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公司群監員青崗員培訓心得體會

公司群監員青崗員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公司群監員青崗員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公司群監員青崗員培訓心得體會

  01

  拒絕三違、我要安全

  我叫楊旭榮,是張家峁礦業公司機修車間一名維修工,也是一名群監員。我是一名老礦工,也是一名礦二代,我從韓城礦務局過來,在那裡我見到過太多的因違章作業而導致身體殘疾和喪失了生命的人,我知道在煤礦工作不遵章守紀帶給家庭的是什麼,故而在日常工作中我會嚴格要求自己,同時也用一名群監員的身份要求我的工友按章作業。

  11月21日我參加公司舉辦的群監員培訓班,通過一天的培訓交流,使我對群監員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也對群監員的崗位職責有了進一步的明確,目前我們的礦井正在由第三代礦井升級到第四代,安全係數大大提高,可是我們的安檢工作卻不能放鬆,無論什麼時候都要牢記"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只有各工種認認真真,腳踏實地,按章作業,才能保證我們家庭的幸福和快樂。

  拒絕"三違",是我們每一名員工的職責,發現"三違"是我們群監員的職責,一定要堅決制止,絕不能讓不安全的行為在我們的眼前發生,更不能讓那些不安全行為給家庭帶來的災難和痛苦的歷史重演,常看事故案例,常學安全規程,用血的事例教育引導我們的工友遠離"三違",遠離災難。

  作為一名群監員經常會被人誤會,承受很多的不理解和委屈,但是只要能讓我們的職工高高興興的上班去,平平安安的回家來,再多的委屈我都願意,我熱愛群監員的崗位,我要在這個普通的崗位上盡心盡責,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影響更多的人和我們一起加入到"拒絕‘三違’,我要安全"的行動中來。為我們張家峁礦的安全"零目標"做出積極貢獻。

  02

  煤礦生產,安全為天

  我是張家峁礦業公司綜采二隊謝世勇,很榮幸能參加神南公司群監員培訓學習活動,在這次培訓學習中,我深入學習了煤礦行業的法律法規、職業病防治、避災自救、煤礦生產的概述等方面內容。特別是避災自救互救模塊,通過老師生動的講解以及與其他兄弟單位群監員的認真交流,讓我第一次詳實地學習了有關煤礦事故的避災自救方法,第一次接觸了這麼多的事故案例,我想對今後的工作都是很有指導性、警示性和教育意義。

  在對大學生採煤班的參觀和井下15205綜采工作面的交流過程中,讓我感觸頗深,感受到了現代化的綜采工作面機械化水平以及員工業務水平的飛速發展,陝北礦井屬於低瓦斯、頂板良好的現代化安全礦井,但一次次的事故給我們敲響了警鐘,很多的煤礦事故都不是自然災害造成的,都是由於員工不遵守煤礦相關規定,違章操作導致的事故發生。在這次培訓活動中,通過學習煤礦的事故案例、專業老師的講解以及與其他群監員的交流,我學到了很多專業知識,大大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識,為以後安全生產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煤礦生產,安全為天。結束了學習,我對群監員有了進一步的認識。設置了群監員,這對提高職工的自主保護意識,尤其是對井下實踐經驗不足、安全意識薄弱的青年員工有着顯著的提高作用,為礦井安全生產提供可靠保障都有很大幫助。通過學習,不僅豐富了知識,還提高了安全意識。在今後的工作中希望公司繼續加大對群監員的學習宣傳,營造更為濃烈的安全教育氛圍,充分發揮群監員配合企業強化安全文明生產的重要載體作用,強化群監員隊伍建設,完善組織安全管理機制,提高群監員工作成效。同時,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與同事們分享學習培訓活動中所掌握的內容、經驗,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和大家一起將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中,為夯實公司安全工作發揮應有的作用。

您正在瀏覽: 公司群監員青崗員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公司群監員青崗員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