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參加年輕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參加年輕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參加年輕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參加年輕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根據組織的安排,我參加了2012年年輕幹部培訓班學習(清華大學青年幹部公共管理高級研修班)。這對我來說既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又是一個自我鍛煉提升的過程。從開班的第一天起,我就及時調整心態、轉換角色,做到從一名抓具體工作的基層領導到自我學習充電的學生轉變,秉承清華 “嚴謹、勤奮、求實、創新”的學風和“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校訓,遵守班紀班規,嚴守作息時間,全身心投入到全新的學生生活中。

  我們主要學習了《宏觀經濟形勢分析》、《如何在新時期做好依法行政》、《當代中國政府面臨的主要挑戰與管理創新》、《領導科學與藝術》、《突發事件與公共危機管理》、《公共管理核心與前沿》、《幸福人生的自我管理》、《領導幹部素質建設》、《國際經濟形勢分析》等課程,我全面掌握了知識,提高了能力,拓寬了視野,更新了理念。時間雖短,但收穫頗豐:

  一。要堅持學習 德才皆備

  在提倡機關幹部要不斷提高文化學習的今天,機關幹部的培訓學習已經顯得必要而緊迫。隨着信化時代的到來,當今世界,科技知識迅猛發展、日新月異,各種新技術、新觀念、新知識層出不窮。這些新思想、新知識,必將對未來的發展和人類的進步,起至關重要的作用。作為一名機關幹部,如不加強學習、更新知識、與時具進、緊抓時代的脈搏,必將被時代淘汰,被社會淘汰。通過培訓學習,初步掌握了現代公共管理的基本理論和方法,提高了工作能力、文化水平和管理理論素養;進一步認識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基本態勢和面臨的重大問題,增強了自身發展的緊迫感和責任感;領略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汲取國學智慧;開闊眼界,看到差距,增強了不斷學習的自覺性,掌握方法,學以致用,提高了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也激發了自己不斷學習、不斷總結,把學習看成是提高自己的有效途徑。在觀念上得到了洗禮,理論上得到了提高,知識視野得到拓展,思想覺悟得到升華。

  良好的職業道德和思想道德是一個國家公務員的人格尊嚴的體現。一是要忠貞愛民。要有一個愛民之心,憐民之情,要始終牢記:人民是我們的衣食父母。二是要堅守氣節。要不斷加強對自己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絕不能為了個那點蠅頭小利、蝸角虛名而喪失黨性、喪失人格。三是要修身養性。一定要志存高遠,嚴於律己,高標準嚴要求。始終保持儉樸、寬容的作風,始終保持謙虛謹慎、戒驕戒躁的作風。要秉承清華大學“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校訓,大力倡導以愛崗敬業、誠實守信、辦事公道、服務群眾、奉獻社會為主要內容的職業道德,做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好公民。要公正廉潔、勤政為民,用感恩之心做人,用敬業之心做事。要注重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包括日常舉止、看事角度、接待群眾等方面。要注重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堅持鍛煉身體,保持旺盛的精力、健康的體魄。

  二。要公正無私 光明磊落

  有公才有功,必須做到一心為公,利為公所謀,事為公所辦,名為公所取,功為民所立。秉公辦事,公平待人,甘當人民的公僕。遵守公共道德秩序,自覺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勵,爭做人民的有功之臣。能否分清公與私,是從政者品德良莠的試金石,也是善政和惡政的分水嶺,更是檢驗自己能力和素質的重要標誌。要正直為民,牢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把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難點問題作為工作重點,把老百姓所需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自覺服從安排,自覺服從人民群眾的利益;“公正無私,一言而萬民齊”,人和是勝利的保證,和則心齊、和則事順、和則興業、和則暢通。做到心往一處想,力往一處使;要光明磊落,堅持民集中制原則,有事共同商量,有難共同承擔,先民主後集中,先諮詢后決策,不莽撞,不隨意,不畏難,不偏袒,不固執,做到經濟民主,公道正派。

  三。要嚴於律己 勤政廉潔

  遇事多動腦筋,做到三思而後行,同時要加強培訓學習,用豐富的理論水平、政策水平、文化水平充實自己的頭腦,既要學理論知識、又要學專業知識,既要學有專長、又要博古通今,既要向書本學習,又要在實踐中學習。具有真知灼見、真才實學。在工作上要有主觀能動性和創造性。多深入群眾,到第一線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為百姓排憂解難,不圖享受、不圖輕鬆。多宣傳黨的方針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多講理少指責,多引導少談論,不惡言傷人,不阿諛奉承,不說三道四,不言不符實。古人曰:“公生明、廉生威”,真正做到慎獨、慎欲、慎權、慎微。要政治清醒,在重大問題上一定要堅持原則,明辨是非,自覺執行上級的決定,努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古人說:“財能使人貪,色能使人嗜,名能使人矜,勢能使人倚。四患既都去,豈在塵埃里”。只要我們捨棄對財色名勢的追求,保持清正廉潔的作風,為人民秉公辦事,就能夠無往而不勝。要用法律法規和各項規章制度來規範自己、約束自己,用先進典型激勵自己、鞭策自己,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提醒自己,爭做優秀公務員。

  四、要學會分析 加快發展

  善於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是領導幹部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發現問題只是第一步,怎樣分析和思考問題,形成科學決策,是領導水平的直接體現。要努力掌握分析問題的正確方法,堅持辯證思維,切實提高領導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能力。要站在全局的高度來分析問題,從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出發,議大事,抓根本,增強領導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和創造性。要站在群眾的立場來分析問題,牢固樹立“群眾利益高於一切”的理念,抓住主要矛盾,做到綱舉目張,重點關注群眾反映的熱點問題、長期制約發展的深層次問題。要注重用聯繫的觀點、發展的觀點來分析問題、認識、事物,、避免犯“盲人摸象”的錯誤。科學發展觀是在總結把握世界發展潮流,借鑒西方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經驗教訓的基礎上,是在深刻總結我國發展的實踐經驗、合理借鑒國外發展理論基礎上提出來的,要繼承鄧小平“發展是個硬道理”的優勢,同時又要解決發展中出現的問題。經濟發展的過程中不能單純追求“政績”做“面子”,要科學處理好人與社會、人與自然環境的關係。我們落卜鎮提出的建設“四個落卜”、正在進行的“石漠化治理”、已經完成的“關閉大樹黃廠”等,正是在遵循這一理念下採取的加快落卜可持續發展的行動。在發展過程中,要努力加快經濟發展方式的轉變,加快科技創新,實現由“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的轉變,提升核心競爭力,降低經濟成本,避免物質資源過度消耗,減少環境污染,促進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成績屬於過去,未來更需開拓;心得屬於現在,明天更需努力。在今後的工作中會遇到許多新情況、新問題、新矛盾,我將始終堅持學習、樹立信心、鼓足幹勁、大膽創新,在不斷的自我超越中,享受工作的快樂,體現人生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參加年輕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參加年輕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