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質量管理體系培訓心得

質量管理體系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質量管理體系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質量管理體系培訓心得

  近日,幸參加了由集團公司企業技術中心組織的關於施工企業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標準及《工程建設施工企業質量管理規範》為期兩天的培訓,由中建協認證有限公司國家高級審核員、優秀教師安鐵軍授課。

  兩天的培訓,讓我對今後質量管理體系工作有了全新的認識。培訓時間雖短,但學到的東西卻很多,以下談幾點我的體會。

  本次培訓講師具有豐富審核經驗,及大型企業管理經驗,他結合多年的審核經驗及ISO9001:2008和ISO9001:2015新版標準對照要求,用了深入淺出的語言對學員進行了ISO9001:2008和ISO9001:2015新版標準對照質量管理體系標準條款精解;現場採用了互動的方式指導學員學習審核計劃、編寫審核用檢查單、編寫不符合報告;課程中穿插案例分析,以模擬企業內實況進行審核,用了豐富的案例給學員傳授在現場實施有效審核時應該掌握的審核技巧和提問技巧。

  通過兩天的學習交流實踐,更加清楚了ISO9001:2008和ISO9001:2015標準清晰的脈絡和新版的要求。不但對ISO9001:2008和ISO9001:2015質量管理體系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認識和理解,同時也意識到了質量管理體系對一家企業的真正作用。由於教學雙方課堂配合默切,教學異常活躍,促進大家較好地掌握了審核計劃的制定和審核用檢查單的編寫,學到了審核員實施有效審核時所需的審核技巧和提問技巧,綜合提升了學員的"審核素養".

  首先,老師從ISO9001:2008質量管理體系的背景講起,介紹了國際標準化組織的成立與發展、我國對質量管理體系的引進和使用情況,並簡單介紹了ISO90001及其標準。其次,老師將主要精力放在了對ISO9001:2008和ISO9001:2015新增內容和GBT 50430的講解。其主要內容包括質量管理體系的總要求、文件要求、組織機構和職責、資源管理、質量檢查與驗收和質量管理檢查、分析與改進等,強調以顧客為關注焦點、領導作用、全員參與等原則是質量管理體系運行的重點。最後,老師對我們詳細的講述了質量管理體系審核時的審核技巧和方法,並結合案例分析一對一指導,使我們的審核技巧進一步提高,同時認識到審核時淡定心態的強大作用。

  其次,有了工作思路的拓展。在兩天的培訓中,讓我更深刻的了解到每一件產品的形成,都要經過一個過程,這些過程包括最初以顧客為關注焦點的產品定位、資源的配置、施工工藝、質量的檢測等。在這些過程中,只要一個環節出現問題,就可能會導致產品生產的失敗,所以,好的產品質量,需要從源頭抓起,需要整個生產過程的配合,需要與其相適宜的管理體制。通過適合的管理體制,將這些過程層層分解,落實到每一個部門、每一個崗位、每一個人,這樣工作責任明確了、工作由複雜變簡單了,質量也得到了保障。質量管理體系對每個企業來說,它不是企業運行的負擔,而是提高企業運行效率、幫助解決實際問題、保障產品質量的一方良藥。

  第三,組織、個人得到提升。在培訓過程中,老師講了很多實例,這些例子告訴我們:質量管理體系的有效貫徹和實施對一個組織和個人都有顯著幫助。就組織而言,質量管理體系能去除組織中的不良和缺陷,改善組織中規章和制度,從而提升組織的管理水平和效率,增加組織收益,使得組織在市場競爭中始終保持有足夠的競爭能力,使組織穩步向前發展。就個人而言,質量管理體系能幫助一個人提高自身素養,改善個人工作習慣,提高工作效率和準確性,從而實現自身能力突破,在將來的生活和工作中發揮更大價值。

  這次培訓給我帶來的收穫頗豐,但學習的目的是能運用到工作實際中去,這需要用較長的時間去理解和實踐,而理解實踐的過程中,又會不斷地發現新的知識,再次被理解,就好像ISO這個系統本身要求的一樣,不斷地補充,完善自己,使自己趨向完美,腳踏實地的工作。

  (北疆公司項目管理部/孫愛霞)

您正在瀏覽: 質量管理體系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質量管理體系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