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幼兒園轉崗教師國培學習心得體會

幼兒園轉崗教師國培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幼兒園轉崗教師國培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幼兒國學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幼兒園轉崗教師國培學習心得體會

  在這烈日炎炎的季節,我有幸參加了國培計劃(2013)--幼兒園轉崗教師培訓學習。首先,我要感謝領導給了我這個難得的學習機會,讓我能夠有幸親耳聆聽多位專家教授的精彩講座,並能與來自省市的同行姐妹們一起學習探究、交流研討,真的就像重新走入校園傾聽老師的教誨一樣,使我對自己的教學有了更多新的認識。

  在這十幾天的學習時間裡,我每天的感覺都是幸福而又充實的,因為每一天都能聽到專家及一線教師們不同課程的講解,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思想與心靈的洗滌,每一天有豐碩的收穫,而我的許多教學疑問也在專家這裡得到了解決。

  很多人認為,幼兒教師不過就是哄哄孩子,知識含量要求不高, 人人都能幹的一份差事。以前,我也是上述很多人中的一員。可當自己真正成為一名幼兒教師時,才發現:自己如此看不上的職業,竟然也不能遊刃有餘的勝任。反思與迷茫中,是我幼兒園園長的一番指引讓我找到了前進的方向。要想成長為一名專業的幼兒教育者,首先必須樹立敬業、樂業的教育觀。把幼教當成事業來干,努力追求最好。其次,關愛兒童,認可兒童,平等對話,與孩子形成學習的合作共同體,善於接住孩子拋過來的“球”。再次,還要具備紮實的吹拉彈唱、讀寫畫描等多方面的藝術才能,掌握多元的教學方法、善於適時合理的策劃、組織、實施活動。還要不斷的踐行反思,不斷的學習,善於總結,勇於創新,才能成為一名專業的幼兒教師。

  從事幼教多年來,我深深熱愛之間的職業。這次專家講師們深入淺出、詼諧幽默的談論讓我又重新認識到了幼兒教育的重要性與使命性。其實每一個孩子都是天使,幼兒教師每天都與天使們在一起,她們就是上帝!愛自己的孩子是人,愛別人的孩子是神。幼兒教師們每天悉心照料、關心愛護別人的孩子。她們是神! 幼兒教師是誰?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人! 她們用智慧去影響孩子,在每個孩子的心中埋下智慧的種子、幸福的種子! 所以,作為幼兒教師,我們是幸福的,我們日日有天使環繞,天天看天使的微笑、 聆聽天使的聲音,還能有誰比我們更幸福呢?

  這次授課的老師們都是來湖南省各地幼兒教育的專家學者,有導師、有優秀園長,他們淵博的學識,對知識的信手拈來、侃侃而談和精準獨到,讓我不得不豎起大拇指對我們的專家說:你們太棒了! 參加此次培訓的學員都是來自全省各幼兒園的骨幹教師,培訓結束的結業典禮上她們精彩的才藝表演、別具一格的創新方式讓我嘆服,我看到了專家與同行們的優秀,更是看到了自己的差距。我充分認識到:作為一名幼兒教師,必須要加強自身的文化修養,培養良好的人文精神。在日常工作中,要搞好教師的“教”與幼兒的“學”的關係,從“以幼兒為本的幼教,適應社會的幼教”出發,從孩子的實際出發,重視示範的作用,作好表率,搞好直觀教學,用全新、科學、與時代相吻合的教育理念、方式方法來更新自己的頭腦,才能實現教育的理想目標。

  幼兒教師是教育的先導,是孩子們的啟蒙老師。作為幼兒園的一名教師,我覺得很幸福,因為我們是明天花朵的培養者。我要把此次培訓中學習到的知識與理念運用到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去,為幼兒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轉崗教師國培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幼兒園轉崗教師國培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