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國網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國網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國網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國網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3月16日報到以來國網新員工入職培訓已經過去了整整一個月,這一個月以來國網技術學院開設了軍訓、理論學習、拓展訓練、實訓環節等種類多樣的綜合培訓項目。與此同時還組織了豐富的課餘活動,有體育活動(籃球、足球、拔河等)、文藝活動(演講比賽、大合唱、舞蹈等)以及社會活動(捐款、學習英雄等榜樣活動)。

  理論學習部分和在學校里學習的形式一樣,培訓師講授學員聽講。給我留下比較深刻印象的是實訓操作中的應急自救與互救、觸電急救、安全工器具及消防安全,這些最基本的技能是與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息息相關的,非常實用,而且隨時都可能派上用場甚至拯救一個人的生命。應急自救與互救課程中,我們學了如何正確施救落水者,如何在火災中逃生。學習了這門課以後我才了解到原來簡單的急救繩打結都蘊含著很多的科學道理,而且根據不同的實際場景需要有不同的打法,例如:平結、人結、接繩結等。有時候我們看似打了一個牢固的結實際上卻是一個無效的繩結。應急自救與互救、觸電急求環節中,我們學習了心肺復蘇,這個平時我們耳熟能詳的基本專業節能實際操作起來也不是一項接單的差事,要完全按照科學的方法在急求過程中幫助被施救者復蘇同時又不能給其身體帶來其他的損害,一定要經過專門的實際鍛煉。

  電工基本技能課程,要求我們自己動手接線實現異步鼠籠式電動機的正轉與反轉,包括主迴路和控制迴路,既要做到功能的完整有要橫平豎直接線美觀,這個不難,但做起來也不簡單。這個環節讓我聯想起平時在變電站工作現場我們經常可以看到的整齊的二次迴路接線,這個遠遠比我們課程上要複雜,所以我離一個技術成熟的師傅還有很遠的距離,因為在培訓台上我們組完成任務的美觀程度也沒有達到現場的水平。

  變電站一次設備,這門實訓課在多媒體教室上,通過計算機把變電站的一次設備的結構向我們詳細展示,包括:變壓器、開關類、母線起其它設備,這個課程突破了課堂教學的不足,國網技術學院開發的專用的軟件把每一個部件的結構剖析給我們看,同時配合語音講述以及培訓師的講解,讓我們可以深入部件的內部了解一次設備的工作原理。這樣的鍛煉機會,在我們實際工作中是比較難得的。

  同樣,安全工器具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也是在多媒體教室學習的,同時讓我們對照實物理解。一件件小小的工器具其實使用過程中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安全帽的使用期限不超過2.5年、絕緣手套的密封性試驗、梯子每半年要做一次靜負荷試驗等等。而這些都是我們新員工在工作過程中容易忽視的。

  國網技術學院,在學習之餘還組織學員參與愛心公益活動,4.15日學院組織了向紅心希望小學獻愛心的捐款活動,考慮到學員剛入職,因此規定每位學員最多捐10元,個人自願,也可以不捐。雖然善款很少,但卻培養了學員社會責任感,讓我們明白國網不是一個純粹以盈利為目的的企業,在盈利至上的是我們國網員工的強烈的社會責任心!這一點,在我去年剛入職的時候,太倉供電公司就已經讓我樹立了我們電網的第一職責是服務社會的堅定信念。

  形式多樣的文體活動豐富了學員們的課餘生活,同時也增進了學員們之間的友誼。為了增強自身的身體素質,我有幸參加了學院組織的籃球大賽,比賽的主題是"友誼第一,比賽第二"!雖然我們班級沒能走多遠,但我們卻通過籃球賽認識了更多的朋友。

  我是班級的黨支部書記,這一個月來一共組織了5次活動:每月黨團活動、黨課學習活動、黨團員大會、黨支部委員會以及黨團小組會。通過組織這些活動,我深刻體會到要滿足所有同學的需求是不可能的,只能協調盡量滿足大部分同學的需求一樣,就像數學中求解最優化問題一樣,很多時候最優解雖然理論上存在但是我們卻很難找到,大部分時候我們都只能通過某種方法尋找到比較接近最優解的"滿意解"!

  拓展閱讀:培訓心得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從進入國網太原供電公司工作到現在也半年有餘,這段時間完成了從學生到職員的轉變,同時了解了國家電網的運行模式,學習了電力相關知識,感悟了工作的思維,認識了眾多好友。作為小專業一員,去年並沒有參加國家電網公司的統一培訓,留守公司開始職場生涯。

  過完年後,我們這些還未參加國網統一培訓的員工在公司稍作休整就要開始為期四個月的培訓。現在我想分享一下上周在臨汾電校的感受。從周一離開單位到周五完整歸來,培訓時間顯得有些緊湊,但緊湊中臨汾電校給我們安排的課程及活動特別的充實。

  對於理論課程,我們主要學習了三大塊的內容,分別是國家電網公司發展現狀、山西省電力發展史及心理培訓。首先,在國家電網公司介紹中,老師詳細介紹了國家電網公司的核心業務,基本使命,及公司的員工數量,資產總值等各種數據,讓我們為進入這樣的世界前10強的企業而感到驕傲。從公司企業文化到公司發展戰略再到公司未來發展規劃及計劃管理,讓我們無時無刻都沉浸於公司的強大實力中。其次,心理培訓教會我們要快樂工作,從心開始,真正認識到工作是為了自己,更能燃起我們的工作激情,同時工作的質量決定着我們生活的質量。工作中需要用積極的情緒去思考,需要用心和同事溝通,溝通讓人與人更親近。感觸最深的是溝通中的非語言信息,比如眼神,微笑,手勢及其他肢體動作,有時這些比語言更能打動人,更具感染力。最後,在山西省電力工業史介紹中,老師從1908年山西有電開始介紹到現在,跨越世紀的年輪,讓我們學習到山西電力發展的電廠建設及突出貢獻的歷史名人,在整個介紹中更深遠的是電力給予山西經濟社會發展的鼎力支持。

  素質拓展是這次培訓最具意義的課程,省公司招集我們各地新員工到一起就是要我們相互認識、溝通交流,消除陌生,在以後的國網培訓中互幫互助。從分小組創作隊名、隊徽、隊歌、隊旗到小組之間的團結協作完成各類遊戲,在發散思維創新中和歡樂遊戲中我們彼此成為很好的朋友,為國網培訓取得好成績打下夯實的基礎。工作中團隊肩負着越來越重大的責任,當我們隊完成"車輪滾滾"遊戲之後,大家都有一種難以道出的喜悅,我們分工合作,不怕臟累,趴在地上粘連報紙,最後齊心合力走向終點,讓我們真正領悟團隊意義。

  此外,最能有效幫助我們培訓的是以往優秀培訓員工的分享交流會,他們是各個培訓基地的精英,他們披荊斬棘榮譽歸來,坦誠分享培訓期間的學習和生活經驗,讓我對之前培訓員工充滿驕傲和敬佩,並暗自許願在接下來的國網培訓中拼盡全力,為榮譽而戰。

您正在瀏覽: 國網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國網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