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焦裕祿幹部學院培訓心得

焦裕祿幹部學院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焦裕祿幹部學院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焦裕祿 幹部培訓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焦裕祿幹部學院培訓心得(一)

  7月4日至9日,我有幸參加了由市級機關工委組織的在焦裕祿幹部學院舉辦的張家港市機關黨務幹部黨性教育專題培訓班,一周的學習,雖然時間短暫,但收穫頗豐。尤其是零距離地體會"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焦裕祿精神,作為一名黨員、一名黨務工作者,在"講人性、講黨性、講個性"三個方面有了新的理解。

  一、講人性

  首先要談的心得是"講人性".為什麼在黨性教育培訓心得體會的第一點裡先講人性?因為這裡的人,既包含人民群眾的,也包含黨員和個人。那"講人性"就要回到黨的宗旨:為人民服務,心中有民、為民謀利就是最大的"講人性","親民愛民"也就排在了焦裕祿精神的第一位。在祭掃焦裕祿烈士墓、參觀焦裕祿同志紀念館的過程中,我無時不刻地感受到,焦裕祿蘭考人民的感情,對蘭考這片土地的熱忱,他在475天里,都是圍繞除三害,為蘭考人民謀取福利,他把一切奉獻給了蘭考人民,蘭考人民永遠銘記他,因此,焦裕祿精神的源動力是"講人性"——"心中裝着全體人民"、"永遠不會忘記那裡的群眾".

  二、講黨性

  講黨性一直在強調,到了蘭考、到了焦裕祿學院、看了張庄治沙實地、聽了親歷者的訪談,我終於對"講黨性"有了一個生動而深刻的全新認識,他抓工作的韌勁、幹事業的拼勁;他心中有黨、心中有責、心中有戒;"幹部不領、水牛掉井"、"越在困難的時候,領導幹部越要挺身而出"這就是鮮活的講黨性的典範。在《焦裕祿在蘭考的475天》專題教育課上,主講張沖教授在授課最後,提出了4個問題:"入黨為什麼?做官圖什麼?為民謀什麼?身後留什麼?"一周學習后,我覺得,焦裕祿早在50多年前已經用工作實踐給出了答案,我們做人做事的時候,時刻要"講黨性",黨性修養是共產黨人的心學。

  三、講個性

  在當今多元需求的社會時期,"講個性"似乎成為了特立獨行的一個標籤,成為了年輕一代宣揚自我的一個口號,但是,我在這裡談的"講個性",是黨員的個人修養和理想信念。最後一堂專題課《焦裕祿的理想信念》,全面、具體、深刻地分析了焦裕祿同志的"個性",正是他的自覺修養、他的為民情懷、他的高尚情操,鑄就了他的精神家園、成就了他的理想信念。培訓班中的同學製作了一份音樂相冊,題名為"學焦裕祿精神 補理想信念之鈣",我覺得非常貼切。"賢"是中華文明對於個性的最高評價,習總書記談學習焦裕祿同志,提得較多的一個詞是"見賢思齊",我們應該堅定地執行好,充實自身的"個性",關鍵時候能"講個性"!

  (市民政局 陳雷浩)

  焦裕祿幹部學院培訓心得(二)

  這次培訓時間雖短,但學習內容十分豐富,有《焦裕祿在蘭考的475 天》等專題講座,也有《永久的回憶》訪談教學,還有《焦裕祿光輝的一生》等現場教學。通過聽、看、談,使我們全方位了解了焦裕祿同志光輝的一生歷程,全面學習了"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焦裕祿精神,深刻感受到了蘭考老百姓對焦裕祿式好乾部的熱愛,以及艱苦創業、改變家鄉面貌的風采。

  學習焦裕祿就是要學習焦裕祿的偉大精神,學習焦裕祿就是要學習焦裕祿一切為百姓着想"心中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情懷,學習焦裕祿就是要學習焦裕祿艱苦樸素、廉潔奉公"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習近平總書記在蘭考縣調研時指出:焦裕祿同志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塑造了一個優秀共產黨和優秀縣委書記的光輝形象。焦裕祿用熱血和生命詮釋了對國家和人民的赤膽忠心,他在蘭考的475 天里,帶領全縣人民進行封沙、治水、改地"三害"鬥爭,他身先士卒、以身作則。風沙最大的時候,他帶頭去查風口,探流沙;大雨瓢潑的時候,他帶頭踏着齊腰深的洪水察看洪水流勢;風雪鋪天蓋地的時候,他帶幹部訪貧問苦,登門為群眾送救濟糧款。他經常住進農民家裡,同普通農民同吃同住同勞動,他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為人民鞠躬盡瘁,成就了焦裕祿精神的永恆。雖然他已離我們而去,但他的光輝形象永遠在我們心中。

  我們從小聽着焦裕祿的故事長大,也永遠忘不了電影《焦裕祿》那感動的場面。如今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更要以焦裕祿為楷模,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觀念,為老百姓多幹事,干實事。焦裕祿精神告訴我們"為人民而活着的人才能永遠活在人民心裡".我們常說,思想決定行動,認識指導實踐。思想是前進的動力,是行動的先導。新時期,弘揚焦裕祿精神,要求我們始終有一顆一心為民的心,有一顆想幹事業的心。

  今日學習者,明日踐行者。各位同仁,今天我們來到焦裕祿幹部學院,重溫焦裕祿感人事迹,領悟焦裕祿精神,明日重返工作崗位,就要踐行和繼承焦裕祿精神。蘇州教育正處於開拓創新,改革發展的重要時期,每一位機關幹部,都要時刻牢記"教育就是服務"的宗旨。發揚教育為民、惠民、親民的工作作風,在機關作風效能建設中,做到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一切想着群眾。特別是作為教育局服務窗口——教育惠民中心,更應該用真心、熱心服務好百姓,讓更多的孩子享受公平、適切、優質的教育。通過我們的努力來提升百姓對蘇州教育滿意度。用我們的實際行動為人民滿意的教育做出我們的貢獻!

  (褚天生 蘇州市教育局)

您正在瀏覽: 焦裕祿幹部學院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焦裕祿幹部學院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