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公司中層幹部培訓心得

公司中層幹部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公司中層幹部培訓心得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

  公司中層幹部培訓心得(一)

  ——胡源傑

  通過培訓的學習與思考,使我對"管理"兩個字有了重新的認識,以下是我的幾點心得體會:

  一、學習內容

  第一階段的培訓,主要從《如何認識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心經解讀》、《管理者角色認知》、《目標與計劃管理》、《高效執行力提升》五個課程,加上其他輔助拓展活動,通過實例分析、角色模擬等方式,緊緊圍繞提升基層管理人員素質的主題,向我們深入分析了管理者需具備的素質和條件。基層管理人員是公司的中流砥柱,在企業的生產經營過程中起到了承上啟下的作用,提高基層管理人員的素質對公司的生存與發展是尤為重要的。

  二、學習心得

  (一) 增強認知、開拓視野,提升基層管理水平。

  經過培訓使我對自身的角色定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認識,也堅定了我做好基層工作的信心,進一步明確了自己作為一名基層管理人員所應擔負的工作職責和須具備的自身素質,以及應該掌握的管理技巧。

  開拓了我的思維和視野,學到了很多實用的管理理念、管理知識、管理方法,提高了管理水平,提升了觀念認識。特別是老師們對實際案例深入淺出的分析講解,對我今後的實際工作具有積極指導作用,受益匪淺。通過培訓,為我今後更好地學習新理論、新知識和掌握新方法、新技能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作為陽泉區域從事綜合部日常工作的管理者,通過老師們的授課讓我重新定義自己的位置、自己的責任,深知目標、計劃、執行力的重要性。執行力強弱是一個人、一件事情、一個團隊成功與否的關鍵。實際上執行力的定義不複雜,就是按質按量、不折不扣的完成工作任務。但真正要具備執行力,卻不簡單。

  (二) 增進了解、加強溝通,發揮溝通重要作用。

  通過培訓,進一步增進了同事們間的情誼,加深了大家的印象,多了一些平時沒有的了解。認識到溝通是為實現組織目標而進行的信息傳遞和交流。從其概念上講,是為了一個設定的目標,把信息、思想和情感在特定個人或群體間傳遞,並且達成共同協議的過程。

  此外,溝通也是企業管理的有效工具,還是一種技能,是對自身知識能力、表達能力、行為能力的發揮。無論是企業管理者還是普通的職工,都是企業競爭力的核心要素,做好溝通工作,是各項工作順利開展的前提,也是我們基層管理人員的主要任務之一。在企業管理工作中,管理層與非管理層之間需要溝通來傳播信息、交流思想,從而推動內部成員間的互動和聯動,促進企業的持續穩定發展。

  為保證企業目標的順利實現,我們應該高度重視企業管理工作中的溝通協調,有效溝通可以增進了解、融洽關係、提高效率;否則,就會產生矛盾、釀成隔閡、影響績效。通過良好的溝通,為企業決策者提供全面準確可靠的信息,達到企業內部的人際關係和諧,保證工作質量,提高工作效率。

  (三) 管理創新、與時俱進,促進企業持續發展。

  伴隨着習近平總書記"在適度擴大總需求的同時,着力加強供給側的結構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給體系的質量和效率"的提出,各行業將面臨著更加激烈的競爭。

  國新能源陽泉區域要實現持續穩定發展,就必須與時俱進,不斷創新。在國新能源提出"五個追求"戰略的形勢下,創新是陽泉區域獲得核心競爭優勢的決定因素,是區域企業求得生存和發展的靈魂,是實現持續發展的重要源泉,是提高經濟效益的根本途徑。

  面對日益激烈的競爭環境,管理創新是科學管理的精髓,是企業管理的主旋律。企業須用系統理論、創新思維、創新技術、創新方法、創新組織創造出一種新的更有效的資源整合,建立持續動態創新機制和動態反饋機制,及時發掘創新點,讓組織中每個成員都成為創新者,促進企業管理系統綜合效率、綜合效益的不斷提高,把創新滲透於企業管理的全過程,為企業今後生存和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公司中層幹部培訓心得(二)

  第二小組盧曉軍

  人人都渴望成功,如何在有限的人生中迎來自己的成功呢?在《高效能認識的七個習慣》中講到習慣是知識、技巧、意願三者的交集,七個習慣依次是:積極主動、以終為始、要事第一、雙贏思維、知彼解己、統合綜效、不斷更新。我們常說想要成功就要努力,但是比努力更重要的卻是努力的方向,要以終為始樹立明確的目標,制定詳實的計劃,以目標為導向不斷努力;以積極主動的態度去面對工作生活,用四象限法區分工作中的事情,合理安排工作,簡潔、高效的完成工作。

  我們通常通過會議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問題,但是會議的成本我們卻很少關注(會議成本=每小時平均工資*3*2*參會人數*會議時間(小時))。如何能開好會議呢?這就用到我們的會議六步法,依次是:會議計劃、資料與人員、議程安排、會議控制、總結與記錄、決策與執行。在培訓中觀看視頻短片中主人公所犯的錯誤,我深深的體會到無序的會議對工作的危害有多大,通過與同組學員不斷討論總結,我慢慢了解掌握了組織會議的基本常識。會議管理還對我們日常的工作有很大的指導作用,出現問題、組織相關人員制定解決問題的方法、處理問題、總結經驗、對出現問題進行跟蹤,對我們的日常工作形成有效的閉環管理,提高我們對問題的處理和預防能力。

  在工作中我們總是想如何提高自己在的工作效率,如何有效的管理時間,讓時間這種不可再生資源利用率最大化。這就需要我們養成高效能的習慣,統籌安排時間,優化工作流程,選擇合適的工具,在第一次的時候就努力把事情做好,用四象限法區分事件,在正確的時間,用正確的方法完成自己工作。

  在培訓期間,學員們利用業餘時間,在短短的兩天時間組織了一場非常成功的聯歡會。在欣賞同學們的精彩才藝的同時,我深深感到團隊力量的強大,正如歌曲中唱到"一根筷子輕輕被折斷,十根筷子牢牢抱成團",這也是我這次培訓最大的收穫之一。

  公司中層幹部培訓心得(三)

  第三小組張 斌

  一、廣泛學習,在修養方面求突破

  歌德曾說過"人不光是生來就擁有一切,而是靠他從學習中得到的一切來造就自己".作為一名市場營銷部的一員,不但要掌握營銷方面的相關知識,還要熟悉最新的法律、法規和政策;不但要掌握檢查工作流程,還要掌握檢查技巧,只有廣泛學習,不斷的"充電",提升學習能力、提高自身修養,才能勝任本職工作。否則即使是一個知識淵博的人,如果停留在原有的水平上,很快就會被時代淘汰;即使是一個工作上盡心儘力的人,如果不接受新的知識,也難以勝任新形勢、新情況下的崗位。

  學習要立足於工作進步和修養提高,廣泛學習一切有益知識。既學習與自己業務有關的專業知識,提高履行崗位職責能力,也要廣泛涉獵政治、經濟、法律、科技、文化、歷史等基本知識,並把這些方面的學習同自身的工作實際緊密結合起來,做到"專"與"博"相結合,求知與修身共進步,使知識結構更加合理,個人修養全面提高。尤其是通過對會議管理及時間管理的兩門課程真正的了解了會議、時間在工作中的重要性,近期我也將所學知識一點點的融入到工作中去,我想這樣將會大大的提高工作的效率。

  二、自我加壓,在工作方面求突破

  人生需要懂得自我加壓,過分的安逸會使人變得懈怠,變得"弱不禁風",經不起生活的擊打,只有不斷地自我加壓,勇敢地挑起生活的重擔,人生的步履才會邁得更堅實、更穩健、更有力。我雖然參加工作二十年,但時過境遷,平時忙於事務性工作多,深層次思考工作少。通過學習,結合自身從事的市場工作,我深刻認識到當前工作面臨的壓力大、肩負的責任重,我要把壓力變為動力,把學習的收穫化為謀划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措施,開展工作的本領。

  1、克服消積情緒。"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要生存、要發展、要成功,學歷、資力、某個階段的能力早已不是決定性的因素,起決定作用的是不斷修鍊自己、勇攀高峰的意識,有了這種意識,我們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

  2、明確奮鬥目標。沒有明確的工作目標,就沒有工作壓力,也就很難產生工作動力,沒有動力很難取得工作實效,只有自我加壓,才會創造無窮動力。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給自己樹立明確的工作目標,定下標杆,向著目標努力。

  3、堅定理想信念。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自我加壓、自強不息是一種工作的方法,更是一種對待工作的態度。做好工作離不開自我加壓、自強不息的精神。態度端正了辦法自然會多,路子自然會順。事實證明,只要堅定理想信念,一切行動都從大局出發,從局中心工作出發,積極開動腦筋,一切困難都能迎刃而解。

  三、勤于思考,在創新方面求突破

  創新思維更璀璨。當前各項工作的爭先恐後,實際上就是創新的爭先恐後,這是形勢發展的必然要求。為不斷提升本職工作水平,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要正視工作中遇到的各種困難和問題,要以飽滿的熱情和昂揚的鬥志積極投身到創新工作中去,積極培育創新思維。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實現"三轉變"、"三堅持".

  一方面在檢查內容上,實現"三轉變".即從"單一型"向"綜合型"的轉變、"糾錯型"向"預警型"的轉變、"實戰型"向"管理型"的轉變,將部門預算與會計信息質量、政府採購政策執行情況、非稅收入情況等結合起來,提高檢查的綜合效能。

  另一方面在檢查實施上,實現"三堅持".一是堅持科學選點,體現代表性。緊緊圍繞政府和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重點、難點開展市場工作;二是堅持緊扣中心,體現針對性。在全面關注的同時,緊扣中心,突出重點。圍繞做集團公司下達的市場任務,建立緊貼市場、運行高效的市場開發、客戶管理和服務保障機制。積極開展市場營銷活動,保證我們燃氣市場步入快車道;三是堅持注重成果運用,注重客戶分類,促進整章建制,着力提高對有意向客戶的走訪,固化已有客戶將積極了解用戶需求,充分體現市場效應的可持續性。

  公司中層幹部培訓心得(四)

  着力管理能力提升 感悟目標計劃確定

  --傅郅斌

  一、目標確定要可衡量

  以往自己制定了目標卻不懂得如何去實施,現在通過培訓,知道除了要給自己制定一個明確的目標外,還必須制定計劃來實施目標,讓確定的目標可衡量,能通過細化計劃來做,並根據實施過程中的結果來不斷修改計劃,直至達成目標的最終實現。目標要規劃管理,就是給目標定量、定性。定量是為自己的目標定好每天實施的工作量與完成量;定性是對自己能力的提升和分解,通過能力加實踐來實施目標。管理學大師彼得·德魯克先生說過,不是有了工作才有目標,而是相反,有了目標才能確定每個人的工作。由此得知,所有的工作都應該有目標,只不過有時候沒有刻意地去強調某些崗位的目標而已。我們努力工作,往往都是為了加薪、晉陞、做出業績。工作當中,有可衡量目標的工作就意味着有了壓力,意味着必須努力去工作才能實現。

  二、目標確定要可接受

  從公司的角度來看目標管理,就是由公司的使命中得到一定時期內公司的總目標,然後經過上下級人員的共同協商,將總目標分解下去到每個崗位上,每個員工身上。在分解的時候,下一層的所有目標相加必須等於或大於上一層的目標,以確保目標分解的有效性。確定了目標,就要有具體的實施,就要進行具體的目標管理。任何的目標管理都不會自動地實現。目標,是一種結果導向,但並不是簡單的重視結果,緊盯結果,更重要的是關注過程,確保目標的如期實現。沒有目標的箭,永遠射不準耙心;沒有抓住重點,也永遠做不出好的業績;所以目標的制定必須是明確具體,可接受的,現實可行的,並且是有時間限制的。

  三、目標確定要有價值

  我們國新集團是以"追求卓越"為企業文化背景的公司,目標確定當然是有價值的。所以以目標為導向的整體績效管理,核心就是明確有價值的目標。當一個目標不明確時,不知道自己為何而做一個事情時,他投入的熱情一定是有限的,他的能量的發揮也一定是受限制的。"上班不是拿工資的理由,完成工作才能彰顯價值","只有為企業提供結果才能得到報酬", 要在公司普遍達成這種價值取向,才能在工作中形成良好的互動,而不是被動的接受,才能形成普遍的信任與有效的執行,並且能夠執行的超越目標。

  四、目標確定要有動力。

  目標管理的本質是動力管理,生命管理。當一個人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他所呈現出來的熱情和能量都是有限的。而有目標的人,一定是有夢想的。有了目標,就有了希望。我們往往是活在希望中的,若沒有希望了,就成絕望了。我們也就缺失了動力。有了目標就有挑戰;有挑戰就有壓力;有壓力才產生動力。動力是一切改變的源泉。所以, 要麼做第一,要麼就不做。養成一種不服輸的精神;我們先要相信自己可以成功,才有可能成功。什麼都不信的人是最可怕,可以說是沒有靈魂。心若不在,則一切皆無,心若所在,則無所不在,無所不有。另外,目標的達成,需要的是持續的過程,正如馬雲講的,短暫的激情不算什麼,長久的激情才能賺錢;一時的激情,不是真正的激情,充其量只是一時衝動而巳;我們要想成功,就必須保持持久的事業激情,才有源源不斷的動力,這是事業成功的要素之一。使我們疲倦的往往並不是遠方的高山,而是鞋子里的一粒沙石。它揭示出一種真實,往往將我們擊垮的並不是巨大的挑戰,而是一些因瑣碎事件構成的厭倦與懈怠,是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東西使我們失去了前進的動力。

  在培訓中,學習是快樂的,但要收穫最大的價值,就要像區域管委會黨總支田鋒書記講的,首先要讓自己置於空杯,才能通過不斷的學習,取得不斷的進步。

  公司中層幹部培訓心得(五)

  關於參加中層管理人員培訓的心得體會

  --蘇曉波

  一、在理論水平上得到增強

  本次培訓採取封閉式方式進行,共學習了"解讀供給側改革"、"國學知識"、"管理者角色認識"、"目標管理"、"高效執行力提升訓練"五個方面的內容。通過此次封閉學習,有三個方面的感受:一是通過學習,進一步開闊了眼界、拓寬了思路,也增強了幹事創業的信心。二是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實施、高效率執行。三是找准自身定位、發揮自身優勢,努力彌補自身存在的不足,認真學習到了先進管理理念和高效執行理念,切實提升自身的整體素質。

  此次封閉培訓,也使我深刻認識到科學的決策來自創新的思維,創新的思維來自更新觀念,研究新方法、新思路。工作中應自覺加以運用,促使我們思考應該怎麼辦、怎樣提高工作效率、怎樣創新、怎樣拼搏。作為一名冠禾公司中層管理人員,必須以科學的創新思維方式不斷順應時代的變化,紮實穩健地學習管理者的創新理念,通過專業理論學習和實踐研究探索,鍛煉自己的分析能力、綜合能力、創新能力,以及思維能力、領悟能力、洞察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的整體素質和管理能力,順應全面提高邊檢服務水平和邊檢隊伍活力的發展大趨勢,在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服務人民群眾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二、在學習交流上得到提高

  此次培訓學習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更方便、更寬闊的交流平台,提高了陽泉區域各分、子公司中層管理人員的相互溝通和了解認識。一是加強了對各分、子公司業務開展、項目建設的了解和深入認識,有助於學習新的思維方式、工作方法和領導能力;二是豐富了自身閱歷,交流了工作經驗,促進了自身履職能力的提高,提升了自身水平、增長了知識和才幹;三是增進感情的同時也使各分、子公司的工作特點和性質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助於加強團結協作,形成品牌效應,為打造國新能源發展集團在陽泉區域的品牌建設提供了保障。

  三、在今後的工作中明確了方向

  1、進一步加強學習。作為中層管理人員,如果不愛學習,就會缺少靈氣、無法創新,就不能適應部門工作的需要,素質提不高,成長也不快,有可能成為時代的落伍者。我將進一步增強自身業務水平,學習履行職責相關的新知識新技能,不斷擴展知識面,優化知識結構,跟上時代前進的步伐。

  2、進一步勇於創新。思想觀念不適應現狀,就不能順應時代進步歷程,就不能與時俱進地推動工作的新發展。我將走出就固守理論,不能合理聯繫實踐工作的局限,研究新方法、新思路,學習管理創新先進理念,理論創新與實踐相結合。

  3、進一步高效執行。作為一名中層管理人員,特別是在公司中樞部門工作的管理者,必須要求自己在事務繁多的複雜環境下,正確認識做好上下銜接、外部對接、做好後勤工作的崗位本質。進一步增強高效能、高效率的辦事效率,發現問題及時糾正,努力優化工作流程,提高自身業務素質。

您正在瀏覽: 公司中層幹部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公司中層幹部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