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青年骨幹赴井岡山培訓心得

青年骨幹赴井岡山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青年骨幹赴井岡山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骨幹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信仰點亮航空夢

  ——院青年骨幹赴井岡山培訓心得

  用井岡山精神指導科研工作

  (光電所 朱旭波)

  5月14日,我們來到了中國革命的搖籃,毛主席創建的紅色根據地——井岡山。

  通過學習井岡山鬥爭和井岡山精神的專題講座,參觀井岡山革命博物館,參加毛澤東同志舊居的現場教學,聽取紅軍後代追憶前輩的紅色故事會等豐富的課堂內容、充實的現場教學和真實的切身感受,強烈地震撼洗禮着我的心靈。

  我領會的井岡山精神的核心是"實事求是,敢闖新路",基石是"依靠群眾,艱苦奮鬥".以毛澤東為代表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以大智大勇的革命首創精神,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國情相結合,走出了一條符合中國實際的革命之路,創造了前無古人的豐功偉業。回顧歷史,思考現在。井岡山是一面鏡子,照一照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共產黨員,井岡山精神是一個燈塔,指引着我們現在應該怎麼做。

  學習井岡山精神,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從日常工作和生活做起。將"實事求是,敢闖新路"的精神用在工作中,將"依靠群眾,艱苦奮鬥"的精神用在生活中。

  在科研的道路上,還需要我們在工作中發揚"依靠群眾,艱苦奮鬥"的井岡山精神,當今科學發展的大勢告訴我們,許多創意產品都是一個或多個團體精誠合作的結果,在科研工作中,自己既要發揮個人特長,更要注重團隊合作,通過團隊創新,為研究院預研產品的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不但要依靠專家團隊,也要依靠工人團隊,工人在一線工作,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因為科研的最終目的是要轉化為產品,科研人員不但要設計和實驗出預研產品,更要依靠工人進行批產,所以工人的經驗對工程化具有很大的指導意義。科研的道路不是一帆風順的,是一次次失敗經驗的積累造就成功的,所以必須堅持艱苦奮鬥,勇於勝利!

  一次井岡行,一身井岡衣,一生井岡情。井岡山之行是我承擔"十三五"科研工作的良好開端,井岡山精神是我進行科研實踐的前進旗幟,不斷探索,不斷進步!

  親歷井岡 堅定信念

  (東區醫院 李光輝)

  在火車和汽車上連續顛簸了20多小時后,我們研究院的模範青年和優秀青年們終於來到了井岡山。此時一路上的想象,一路上的討論都變得不再重要,讓我驚詫的是這個"燎原星火"、這個"紅色聖地"給我的第一印象卻是滿眼的油綠,千百種綠深淺交錯被雲霧配合著形成了美妙的層巒疊嶂。但你走近觀察可以發現,這裡的土壤卻又是紅色的。

  在井岡山學習期間,我們唱紅歌、聽傳統課、聽先烈後代講革命先烈們不為人知的英雄故事,這些經歷讓我們終身難忘。

  通過這次學習,我覺得井岡山精神不是一個口號,我們要把井岡山精神的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闖新路融入到我們的工作、學習、生活當中去。井岡山革命鬥爭的血與火雖然已成為歷史,但是井岡山精神是前輩們給我們留下的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值得我們永遠學習和弘揚。

  如今,作為研究院職工醫院的一名醫務工作者,我要練好內功,打牢基礎,切實提高診治疾病的技術、水平,我要把服務研究院所有職工作為首要任務,要服務好、服務精、服務細,讓我們研究院的所有職工感受到我們研究院自己醫院的方便、高效、實惠,讓我們的職工切實感受到我們醫院的貼心舒適。讓我們研究院的職工以健康的身心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現在,我們的工作、生活條件已經是今非昔比,但是艱苦奮鬥的精神依然是我們克服困難、戰勝逆境,永遠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法寶。新時期、新階段,我們要深刻領會十八大精神,高舉旗幟,堅定信念,科學發展,艱苦奮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永葆共產黨人的先進性。

  驚鴻一瞥的星火

  (十八分廠 鍾翔)

  5月14日至5月20日,在院團委的統一組織下,我們一行18人來到了革命聖地井岡山,進行為期一周的紅色精神教育。在這裡,我們時刻被先烈們艱苦卓絕的革命精神所感染,心靈受到了極大的洗禮,也收穫了難以忘懷的寶貴精神財富。

  來到井岡山學習,真切地體會到當年革命戰士的艱苦與英勇,看着朱德元帥在井岡山上寫下的"中國第一山",心中無比震撼,雄偉的井岡山,有大小山峰500餘座,形態各異,峰巒重疊,是當之無愧的險峰,然而所謂的第一山並不是說它的海拔或者險峻,而是井岡山在中國革命歷史上的地位,是老一輩革命家留下不可替代的井岡山精神。

  在井岡山上,我們給革命烈士敬獻花圈;在博物館中聆聽那些掩埋在大山裡的戰鬥故事;我們在黃洋界紀念碑前緬懷先烈;我們走過了茨坪、茅坪、大井等革命舊址群,尋找他們的足跡;我們去了小井紅軍醫院,感受戰火的硝煙;我們去了八角樓毛澤東舊居,在這裡兩篇流傳千古的著作《中國的紅色政權為什麼能夠存在?》和《井岡山的鬥爭》問世了;我們重走了當年的紅軍挑糧小道,感受這條生命之路的坎坷。隨着課程的深入,我們充分認識到井岡山精神並不只是一句空話,這是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和井岡山軍民在那個年代共同創建和培育起來的。回顧歷史,那是1927年10月,毛澤東、朱德、陳毅、彭德懷等在南昌起義、秋收起義失利后,總結經驗教訓,發現當年的時代背景下,以城市為中心建立政權已經行不通了,中國革命必須走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在這裡,他們點燃了第一顆星星之火,註定將成燎原之勢,席捲整個中華大地。

  在學習過程中,我們近距離地接觸到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後代,與曾志、楊得志、龍開富的子孫後代座談聊天,從他們的言語經歷中,感受他們的博大胸懷和無私的共產主義情懷。他們追求真理、甘於奉獻、不謀私利、艱苦奮鬥,正是有了他們這一群可歌可泣的共產黨員,井岡山的鬥爭才會取得輝煌的成就,中國革命得以延續。我們學習井岡山精神,實際上就要把這些優良的革命傳統與時代相結合,立足本職,着眼未來,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不息。

您正在瀏覽: 青年骨幹赴井岡山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青年骨幹赴井岡山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