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亮劍精神培訓心得體會

亮劍精神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亮劍精神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亮劍精神培訓心得體會

  劉金雄

  亮劍精神 狼性團隊

  我第一次看《亮劍》這部電視劇是在初中的時候。當時對這部電視劇的理解沒有很透切,只是很崇拜李雲龍這個人物,每次看到他和他所帶領團隊打了勝戰,自己也會跟着激動起來。

  學而思

  如今,隨着自己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增長,對《亮劍》裡面詮釋的道理有了更深層的理解。特別是今天參加了公司培訓時看的那段視頻,真的勾了起我內心的一些感想。

  影片中

  李雲龍在解讀何為"亮劍精神"時說:"古代劍客狹路相逢,勇者勝,哪怕對方是第一劍客,明知不敵,也要亮出自己的寶劍。"我對他這句話的理解是:無畏,進取,迎接挑戰。這就讓想起兩個月前,我在學校遇到我一個學計算機專業的朋友,我問他準備找什麼樣的工作?他回答我說:"程序編碼這東西太費腦子了,搞不好乾了兩三年,頭髮都變白了,所以不打算找自己專業的工作。"我聽他這麼回答,我心就想:一個人,這也擔心,那也擔心,這也怕,那也怕,是很難成大器的。正是因為我們敢於去挑戰困難,克服困難,才體現了我們存在的價值。就像影片所說的那樣:"企業什麼問題都沒有,那還請你來幹嘛?"所以作為企業的一員,我們要發揮自己的價值,為公司創造價值,這就是我們存在的一種意義。

  在影片中李雲龍還說了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話,李雲龍說:"我最喜歡狼,它又凶又滑,尤其是一群狼更可怕,就連老虎見了也要怕它三分。我希望我的部下也能變成狼,一群有共同信念的狼。"李雲龍他說他喜歡狼,確實我在李雲龍身上也看到狼的身影,他所帶領的團隊也是如此,他們有血性且富有凝聚力。一個團隊的凝聚力所產生的力量,這個力量有多大,我想是眾所周知,毋庸置疑的。怎麼去打造這麼一支團隊也是值得我們去思考的問題。就比如李雲龍所帶領的團隊,他們都有他們的信仰,他們信念,他們都憎恨侵略者。這種凝聚力就自然而然有了它形成的條件,只要像有個像李雲龍那樣的人領導起來,這樣的力量便一蹴而就。

  講到部隊,那行動力是必不可少的,執行力是一個軍隊的軍魂。他重要性,我想用我經歷的一些事情來說明。我剛讀大一的時候,跟一個宿舍挺好的,幾次交談中,他跟我說了他很多想法,他說他要寫小說,他說他要搞發明,申請專利。當時聽得我真是熱血沸騰,因為也想大學做一些實實在在的事情,能遇到這麼積極向上的人,心裡是很高興的。後來我們分了宿舍,每次我去找他的時候,大中午了,他既然還在睡大覺。想法和行動不一致,註定沒有結果,註定一事無成。

  所以說,說出來的話,把它實現了,那就是執行力,務實的另一種表現。說出來的話,沒去行動,沒去實現,那就是空談。

  通過這次培訓,特別是童總和朱總的講話,我深切的體會到,我們晟元集團是一家非常注重企業文化建立的一家公司,我覺得企業文化並不是虛無的東西,它一個行動指南,有什麼的思想,就會有什麼的行動。俗話說:無規矩,不成方圓。最後我相信只要我們每個晟元人同心協力,晟元集團的明天一定會越來越美好!

  把"亮劍"精神用到企業管理中

  最近,新版《亮劍》又重新熱播。它不僅為觀從們展現了那個年代的愛國精神與英雄主義,塑造了李雲龍的傳奇一生,也成為現代企業管理者們爭相學習的典範。

  不管是新版還是老版,亮劍精神卻是始終如一且應無限傳承和發揚光大的。作為一個企業管理者,我們不單要看,還要把這種亮劍精神運用的企業管理和團隊建設中去。

  我所理解的亮劍精神主要有以下5點?

  1 裝備奠定基礎。劇中有段描寫:李家坡戰鬥開始這前,李雲龍在水腰子兵工廠與後勤部張萬和軟磨硬泡多要了幾箱手榴彈。由此可以看出,他所帶領的獨立團相比之下,裝備還算充足。再加上後來與日對抗中也繳獲了不少武器,所以整個獨立團的裝備在那個年代也算不錯了。有句俗語:"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再精銳的部隊,如果沒有武器也無用武之地。正如一個企業必須要有一款好的產品,好產品是營銷的基礎。可以從功效,質量,特點,名稱以及包裝等方面來綜合考量。尤其是質量方面,近年來,食品質量問題頻發,被曝光的國際國內知名品牌越來越多,讓這一問題顯得更加嚴重。

  2 吃肉激發鬥志。《亮劍》中的李雲龍可以為了選拔有特殊才能的戰士殺豬大宴,卻只給有能力的戰士吃肉。這其實是對戰士的一種激勵,通過吃肉來吸引人才,激發出人的潛能。科學的激勵制度包含有一種競爭精神,它的動行能夠創造出一種良性的競爭環境,進而形成良性的競爭機制。我們團隊建設也是如此,一個好的激勵機制,不僅能提高員工的創造性,從而直接影響到工作效率。長康普愛一直是以發揮個人技能,挖掘個人潛能為宗旨,為員工盡情發揮自己才幹提供美好的舞台。李嘉誠曾概括了自己的六個用人之道:慧眼識才;誠信聚才;精心有才;仁義愛才;雅量容才;寬厚待才。識人,用人,知人,培養人,每一個環節都追求完善毫無紕漏。業績上採用激 勵機制的原則,發揮員工的積極性,獎懲分明,因為員工的工作表現和成效,直接影響制維着企業市場發展的過程,在正砍的軌道上快速前進,是任何營銷組織所追求的目標。"正確"靠管理保證,"快速"靠激勵實現,獎勤罰懶,優勝劣汰的競爭是每個企業每位成員的生存法則,競爭給我們帶來的壓力和動力,甚至比別人進步得更快,成功的理早一些。

  3 狼群理論塑造團隊靈魂。劇中李雲龍說過,他喜歡狼,狼這種畜生又胸又猾,尤其是群狼,老虎見了都要怕三分。狼走千里吃肉,狗走千里吃屎。這段話豪邁,大氣,剛毅,果敢,鼓舞鬥志,振奮人心。他說這段話時,是部隊剛剛打了敗仗,李雲龍為獨立團戰士灌輸"狼群"理論,重新塑造了團隊靈魂。而企業的靈魂就是文化,實踐證明:世界500強企業出類拔萃的關鍵是具有優秀的企業文化,並能堅創新,不斷地揚棄過去,超越自我,建立新的企業文化。這就是它們長盛不衰而聞名世界的根本原因。

  重視企業文化的建設,永遠進步,每一個人的進步,每一天的進步,才能促成企業的整體進步,形成企業永恆發展的強大生命力。用李雲龍的一句話就是:"狹路相逢,勇者勝。"不管對手多強大,也要勇敢亮出自己的寶劍,中小企業要想生存,也要學習這種精神。

  4.義氣贏得依賴。情義在李雲龍身上發揮的淋漓盡致。比如,新婚之夜,日軍小分隊在叛徒的帶領下空襲團部,李雲龍帶少量人員突圍,小分隊抓走了李雲龍的新婚妻子,血洗團部所在地趙家峪,戰前動員會上,李雲龍毫不掩飾對各營、連幹部講,老婆被人抓去了,連個屁都不放,不是男人,打縣城的目的,就是"解放縣城,救嫂子".

  再有就是在一次戰鬥突圍中,營長張大彪受傷,李雲龍本已率部衝出包圍圈,得知張大彪沒有衝出來后,大喊一聲,"兄弟們,殺回去".再次殺入重圍,親自背上負傷的張大彪再突圍。李雲龍用行動向全團的官兵說明:跟我李雲龍打仗,只要李團長有命在,決不會丟下一個弟兄。作為軍隊指揮員,李雲龍的有情有義的人格魅力贏得下屬的廣泛尊敬,使得獨立團全團上下實際上形成了"龍兄弟"團,其戰鬥力之強,可想而知。

  商場如戰場,在廝殺慘烈,競爭激烈的商場上,誠信儼然是企業贏得信賴的必備條件。長康普愛多年來,一直是堅持"共創共贏"的原則,與代理商達成真正意義上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誠信經營,盡顯企業個性,塑造了獨一無二的文化體系,很多客戶都是慕名而來。我一個繼承了三地的精華,感染了企業誠信義氣,學習了齊魯的孔孟之道,同時也繼承了不欺不詐的淳樸民風。或許正是有這三種文化的交融,長康普愛才發展的如此順利。

  5.工農結合團結是關鍵。李雲龍的出身貧民,沒有文化,說話略帶匪氣,但卻一身的正氣,英勇善戰,他和政委趙剛,一文一武,一靜一動,性格完全相反,卻志同道合,做了幾十年的好兄弟。與丁偉、孔捷之間也是情義深厚。這恰恰體現了內部的協調。團結一致。很多保健品企業都是叱吒風雲三兩年,之後就銷聲匿跡,很大一部分原因歸結於內部的不團結,比如搞"個人英雄主義"、利益分配不均等問題,都直接造成了內部的不團結,從而導致團隊鬆散,缺乏凝聚力,最後失敗告終。

  另外,一個好的團隊需要不同能力,發揮不同作用的人來組成,這樣才能互相配合,取長補短,共同進步。如果獨立團中都是李雲龍一樣的人,肯定打不了勝仗,所以團隊成員必須要各有所長,能發揮自己的能力,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致前進,形成強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總結起來,一個團結的銷售團隊必須具備以下三點:1.目標一致;2.價值一致;3.能力互補。

  6.個人魅力舉足輕重。不得不承認李雲龍的個格魅力,他用他自身特有的人格魅力傳感給每一位戰士,用他們人格魅力打造了一支虎狼之師。作為一個團隊的領導者,就必須擁有忠誠敬業的信念,樂觀自信的性格,勇於亮劍的精神。我作為一個企業領導者時刻督促自己學習,而且要善於學習,只有當領袖在成員中樹立良好的威信的時候,成員就會在不覺中以其為榜樣,鞭策自己不斷提高。同時我一直堅持"以會代訓"的原則,時刻為員工提供學習的機會,充分發揮他們自己的能力。

  在這個渠道為王的時代,銷售網絡尤為重要,長庚普愛順勢而為,形成了以招商為主的體制,銷售總經理善於奔會招商,每年參會次數達一百多場,成功率達90%以上,形成了自己獨特的奔會心法。我們的總經理性格豪爽,喜結交朋友,很多客戶都是看中了這一點才與長庚普愛達成合作的。但是合作意味着開始而不是結束,之後我們還需要繼續跟蹤,比如顧客滿意度升格為顧客尖叫度,傳統教科書上知名度、美譽度、顧客滿意度在喬布斯那裡都成了廢紙,他要的是消費者看到他的產品都是尖叫,喜出望外,他向全世界證明了產品才是第一位,在他眼裡產品只有完美和垃圾之分。所以我們都應該學習喬布斯,提升顧客尖叫度。

  以上是我所理解的亮劍精神,不僅促進了新產品的成功上市,在企業管理、團隊建設方面也給了我很大的啟發。不管是品牌建設還是管理技巧、管理水平,都需要在實踐中慢慢形成不斷提高。在茫茫商海之中,競爭殘酷,弱肉強食,還是那句話:狹路相逢,勇者勝。我們需要估的就是勇往直前,永不言敗。

您正在瀏覽: 亮劍精神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亮劍精神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