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有感於新人入職培訓

有感於新人入職培訓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有感於新人入職培訓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小鮮肉如何實現從校園人到職業人的蛻變

  --有感於新人入職培訓

  昨天,小編旁聽了人力資源部龔經理給新人做的入職培訓。此次培訓中,龔經理用樸實易懂的語調,引用公司中的人物典故,從公司成長的角度給大家介紹了公司的產品、營銷、組織架構、公司願景、公司管理、公司未來發展、2015年公司戰略、公司價值觀、質量觀、公司的用人標準等等。因為此次參與培訓的新人都是剛剛離開校園,而目前又正值畢業季的小鮮肉們剛剛步入職場,所以理解校園人和職業人的不同,將會使得大家在未來的職場中碰到各種各樣問題或者障礙的時候能夠從容面對,而實現從校園學子到企業員工的心態轉變,則將是人生中的一個非常重要的轉折和跨越。

  "校園人"和"職業人"的理解

  校園人和職業人關注的點不一樣。在校園,我們關注的是理論知識的學習,結果導向是我們的成績。而在中南橡塑,我們需要關注的點是公司的戰略目標,比如2015年公司的戰略目標是"製造客戶100%滿意的產品",我們需要通過我們的努力工作,將所學知識轉變成技能,通過專業有素的技能和勤奮的工作,助推公司達成目標,結果導向是個人績效達成,反應在公司則是整體戰略目標的達成。

  環境造就一個人的心態。校園人和職業人所處的環境不同,對待事情的態度自然不同。校園人長期生活在象牙塔中,追求的是個人知識的積累,個人自由度非常高,生活和學習的環境相對單一。而職業人追求的是公司目標和團隊目標的達成,需要考慮團隊合作能力、表達能力、人際交往能力、問題解決能力、專業能力、崗位技能等,工作和生活的環境越來越複雜,這個時候就需要轉變心態,更加自強自立。

  很多校園人剛剛加入新的團隊,他們非常渴望能夠帶來成績,為團隊帶來新的改變,並能夠為公司帶來績效。但是這往往是不可能的,改變是需要過程的,當你加入團隊的時候,首先是適應環境,讓自己生存下來,讓整個團隊接納你;然後就是通過你的努力,讓更多的人信任你、熟悉你,從而影響到團隊中成員;最後,通過持之不懈的努力,才會帶來新的改變。這是一個過程,需要一步一個腳印,絕對沒有任何捷徑。

  在職場,你需要更加清晰地知道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有目標,才會有動力。知識改變命運,國有句老話叫活到老學到老,學習能力比學歷更重要。中南橡塑為大家安排了本身崗位和關聯工作的很多培訓,公司期望大家端正學習態度,通過各種培訓提升工作技能和團隊協作能力,從而更好地承擔工作,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大大小小的問題。

  另外,職場小鮮肉還需要對自己的職業有個清晰明確、可實現的發展規劃。這樣才能讓自己在人生的不同階段有不同的收穫,只有知道自己最好的發展方向是什麼,才能更好地工作。因此,職業規劃對即將步入職場的我們來說很重要哦!

  理解企業用人標準是校園人融入公司的前提

  企業用人標準是企業文化和企業發展的根基。一個企業要想發展,肯定要引進人才,如果引進人才時沒有度量人才的統一標準,那麼這個企業的工作氛圍將會出現混亂,企業的發展也將面臨很大的問題。中南橡塑是一個有遠大目標的企業,奉行以人為本的管理原則。培訓中,龔經理一一解釋了公司的用人標準,相信理解公司的用人標準將會讓你更好地理解公司的各項制度和晉陞標準,將會讓你更快地融入公司,更好地在公司站穩腳跟,並快樂地成長。

  職業人要有承擔責任的擔當和勇氣

  職場小鮮肉加入新的團隊,必將接觸到陌生的領域和知識。當面對新的考驗與挑戰的時候,勢必會遇到很多的困難,犯很多的錯誤。當這一刻,很多人不敢面對錯誤的結果,逃脫應該自己擔負的責任,挖空心思、絞盡腦汁找理由和借口。這樣的舉措是不成熟的表現,同時也是缺少責任意識的體現,會給團隊中的領導和同事造成極為惡劣的影響,為自己埋下苦澀的種子。

  "勿以善小而不為,毋以惡小而為之",每一位員工都是公司發展航母上的一個螺絲釘,勤勤懇懇、恪盡職守的做好本職工作,更好地學會做事、做人,將會讓職場小鮮肉的你們真正從中受益,相信在不遠的未來,你將會真正茁壯成長為公司的中流砥柱。

您正在瀏覽: 有感於新人入職培訓
網友評論
有感於新人入職培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