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黨外代表人士培訓心得體會

黨外代表人士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黨外代表人士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三個代表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黨外代表人士培訓心得體會:重履前輩足跡,找尋先人思想

  民盟富陽支部 丁仲元

  6月29日-7月4日,我參加富陽區委統戰部組織的黨外代表人士培訓班,來到倔強的陪都、英雄的城市重慶。短短三天,聽了五堂課,參觀了歌樂山下渣滓洞、白公館,參觀了民主黨派的重要發源地和民主制度的誕生地——重慶特園,參觀了蔣介石在重慶的主要行宮所在黃山。幾天時間,靈魂一次次收到洗禮,心靈一次次得到震撼與凈化,我對民主思想、民主制度有了更深的了解,對民主黨派的性質有了更好的理解;尤其是我深深的觸摸到了民主人士的思想精神和人格魅力。

  站在中國近現代風雲變幻、波瀾壯闊的歷史長河裡回眸中國民主同盟成立七十餘年的風雨征程,黃炎培、張瀾、沈鈞儒、章伯鈞、羅隆基、馬敘倫……一個又一個令人敬仰的民盟先賢的名字與身影,常常出現在我們的腦海,浮現在我們的眼前。是他們,本着知識分子的道德良知和社會責任奔走國是,同民族一起站在歷史的風口浪尖上,在改變國家命運的同時,也改變着自己的人生軌跡;是他們,在艱難困苦的歲月里,選擇了與中國共產黨團結合作,同專制統治頑強抗爭,為國家獨立、民族振興和民主政治的進步做出來卓越的貢獻;是他們,衷心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開拓社會主義中國新天地的改革開放政策,跋山涉水,不辭勞苦,建真言,獻良策,竭盡所能。他們所做的一切,他們的探索,他們的思想,他們的實踐,無疑是一筆不可多得的寶貴精神財富。他們代表着一個時代的文化、知識、思想、精神。

  他們“立盟為公,以天下為己任”, 牢記孫中山先生倡導的“人人為公天下太平”,牢記先哲之言“大公無私是聖人,先公后私是賢人,公私兼顧是好人” 。他們正派直行,學有專長,甘於奉獻;他們修德守身,淡泊名利,從嚴律己,自尊自強;民盟創始人張瀾先生《四勉一戒》中說:“人不可以不自愛,人不可以不自修,人不可以不自尊,人不可以不自強,而人斷不可以自欺”。他們艱苦樸素,愛崗敬業,講貢獻,求價值。他們見賢思齊,不斷進取。他們有社會良知,有文化擔當,有愛國情懷,有民族精神,有崇高而堅定的信仰,有是非觀念,有大局意識,有政治責任,有做人原則,有平等思想,有傳統堅守,有遠大抱負,有開闊視野。這一崇高的境界,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的後繼者,並使他們對民盟組織身懷感情,對民盟信仰篤志不移。看新一代盟員,吳作人、吳修平、吳冠中、聶衛平、易振興、何賽飛、夏賽麗、梁曉聲等,都是文化知識界的佼佼者,展示出了中國文化人的能力本領和精神狀態。一代又一代民主黨派人士,他們倡導了那個時代的人生觀、價值觀、社會觀、家庭觀、事業觀,讓我們新一代的民主黨派人士去傳承,去守望,去弘揚。

  就應該這樣的民主黨派,就應該這樣的民主人士!

您正在瀏覽: 黨外代表人士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外代表人士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