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消防安全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消防安全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消防安全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消防安全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這次學習,讓我深刻的認識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給自己啟迪了消防安全思維,增添不少的見識和實際性理論知識,讓我在提高消防安全認識的同時也抓住落實工作,增強了消防安全意識感和使命感,參加這次培訓讓我有幾點體會:

  一、認清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火災的發生是現實生活中最常見的、最突出,而從麻痹和認識不到所引發的,疏忽而忽視所造成的,也是危害最大的一種災難,是直接關係到人民生命安全,財產安全重大問題,所以我們要時刻提醒,警惕安全消防隱患與存在的問題和漏洞,必須做到位,做到徹底,“安全就是效益”、“消防工作是其他工作的保障”,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將安全生產工作放到尊重生存權,尊重人權的高度,本着對社會、對公眾負責的態度,明確責任,狠抓落實。在消防安全中要警長鳴,做到居安思維,防患於未然,防範於隱患,確實做到安全為天的理念。

  二、加強消防常識的學習。災害無情,火更無情,當我們被困在火場內生命受到威脅時,在等待消防救助的時間裡,如果我們能利用保護自己的方式來為自己採取一些自救措施,那是非常必然的,利用一些物體和地形採取有效的辦法,讓被動變為主動,給自己生存和逃脫一些生機,要採取果斷的、有效的、必然的、靈活多變的辦法去為生存找到出口。在平時里要多掌握一些消防基本常識、基本消防要點,作為一名消防工作人員,必須學會有關廣泛消防知識,吸收各個案例消防火災經驗,和一些自救,疏散人流,及時採取消防果斷措施,利用滅火器減少生命和財產損失。

  三、 保持良好的心態。“只有絕望的人,沒有絕望處境”。當你面對、或者突然發生火災,要保持鎮靜,冷靜,認真客觀的對待面前所發生一切,首先,看外環境災情大小,怎樣採取有效辦法,及時是否打報警電話119,要準確彙報時間、地點、火情範圍,在現場中要維護秩序,了解火災範圍內人員和一些實際情況,自己在救援他人中,要首先,採取啥辦法,用被子或者其他絕緣空氣物體來為別人逃生,逃生的方向是否可行。在室內要採取趴在地上,用濕毛巾放到嘴鼻子之間用來呼吸,過濾那煙霧和乾燥環境,等待救援,必要時,不間斷呼叫救援,千萬要保持冷靜態度,不能慌亂。

  通過這次學習培訓, 讓我認識也不少,掌握的也很多,受益匪淺,讓我進一步提增強知識,也提高認識,增強了工作實踐操作經驗,在以後的工作中要掌握以下幾點;

  一、熟悉本崗位的基本消防通道,具體消防基點和基線。

  1、你所職責工作範圍 ,了解和掌握各個消防安全通道以及路線,或一些安全出口。

  2,、要掌握你所工作的範圍消防栓有幾個,具體在哪裡。

  3、要掌握消防栓的水、流程圖 ,和監控室的報警電路圖。

  二、 要經常性的,檢查各個水流線路是否完好,檢查消防栓設備 是否完好,消防栓是否靈活,檢查閥門是否完好,消防軟管是否完好,一些消防器材備用是否完好。

  三,要一定掌握使用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檢查是否過期。

  四, 必須掌握一些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識,提高消防安全認識,增強消防安全工作力度,積累一些消防安全經驗。

  五、遇到問題及時反饋上級領導,遇到火情及時採取邊報警,邊撲救,採取 “先控制,后滅火,”在撲救可燃氣體、液體火災時,應首先切斷可燃物的來源,爭取在短時間內滅火成效。

  六、 在工作中要保持交接清楚,有責任、有義務確保安全完成各項指標和任務。

  七、 不斷參加業務培訓,提高消防安全基礎,參加消防滅火演練,廣泛宣傳消防安全知識,共同參與從點滴做起, 防範做去,自身做起。

  八、不斷了解四種滅火方法:冷卻滅火法、隔離法、窒息法、抑製法,不斷用不同的方法,利用靈活多變的方法去消滅火災。

  在以後的生活和工作中,不斷加強自我消防意識,提高消防安全成效,紮實工作,鞏固、完善自我要求,求上進,在工作求實效,為更好的推進而不斷奮進。

您正在瀏覽: 消防安全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消防安全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