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語文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語文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語文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暑期培訓 軍訓心得 語文教師 語文教學 小學語文

  語文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這次的培訓即將結束,通過看課件,我受益匪淺。這個夏天,室外驕陽似火;室內春風拂疏。各位教授的循循善誘、娓娓道來如春風化雨,蕩滌了所有的炎熱,滋潤着我們焦渴的心田,讓我飽嘗精神大餐。我們為他們感染力極強的語言魅力所驚嘆,為那抑揚頓挫的語調 所折服,為那優雅大方的體態語所吸引,更被他那入情入境的講解技 巧所震撼。

  潛移默化中我明白了什麼是良好完善的教師職業形象,如何打造標準規範的教師語言。也讓我領悟到了教師職業的魅力。走進微課,我們像走進了孩子的世界,與學生進行心與心的交談。課件內容深入淺出,直觀形象,讓課堂煥發出無盡的生機和活力。讓我們明白了如何在教學實踐中行之有效地提高小學語文教學的有效性。

  鮮活生動的課例展示,為我們開啟了一扇緊閉的門窗,展示了一幅幅雋美的畫面。既把折磨人又枯燥無味的文字變成了賞心悅目的課件,更讓我們倍感耳目一新:原來教學是一門相當"活"的學問,教學是真真切切的藝術,是扎紮實實的藝術。在這次的培訓我們的教育觀念和教學理論都得到了充實和提高,對課堂教學有了全新的感悟:

  一、新課程下的語文教學課程應致力於學生語文素養形成和發展。在課程的基本理論中提出要"全面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十二年”義務教育階段的語文課程,必須面向全體學生,使學生獲得基本的語文素養。

  在這"素養"是一個嶄新的概念。教師在教學課堂評價中要採用科學的評價方法,挖掘教材中的"文化蘊育點",培育學生熱愛祖國語文的思想感情,指導學生正確地理解和運用祖國語言,豐富語言的積累,培養語感,發展思維,使學生具有適應實際需要的識字寫字力、閱讀能力、寫作能力、口語交際能力的評價。

  二、新課程下的師生關係,新課程中的師生關係是新型的師生關係。教師要"把學習和主動權交給學生,在充分自學的基礎上進行有效的合作學習,教師首先是學生的學習夥伴,是學生學習指導者、 引導者、誘導者、輔導者。語文教育是教師和學生之間的平等對話,它既不是教師一味教訓,學生絕對服從,也不是教師只能造就學生,圍着學生轉,而是師生平等、相互合作,教師引導、學生探究。

  三、新課程下的語文教師,傳授語文知識作為語文教師的全部職責,在教學活動中,要學習語文知識,注重培養學生學習語文的興趣,要新奇感轉化為未知欲。激發學生興趣,培植學習語文的自信心。無論是條件好或差的學校,處處有課程資源,時時有課程資源。它是可以再生的,尤其是新教材的實施中,教師根據自身發展需要,開發利用課程資源,提升自己素質和能力。

  這七天的學習,自始至終都給我一種脫胎換骨、煥然一新的感受,教育專家的講課,給我們指明了今後前進的方法;名師課堂的觀摩,給我們提供了很有價值的參考;優秀教師的報告,令我受到心靈的震撼,同各位專家們面對面的交流,讓我疏通了許多自己在教育教學中的疑難、困惑。 今後,我們將以這次培訓為新起點,認真工作,刻苦鑽研,用優異的成績向學校,向家長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您正在瀏覽: 語文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語文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