之人禁不住對劇中充滿陽剛之氣、英勇豪邁的八路軍李雲龍團長及對“亮劍精神”充滿崇敬與折服。在不斷克敵致勝,以弱勝強的戰鬥歷程中,李雲龍概括出“亮劍精神”的內涵——“面對強大對手,明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劍。”戰場上需要敢於亮劍的勇士;當前嚴峻的經營形勢、激烈的市場競爭同樣挑戰,特別是各級管理人員的勇氣和智慧。亮劍的劍手需要高超的劍術,更需要“狹路相逢勇者勝” 的自信和勇氣;市場的競爭同樣需要市場服務與後台支撐的功底,同樣需要敢斗、敢勝、“劍鋒所指,所向披靡”的激情和膽略。

  但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阿甘,阿甘是個智商低能兒。在學校里為了躲避別的孩子的欺侮,聽從一個朋友珍妮的話而開始“跑”。他跑着躲避別人的捉弄。在中學時,他為了躲避別人而跑進了一所學校的橄欖球場,就這樣跑進了大學。阿甘被破格錄取,並成了橄欖球巨星,受到了肯尼迪總統的接見。

  阿甘的成功,從某種意義上說,拜賜於他的輕度弱智、不懂得計算輸贏得失。他唯一做到的就是簡單堅持,認真地做、傻傻地執行。很多時候企業里缺的不是聰明人,而是這樣的傻子。聰明人遇到問題總是怨公司、罵上司,算計着要有一分收穫才肯一分耕耘,沒多少收穫便不肯耕耘了。每個決策,每個命令,都要看自己有多少得益,有多少損失,如果不划算,便“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殊不知,很多事情前期是十分耕耘,三分收穫,後期才是三分耕耘,十分收穫。阿甘並不是真的愚者,真的愚者是欺負他的人。他成功的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不計成本的努力……他成功的秘訣就在於他的“單純”或者說“執着”。我們常以智商來決定一個人聰明與否,但再聰明的人也有其短,再笨的人也有一長,例如阿甘雖然智商低,可他跑得很快、會打球。可見凡事都是學習而來的,只要肯花功夫學,一定能在某一領域有所發揮。人生常常面臨許多選擇,我們在摸索中學習到許多可貴的經驗,並且吸收了別人累積的智能,智能才是帶領我們走向幸福人生的關鍵,這與智商無關。我們也許都比阿甘聰明,可是我們都不能夠專註於一件事上,雖然做了很多事,卻常常失敗。阿甘知道自己的不足,所以比別人專心,結果他成功了。

  阿甘的執着,做每件事情都是全力以赴,很少言放棄。正如老師說的:只許成功,只許失敗,但不可放棄,其實現實中的我們很多失敗就源於我們缺乏必要的執着,執着往往和熱情相連,只要有了執着和熱情沒有我們實現不了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團隊執行力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團隊執行力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