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小學英語教師集中培訓學習心得

小學英語教師集中培訓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小學英語教師集中培訓學習心得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小學英語教師集中培訓學習心得:收穫精彩 充實人生

  我有幸參加英語教師集中培訓學習。這是一個難得的學習機會,這次培訓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為期五天的提高培訓學習中,我認真聆聽了老師的講座,從他們的身上透出一種知識的力量,教育藝術的魅力。雖然學習的時間很短暫,但在培訓學習交流中,我感覺收穫不少,下面將我這段時間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一、更新教育觀念,提升個人素質。

  通過培訓,本人的教育理念得到了更新,拓寬了教學思路。

  二、提升語言,受益匪淺。

  經過五天的學習,我們的聽力、口語、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主辦方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活動,讓我們在快樂、自信的氣氛中學習語言,讓我們在對話和交流中進行自我糾錯,提升能力。

  四、善用教學資源,營造樂學氛圍

  網絡是現代教學最前沿、最靈通的教學及學習方式。這次培訓,每個老師依託網絡展開了精彩的教學。打破了傳統教育教師在課堂中與學生面對面講課。

  本次培訓也使我認識到,在教學中要採用各種方法,

  a. 讓學生當“小老師”、“模仿秀;

  b. 把身體語言帶入課堂

  c. 情境表演法

  d. 兒歌說唱法。

  唱英語歌曲”、“說繞口令”、“做遊戲”等,可以使課堂教學充滿生氣

  五、有趣的學習環境

  通過這次培訓,使我真正地了解了學習興趣的重要性,只有建立積極,有趣的學習環境,才是激發學生學習興趣的起點,有了興趣,才能使學生願學、樂學,達到良好的教學效果。

  因此在課堂中應該精心設計一些學生感興趣的環節,並通過讓學生參與去體驗和感知英語,這樣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英文兒歌的特點是旋律活潑優美,歌詞簡單,學生在欣賞的過程中會不由自主地歌唱。這樣,不僅可以提高學生的聽說能力,而且可以極大提高學生的語感。因此在教學過程中,可以經常播放一些英文歌曲。把單詞帶進一首旋律優美的歌曲中,使學生聽得興緻勃勃,唱得樂此不疲,這樣學生在玩中學,興趣高自然也把新詞記住了。

  教師還要充分利用教材,採用對話,動手製作,形體表演和歌唱等多種形式來展開活動,在學生學好英語的同時培養學生的學英語興趣)

  六 蘇派教育的怡情逸趣

  生活需要一點藝術,教育需要一點雅趣。堂前一張畫、牆側的一幅字、案上的一個香爐、掌中的一把摺扇、腕間的一掛手串……都洋溢着我們蘇派教育的怡情逸趣。

  八、

  認真組織課堂活動是課堂教學的保障

  要上好英語課,教師在課前必須要進行大量、細緻的準備工作,才能在課堂上組織好學生和學生,學生和教師多方的互動活動。

  集體備課是對教學工作進行全程優化的教研活動,使教師在教學的認知、行為上向科學合理的方向轉化

  自我鑽研、集體研討、分工主備、教后反思的過程,就是教師專業發展的過程。這既有利於教師的揚長避短,更有利於教師在高起點上發展。

  通過同科教師的積極討論,可以集思廣益,博採眾長,在討論的過程中相互啟發,在思想的碰撞中擦出智慧火花。

  它與個人備課相比,對教材把握更加透徹,對學情的分析更加細緻。

  有效促進教科研氛圍,解決的是教學中最直接、最實際、最實用的問題,完善課堂教學、完善教學工作。

  九、

  在最後一天,在全體輔導教師面前上了一節蘇教版的公開課,所教年級是二年級下冊的英語,甚至高於天津市四年級的英語水平,可以蘇州的教育還是十分超前的,順利完成了培訓任務。

  培訓活動是短暫的,但是我在這次培訓上收穫的東西確實無價的。無論是從思想上,還是專業上,對我而言,都是一個很大的提高。老師的精彩講座,為我們一線教師的健康成長又一次指明了方向。願我們的教師像大海那樣敞開胸懷容納百川,像太陽那樣,不斷地進行新的核聚變,積蓄新能量,做一支永遠燃燒不盡的蠟燭,去照亮人類,照亮未來。為了我們的教育,為了我們的學生,也為了我們自己,在收穫精彩的同時,讓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實,大放異彩!

您正在瀏覽: 小學英語教師集中培訓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小學英語教師集中培訓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