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中華根文化培訓心得

中華根文化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中華根文化培訓心得

  經過三天兩晚的學習,讓我感受非淺。在過去的職業生涯中,也參加過許多培訓。但從來沒有一次培訓帶來如此特別充滿激情、能量的感覺。在培訓前,以為只不過是教我們如何以制度辦法來管理好團隊。當時還在想,不就是加強流程制度管理監督辦法嘛,學中華根文化之“弟子規”有什麼用呢。懷着一個疑惑和好奇的心。靜馨老師巧妙地將中華傳統文化的“根”系教育和西方的系統管理優勢相結合。以中華傳統文化為根、西方系統為枝幹,通過五個部分講述高管如何在企業中發揮承上啟下的作用使企業永續經營的連根養根、枝葉繁茂的課程。第一部分:一個中心、正己、化人兩個基本點。通過以中華從古至今“孝”為先的弟子規為切入點,學習企業管理自我管理、自教育的方法;第二部分:三顆種子、四個轉彎、五個步驟,六加三體系,來教我們如何為企業選擇好員工、產品,要關注人心、內省正己等。第三部分:以因果律及心念、心能、心法,教導我們積善行德;第四部分:企業十字導航及能量能級,幫我們清除負能量提升正能量;第五部分:連根養根儀式及根行銷系統課程學習。雖然整個課程很緊內容很豐富,但是結束之後一感覺身體充滿能量和信心點累感都沒有。

  回到家裡回顧這一切真是很感動,覺得時間流逝太快了。此次課程給我的感想很多。在當今許多缺少人性關懷和原始的“根”的世界給我心靈帶來很大的震撼。我或許說不上來到底學會了什麼,但是它卻給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洞悉人生真諦,教人以行善為道,懂得惜福修善,寬大心量,深信因果。這些讓我今後在工作和生活中,它能像啟明星一樣時刻引導着自己前進的方向--種什麼因,結什麼果。曾經看到書中寫過:今世之人,大多不知道陰陽幽明之理,以為人死無鬼,一切斷滅。所以活着的時候,無論什麼事,只要一時有利於自己,就算有害於他人,也照做不誤;或者別人所受損害比自己所得的利益大過千萬倍,也毫無顧忌。所以一切奪人富己、壓人貴己、損人壽己等等殺盜淫妄十惡大罪,無不放膽去做。卻不知壽算盡時,生前一切怨鬼,皆來索命,死後同至閻王處審判;生前所得之便宜、所作之黑暗事業,都要一一償還,或入地獄,或入餓鬼、畜生道中;其所得之業報,與生前所作之十惡,其輕重大小,如五雀六燕一樣,分毫不差。如果你要希望子孫代代都有福,那需要懂得種布施的因。布施是培福,布施是開源。又要懂得惜福,愛惜福報,不浪費,不奢侈,那麼自然家道昌盛,就能夠傳若干代。

  我相信因果輪迴的事實,我相信它會讓我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加淡定了,更加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了。遇到如意的事情,更加懂得感恩,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先反省自己,是不是自己哪裡做的不好,老天以此為戒在提醒自己。人和人之間的相處少了互相指責,凡事先從自我開始反省--我錯了,這句話猶如潤滑劑般,多了自我反省,多了相互包容,多了相互理解,關係更加融洽了,更能冷靜下來通過十字導航、四個轉彎、五個步驟尋找解決問題的根源,再步步解決問題。結果提前,自我退後,問題解決了,心也舒暢了。這就是所謂相由心生、境隨心轉即能心想事成。

您正在瀏覽: 中華根文化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中華根文化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