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影子培訓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影子培訓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影子培訓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影子培訓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影子培訓”學習,受益匪淺,體會頗深。我懂得了怎樣去愛幼兒。“愛”是一門藝術,能愛是一個層面,善愛則是另一個層面、作為教師,今後我要努力做到能愛、善愛,去關愛幼兒成長過程中的每一個微小的“閃光點”,要愛他們具有極大的可塑性,要愛他們在教育過程中的主體能動性,要愛他們成長過程中孕育出來的一串串的成果。“愛”要以愛動其心,以嚴導其行,愛要以理解尊重,信任為基礎,“愛”要一視同仁,持之以恆,“愛”要面向所有幼兒。

  經過培訓學習,我更堅定了“教書育人”的思想,逐步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去完善自己。

  一、要熱愛教育事業。“做一天蠟燭,就要發一天光;做一隻春蠶,就要吐一寸絲。”這是我的教育觀和思想觀。我不會有“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逍遙懈怠思想,有的就是一種教師的使命感。因為我深深地懂得:教師的工作是神聖的,也是艱苦的,教書育人需要感悟、時間、精力乃至全部心血的付出。這種付出是需要以強烈地使命感為基礎的,是要以強烈的責任心做代價的。一個熱愛教育事業的人,是要甘於辛勞,甘於付出,甘於無怨,這是師德的首要條件。

  二、要熱愛自己的孩子。教師必須關愛幼兒,尊重幼兒的人格,促進他們全面健康地發展。這種熱愛,首先應該是溫暖的,是充滿情感和愛的事業。作為教師,應該多與幼兒進行情感上的交流,做學生的知心朋友、這種愛也需要教師對學生傾注相當的熱情,對他們給予各方面的關注,從心靈上、思想上、身體上、學習上去關心、熱愛、幫助,把教學中存在的師生的“我”與“你”的關係,變成“我們”的關係。愛使教師與學生在相互依存中取得心靈的溝通,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悅,分擔挫折的煩惱。

  三、要鼓勵自己“學無止境”。我將不斷學習他人的新經驗,使自己具有一桶源源不斷的“活水”。如果不強化“自育”意識,力學苦練,做到“問道在先”“術業有專攻”恐非易事。

  四、潤澤心田的校園文化。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們都知道要把幼兒培養成為四有新人,這是教育的終極目標。但是我們也遺憾地看到現實離這個目標還很遠,幼兒的行為習慣中總有一些不和諧的音符,但我更相信是教師的榜樣在引領着他們。我注意到,在幼兒眼裡,教師就是表率,教師的一言一行無不潛移默化地影響着幼兒。志向高遠的教師帶出志向遠大的孩子,知識淵博的教師帶出博學多才的孩子,嚴於律己的教師帶出遵紀守法的孩子,宅心仁厚的教師帶出充滿愛心的孩子,這就是教師的人格魅力。

  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我會時時處處以師德規範自己,將愛心灑向學生,把知識傳授給他們,讓幼兒真正做到德、智、體全面發展。我會努力提高自身素質,為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您正在瀏覽: 影子培訓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影子培訓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