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中學教師體音美學科培訓活動心得

中學教師體音美學科培訓活動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中學教師體音美學科培訓活動心得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中學教師體音美學科培訓活動心得

  2014年6月12---25日,我有幸參加了蓮湖區2014年體音美學科教師全員培訓活動,培訓中,從優秀的教學觀摩課到精彩的互動交流,從資深專業的理論講座到精典個案的解析,我們收穫着、感動着、反思着……這次培訓讓我深深地感受到:這不僅僅是一次教育的專業培訓,也是一次心靈的洗禮,更是一次精神的盛宴,每一次的觀摩課和講座都讓我的審美能力和教育教學技巧得到了極大的提高。通過學習使我在美術教育理論、專業技能、課堂教學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也更深層次的認識到了作為美術教師的責任。以下是我這次培訓的幾點心得體會:

  一、轉變角色,認真學習。

  作為一名中學美術教師,必須不斷的通過學習來提高自身素質,用全新的、科學的教育思想、理念、方式、方法來完善自己,建立起新的知識結構和教學理念。通過聆聽各位專家老師的示範課和專題講座,特別是幾位專家的講座,使我了解到了美術學科當前教育的發展趨勢,大大提升了知識面和綜合能力。例如:市教科所美術教研員盧梓老師的講座《做推進學校美術教育發展的踐行者》,使我們從新的角度再認識新課標教學環境下美術教學的思想性與創新性;蓮湖區進校美術教研員沈睿老師的專題講座,使我們在教學中得到了更多的教學方法與支持點;未央區進校美術教研員馬穎老師的講座《中小學教師專業能力——反思與發展》讓我們對美術教師專業成長方面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所有專家老師對我們的授課可謂節節精彩,無不是對我們每位美術教師進行知識的洗禮。通過對這些美術理論知識的培訓學習,也適時解開了大家心中的疑惑,彌補了理論知識上的缺陷,為進一步搞好美術教育教學工作,提供了強有力的理論支持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二、學習研討,講究實效。

  此次培訓按照課程安排有步驟的進行,保證學習的有效性。每次培訓,我們都在教研員沈睿在老師的帶領下,進行集體研討,討論學習內容,交流學習經驗,提煉出有學術價值的問題,並積極與各位專家進行互動討論。大家暢所欲言,氣氛活躍,形成了良好的學習氛圍,充分調動了每一位教師的學習積極性。

  三、反思提升,改革實踐。

  此次培訓雖然短暫,但收穫良多。通過學習和反思,我認識到未來教育需要科研型的教師,首先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給自己不斷充電,消除職業倦怠。其次要明確自己今後所要研究追求的目標:在整理中思考——日常滲透的自覺研究;在案例中反思——基於教學事例的進行思索;在行動中研究——探索問題解決的方案。最後在實際教學過程中進行實施:(1)加強教育理論學習多積累為今後的課題研究準備好科學依據;(2)把每一節課或平時的教學所思所得及時記錄,進行積累為今後的科研準備實踐材料;(3)找准自己教育科研的切入點,注重科研的針對性、實效性。同時教師要成為研究者,還要不斷地學習,不斷地總結,不斷地反思,及時匯總。

  通過這次培訓,使我在教學方法、教學觀念及教學資源的利用上都受到了很大的啟迪,素質得到了一次次量的積累與質的提升。這次培訓,帶給我最深的體會就是教學不僅是一門複雜的學問,同時又是一門高超的藝術,需要我們不斷去研究,不斷地去反思,不斷地去提高,不斷地去踐行。我將帶着收穫、帶着感悟、帶着信念、帶着滿腔熱情,在今後的教學中,將汲取專家的精華,反思自己的教學行為,讓自己在教學實踐中獲得成長,使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教學能力更上一個新台階。

您正在瀏覽: 中學教師體音美學科培訓活動心得
網友評論
中學教師體音美學科培訓活動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