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的心得體會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的心得體會 標籤:入黨積極分子 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的心得體會(一)

  2007年的5月21日至5月31日,我在黨組織的關懷下,參加了《晉城職業技術學院》黨組織的入黨積極分子培訓。通過培訓,我在思想上對中國共產黨有了比較系統的認識,對黨的性質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並在內心樹立了共產主義信念。同時,通過學習,我也清醒的認識到自身的缺點和不足,這使我也感覺到自己距離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還有着很大的差距,但我相信通過自己不斷學習、不斷努力從而使自己不斷提高,以實際行動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

  首先,我談談學習期間對黨的進一步認識。

  第一,新黨章中明確提出了我們黨是中國工人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她代表了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發展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思想路線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繫實際,實事求是,在實踐中檢驗真理、發展真理。

  第二,通過培訓,我還深刻的認識到自己在思想和實際行動中的許多不足。以前,我認為加入共產黨只要做好本職工作就可以了,但現在我認識了黨員的標準和黨員八項義務,才知道。在工作學習和生活中除了要認真深入地學習馬列主義理論和做好本職工作以外,還要密切聯繫群眾,要堅持黨的利益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要自覺遵守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堅決地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

  通過培訓,我對黨有了比較深入的理解。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發展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一性質註定了中國共產黨是一支無私奉獻的偉大的黨,奠定了其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我們黨的思想建設、政治建設、組織建設和作風建設中始終堅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黨的思想路線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繫實際,實事求是,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黨的根本原則是民主集中制,實行群眾路線,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我們黨員嚴守黨的紀律,正確處理個人利益與黨的利益、人民的利益、集體的利益之間的關係。他們曾以其優良的傳統和作風領導人民開拓社會主義新局面,弘揚和展示了新時期共產黨員的風範。我對我們黨表示崇高的敬意,並由衷的熱愛黨,擁護黨。

  其次,為了使自己能夠更加向黨組織靠攏,我決心努力做好以下幾方面:

  第一,樹立起正確的入黨動機,堅定自己的共產主義信念。成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並不意味着就一定能夠入黨。如果黨組織沒有批准我的申請,那隻能說明我肯定存在着不足,只有從根本上解決了問題,才能為黨組織認可。入黨不是請客吃飯,更不是為自己撈政治資本的階梯工具。必須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信念,不惜犧牲一切,樹立起正確的無產階級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端正入黨動機。

  第二,我要認真學習理論,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同一切不良現象,錯誤思想作鬥爭,牢記黨的宗旨,為人民服務。其次,在生活、工作中,我要挑起重擔,起先鋒模範作用,正確處理好學習與工作,專業學習與全面素質提高的關係,成為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發揚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總之,我要自覺用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堅持按照黨綱、黨章的規定行動,處處服從組織的決定,積極完成組織交給的任務。在實踐中鍛煉自己、改造自己、完善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修養、思想道德修養、政治法制修養、組織紀律修養、科學文化修養,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使自己更進一步向黨組織靠攏。

  作為一名大專生,僅僅依靠學校所學的知識來解決工作、生活上的問題是遠遠不夠的,這要求我們還要不斷地通過實踐進行再學習、再提高。要保持兢兢業業、勤勤懇懇、開拓進取的精神狀態,在不斷地學習提高中思考和解決遇到的難題。

  共產主義事業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最光輝的事業。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一定要以黨員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己。同時,不斷培養自己堅韌不拔的意志,堅定馬克思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堅定對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改革開放現代化建設的信心,堅持按照黨章的規定,堅決服從組織的安排和決定,積極完成組織交給的任務,牢固樹立共產黨員的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創新意識,積極從思想上爭取入黨,爭取早日成為新時期的合格共產黨員,同時為把我們國家建設成為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和諧社會而奉獻自己的力量。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的心得體會(二)

  中國共產黨是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中國共產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是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我們每個共產黨員包括每一名要求進步的積極分子都要學習“三個代表”、實踐“三個代表”。入黨積極分子培訓心得。首先要通過不斷的理論學習,培養堅定的政治信念。加強學習最根本的就是要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來武裝頭腦,全面提高我們的政治理論素質,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辦法是統籌兼顧。作為教師來講,我們要立足於本職工作,我認為我們的第一要義就是關心教育的發展、關心學校的發展、關心教師的專業化發展,為教育事業貢獻力量並促進教育事業發展。核心就是關愛每一位學生的健康成長、關心每一位教師的身心健康。基本要求就是全面的關注學生的成長規律、教會學生學習的方法,培養學生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關注教師的專業化成長。根本辦法是積極進行課堂改革,努力創建理想課堂,不斷調動學生學習積極性和教師工作積極性。入黨積極分子培訓心得。

  這次培訓班對我們進行了比較系統的黨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路線以及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教育,使我們在加入黨組織前進一步懂得黨的性質、綱領、指導思想、宗旨、任務、組織原則和紀律,懂得黨員的義務和權力,明確黨員應具備的條件,端正入黨動機,初步確立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的世界觀。黨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是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所必須要學習和具備的,不懂得黨的性質、綱領、指導思想和宗旨,不了解作為一個共產黨員的權利、義務和歷史責任,就不可能在實際行動中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也就談不上實踐“三個代表”和深入實施科學發展觀。

  通過培訓我充分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端正學習態度,明確學習目的和任務。懂得了培訓學習的根本目的是貫徹從嚴治黨、保證發展新黨員質量的需要,同時也是提高入黨積極分子自身素質的需要。我們必須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是理論上和政治上是要成熟的一個重要標誌,良好的學風是學習的保證,我們要在學習中密切聯繫自己的思想實際、工作實際,提高思想覺悟、提高自身素質,落實科學發展觀,在改革開放的市場經濟條件下正確對待社會上一些不良現象。

  透過培訓,讓我明確了在平時學習生活中,都應該以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實踐“三個代表”的模範,深入貫徹和踐行科學發展觀,加強黨性修養和鍛煉,樹立高尚的道德情操,不斷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思想上牢牢樹立全心全意為學生和教育事業服務的意識,繼續堅持艱苦奮鬥,牢記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工作作風。在工作中,努力學習先進的科學教育理念,深化課堂改革,積極構建理想課堂,加強自身業務素質,提高自己課堂上的親和力,做學生喜歡的老師。在教育教學管理中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以學生和同事為本,做好全局下各方面的協調安排,努力做一名創新型教師,為學校的發展貢獻力量。爭取早日在生活上、思想上、工作上、組織上加入到黨的行列中來,為我們的教育事業奮鬥終生,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終身。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的心得體會(三)

  兩天來,我參加了入黨培訓,本着端正入黨動機、提高自身思想素質、努力為入黨做好思想準備、積極爭取加入中國共產黨的目的,在學習期間,我始終抱着認真的態度參加每一次學習,悉心聆聽了老師的講課,認真學習了中國共產黨性質、組織制度、指導思想、最終目標、現階段任務、黨員的權利和義務等課程,使我對黨的感性認識又上升到了一個新的層次,自己思想上得到了升華、對黨的先進性有了深刻的體會、更加清楚的認識了黨的本質、堅定了我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的信念。

  通過黨課學習我意識到我之前對黨的了解是局限的、片面的,現在我才真正意義上了解中國共產黨,了解她偉大的歷史、崇高的理想以及艱巨的任務,同時老師精彩的講解、對黨的熱誠和忠貞也深深得感染了我,通過這次黨課的洗禮讓我感到受益匪淺。

  通過學習,我進一步提高了對黨指導思想的認識,深刻的領會了將“三個代表”作為指導思想的重要意義。我們黨自建黨以來,經歷了革命戰爭年代、建國初期的社會主義改造和建設年代以及二十多年來的改革開放年代,湧現出了無數優秀黨員,在他們身上,充分體現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今天,我們每個共產黨員都要牢記鄧小平同志的告誡:“堅持黨的優良作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因為我們黨是一個執政黨。因此,我們共產黨員都要植根於人民,服務於人民,始終保持先進性,才能勝利完成我們的使命”。“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正是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反 映了當代世界和中國的發展變化對黨和國家工作的新要求。因此,始終做到“三個代表”,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

  通過這次對黨的十八大主題思想報告的學習,認識到了新世紀新階段的世情、國情和黨情的變化,以及在這種變化下對我們黨的建設提出的新要求,着眼於完成改革發展關鍵時期黨和國家面臨的新任務,對黨章作了重要修改。新修改的黨章突出了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堅持了改革創新和與時俱進的精神,在保持黨章總體框架不變的前提下,對黨章的一些內容作了適當修改或補充完善,將科學發展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和理論體系的論斷、奮鬥目標、“四位一體”的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黨的建設方面取得的重大認識和成果、黨內民主建設的一些成熟制度寫入了黨章。

  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使我有了更明確的努力方向:

  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要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些科學的理論體系,他們是無產階段解放運動的理論,是指導革命和建設的強大思想武器。有了這個強大的思想武器來武裝頭腦,才能確定自己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才可以防止和排除種種錯誤思想、錯誤傾向和干擾,少走彎路保持正確的發展方向。另外一方面要學習黨的基本路線和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只有認真學習理解才能去很好地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始終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參加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為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做出貢獻。

  二、堅定共產主義信念,認真學習通過開展班級工作進行實踐鍛煉,不斷增強克服困難的信心和能力,人們對事物的正確認識,往往是要經過實踐—認識—再實踐—再認識這一漫長的過程,並不斷循環往複,才能夠獲得的。要通過身邊活生生的、實實在在的、投身於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實踐活動,來加深對黨和共產主義事業的認識,強化正確的入黨動機。

  三、加倍努力學習科學技術知識。新世紀,新發展,要求我們不管在哪個戰線上的都要有新的知識結構。只有多掌握一些科學技術知識,才能適應市場經濟發展的需要,才能不被時代所摒棄,做時代的主人,只有這樣才能為祖國的強大盡一份力量。加強科學技術知識的學習。只有努力做到干一行,愛一行,精通一行,勤勤肯肯,踏踏實實,才能不愧於共產黨員的光榮稱號,才能更好地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四、要向周圍的同志們學習。在這次培訓班中,每次課大部分學員們都很早來到教室,講課時認真的聽,仔細的記,積極地參加討論,培訓班的大部分學員對待學習的認真態度都互相影響着。從大家的身上我感到了一種活力,一種動力。在我周圍,有許多優秀的共產黨員,和先進模範人物,克己奉公,吃苦在前,享樂在後,處處為他人着想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在學習和生活中,他們兢兢業業地做事態度一直是我學習的榜樣和努力的方向。

  五、貴在堅持,端正入黨動機,不是入黨前的一時的問題,而是一輩子的事情。正如毛澤東同志所說的:“有許多黨員,在組織上入了黨,思想上並沒有完全入黨,甚至完全沒有入黨。這種思想上沒有入黨的人,頭腦里還裝着許多剝削階級的東西,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無產階級思想,什麼是共產主義,什麼是黨。”我們都應引以為戒,不論組織上是否入黨,都應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黨,而且要長期的注意檢查自己做黨員的動機,克服那些不正確的思想。

  當然,由於本期培訓班時間緊、任務重,所以還有很多黨的先進思想和理論精髓不及一一理解和深刻體會。但我有堅定的理想和信心,只要通過自己堅持不懈地努力,嚴格要求自己,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儘快消化,不斷提高。發現和改正自己的存在的不足,全面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質。 在黨組織精心培養下,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成為一名真正的、光榮的中國共產黨員。

您正在瀏覽: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