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班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班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班幹部培訓心得體會(一)

  經過參加新生班幹部的培訓學習,讓我受益匪淺,使自己在思想、學習、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較大的進步,如怎麼去擺在自己的位置,怎麼樣去和同學搞好關係,去開展工作。同時也為我們在以後的學習,生活,處事等方面指明了方向。

  在談到學生幹部的意義這個問題時,老師曾提到這樣一句話:作為一名學生幹部首先要提高自身的素質,在自身素質不斷提高的同時,還要提高各方面的能力。是啊,要想做好一名合格的學生幹部是不容易的,得從多方面做起,首先要有很強的責任心及責任感;其次就是在同學中要充分發揮發到橋樑紐帶作用,使同學之間能夠更好的交往;此外我們這些學生幹部剛開始對這裡的環境可能還有很多的不適應的地方。所以我們要學會通過改變自我來適應環境,不要想着讓環境來適應我們,那樣的話你可能會產生一些來自心理上的壓力,然而我們在遇到問題時要能夠冷靜,以平靜的心態從不同的出發點來考慮其分析問題的實質性,以恰當的方式處理問題,在各個方面都要起到帶頭作用,杜絕不良的風氣。

  一、紮實的專業知識。

  丈高樓平地起,知識就是平地,具有紮實的專業知識才能很好的工作。也是保證工作激情的基礎所在。當今正是知識競爭的年代,沒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就不能在同學們中樹立威信。學習能力是我們大學生一個很重要的能力素質。學生幹部從一定程度上說是同學們學習的榜樣,成績一塌糊塗能夠真正讓人信服進而起到帶頭作用嗎?另外,現在在學生幹部中存在有一些人,只是顧着學習,把工作晾在一邊,到最後一走了之。這種行為是不負責任的。所以能否把學習和工作安排妥當是衡量一個學生幹部是否合格的重要標準。

  二、思想積極要求上進,不斷提高同學們的開拓意思。

  作為一名學生幹部,應該端正學習態度,明確學習目的,認真努力學習。掌握各科文化知識,全面發展。利用自己的堅定意志,勤奮好學和樂於創新的思維來帶動並激勵同學們把最大的精力投入到學習中去。“非學無易廣才”,為此,學生幹部務必要提高自身的科學文化素質。在工作上,一定要對學生幹部這一工作充滿熱情,樹立為同學,老師,學校服務的意識,以服務他人為榮。

  要具有良好的個人品德。

  這主要是要有博大的胸懷。身為一個學生幹部,經常要和同學共處,勿怕別人超越自己;自己有缺點就要有自知之明,當別人批評你的時候就要虛心聽取而不要心懷不悅。學生幹部之間取長補短,一個團體才有每個人發揮的地方,才能發揮團體的最大作用。

  三、要有責任心和領導能力。

  在工作上,做到一絲不苟,認真踏實,從不假公濟私,決不利用學生會的職權為班級謀利益。也能積極主動的協助其它班幹部做好工作,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畢”的原則去做每一件事,作為班干,具有責任心。在班級宿舍管理方面難免會引起一些矛盾衝突,要很好的解決這些問題,做到班級團委工作不耽誤。

  在學習上,勤學苦練,刻苦鑽研專業知識,參加學校的外事活動,從中不斷提高自己的英語口語水平與社交能力,積极參加社會實踐活動,鍛煉自己。

  而領導能力具體來說,首先主要是策劃能力。要做到這一點首先要善於思考。學生幹部是協助學校管理好學生的助手,許多重大活動都是由學生組織實施的。學生幹部要思考如何開展工作,怎樣才能幹得更好,這樣才能控制、改進和創新。其次是協調能力。這如同潤滑劑一樣可使你和領導、老師、同事及學生關係更融洽。要善於真心地微笑,因為這樣可能會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要虛心聽取別人的意見,三個臭皮匠總勝過一個諸葛亮吧;及時幫助學生解決問題,那怕是一件很不起眼的小事,細微之處總關情啊!然而責任心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沒有責任心的幹部絕對不會高效率、高質量的完成工作。

  四、樹立為學生服務的意識。

  服務意識是學生幹部所要具備的最基本素質。學生幹部就是要實實在在,勤勤懇懇地為學生服務,就要肩負着一份責任,既然扛上了肩就要咬緊牙關,堅持到底!既然選擇了當學生幹部,理所當然地要花一定的時間和精力在工作上,這就必然要承受一定程度的壓力。但有些學生幹部做了一段時間后就沒有熱情了,總想把工作推諉給他人,拈輕怕重,撈個證書了事,因而就影響到總體工作計劃的運行。你為同學服務了,讓他們知道你是真心誠意的,也反過來為你服務,體諒你,和你溝通,你的工作也因此可以更順利地進行,你也實現了鍛煉能力的初衷,可以達到這樣的雙贏效果,何樂而不為呢?

  五、要高標準的要求自己。

  學會珍惜這樣一次難得的試錯機會,在鍛煉中成長。我們的重要性和我們的角色,我們是學生,但又不同於學生。我們需要注意,人格魅力在管理工作中的作用,同時注意自身的修養。學生幹部還要有服務意識和奉獻精神,一定得具有高度的責任感,要妥善處理學習與工作的關係,集體觀念和集體榮譽感要強。要及時反饋信息,要從同學的角度出發,貼近同學、做貼心人,注意學習、總結、講究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能力,要有模樣和榜樣的作用,樹立全局觀念。

  1、樹理念,強意思。

  2、有批判,取精華。

  3、重實踐,端品行。

  大學是自由的,是展示我們個人魅力個人才能的地方,我們不能讓它荒度,我們要讓它過的精彩,這樣在我們離開學校,走上工作崗位后就可以有個美好的回憶!

  這次的新生班幹部素質拓展活動有助於高校素質教育的提高,所設置的實踐活動有助於提高人的綜合素質能力。在一個準社會化的環境下,要提高審美觀念,精心組織團日活動。

  這次活動有個重要環節——小組合作。這其中又鍛煉到了個人的語言表達能力和溝通能力,你的微笑,你的聲調都會影響別人對你的關注程度。同時你要有一顆平等的心和真誠的態度去與人交流。“三人行必有我師”周圍的每個人都有他的特色、優點,都有值得你去學得的地方,面對這些優秀的同學你才更能發現自身的不足,取人長彌己短,提高自己。

  雖然自己在以往擔任學生幹部的過程中學習和積累了部分工作經驗,但參加了這次培訓班學習,使我更加受益。以後,我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熱情為同學們和老師服務,努力使自己身上體現了一名當代理工學子良好的道德品質,一種為國學習的思想態度,一種身體力行的作風。做一名當之無愧的優秀班幹部。

  班幹部培訓心得體會(二)

  經過本期培訓班學習,讓我受益匪淺,使自己在思想、學習、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較大的進步,同時也為我們在以後的學習,生活,處事等方面指明了方向。為此,我會在以下方面嚴格要求自己:

  一,思想積極要求上進,不斷提高政治素養。

  堅定政治立場,堅決擁護黨的政策、方針、路線,樹立科學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作為一名學生幹部,應該端正學習態度,明確學習目的,認真努力學習。掌握各科文化知識,全面發展。利用自己的堅定意志,勤奮好學和樂於創新的思維來帶動並激勵同學們把最大的精力投入到學習中去。“非學無易廣才”,為此,學生幹部務必要提高自身的科學文化素質。在工作上,一定要對學生幹部這一工作充滿熱情,樹立為同學,老師,學校服務的意識,以服務他人為榮。

  二,生活樸素,樂於助人。

  在生活中,我們要把同學們當成我們的兄弟姐妹和朋友,只要哪個同學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難,我們應該盡我們所能的幫助解決。在班級里,做一名模範班干,和同學相處融洽。平時注意工作方法,能積極帶頭參加學校和班級的各項活動,集體榮譽感較強。平時多與同學、老師和學校溝通,確定做好成為同學與同學、老師和同學、同學與學校溝通的橋樑,努力增近大家的溝通與理解。及時了解同學們的意見、思想動態和困難。對於同學們的正確意見要虛心接納,對於誤會要耐心與之講解和溝通。充分維護同學們的權益,讓同學感受集體的溫暖,從而激發同學們的集體精神。

  三,認真學習,努力工作。

  在處世中,要有公德、公心、公正、公道。作為一名學生幹部,絕不能投機取巧,要學會謙讓。在工作上,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畢”的原則去做每一件事,要做到一絲不苟,認真踏實,從不假公濟私,決不利用學生幹部的職權在班級謀利益。要牢固樹立為大家服務和幫助他人的公僕意識,公平、公正地對待每位同學,不計個人得失。熱情服務於班、系、學校,把自己當成同學們的公僕,時刻為大家服務。在學習上,勤學苦練,刻苦鑽研專業知識,參加學校的外事活動,從中不斷提高自己。

  此外,作為一名學生幹部,我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組織協調能力,培養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以理服人的遊說能力;多動腦筋、多創新,提高自身解決問題的能力;學習和掌握科學的工作方法;不斷加強自身修養。

  雖然自己在擔任學生幹部的前期過程中學習和積累了部分工作經驗,但參加了這為期一周的培訓班學習,使我受益匪淺。以後,我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熱情為同學們和老師服務,努力使自己身上體現了一名莘莘學子良好的道德品質,一種為國學習的思想態度,一種身體力行的工作作風,體現了一名當代職業技術學院學生的基本素養,做一名當之無愧的優秀學生幹部!

  班幹部培訓心得體會(三)

  通過近期的培訓學習,本人切實的感覺到了自身的提高,在此感謝上級安排的此次學習活動,感謝每一位授課老師精彩的授課。此次的培訓學習,使自己的理論基礎,道德水準,業務修養等方面有了比較明顯的提高,進一步增強了學習理論的自覺性與堅定性,增強了做好新形勢下本職工作的能力和信心。參加本期培訓本人主要有以下幾方面體會和收穫:

  一、通過培訓,使我進一步增強了對學習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

  培訓是一種學習的方式,是提高業務知識的最有效手段。21世紀是知識經濟社會,是電子化、網絡化、數字化社會,其知識更新、知識折舊日益加快。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個人,要適應和跟上現代社會的發展,唯一的辦法就是與時俱進,不斷學習,不斷進步。通過培訓班的學習,使我進一步認識到了學習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認識要面對不斷更新的工作要求要靠學習,要靠培訓,要接受新思維、新舉措。要通過學習培訓,不斷創新思維,以創新的思維應對競爭挑戰。我真正認識到加強培訓與學習,是我們進一步提高業務知識水平的需要。加強培訓與學習,則是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最直接的手段之一,也是我們提高業務水平的迫切需要。只有通過加強學習,才能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只有這樣,才能不負組織重望,完成組織交給的工作任務。

  二、通過學習培訓,使我清楚地體會到要不斷加強素質、能力的培養和鍛煉

  1、是要不斷強化全局意識和責任意識。“全局意識”,是指要站在全局的立場考慮問題,表現在政治上是一種高度的覺悟,表現在思想上是一種崇高的境界,表現在工作上是一種良好的姿態。要求我們用正確的思路來思考解決當前存在的問題,就是要求我們要有超前的思維,要有悟性,有創新精神,而不是僅僅做好自己負責的那一方面的工作了事,要始終保持開拓進取的銳氣;要牢記“全局意識”,自覺適應目前形勢發展需要,認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不斷增強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提高自身能力素質和調整好精神狀態,為社會發展獻計獻策,貢獻力量。要樹立群眾利益第一位,局部服從整體,小局服從大局的原則,始終保持健康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增強勇於攻克難關的進取意識,敢於負責,勇挑重擔。

  2、是要加強溝通與協調,熟練工作方法。要學會溝通與協調,要善於與領導、職工、相關服務單位進行溝通,要學會尊重別人,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積極主動地開展工作。要經常反思工作、學習和生活,把反思當成一種文化,通過反思,及時發現自身存在的問題。

  3、是要敢於吃虧、吃苦、吃氣,弘揚奉獻精神。“三吃”是一種高尚的自我犧牲精神、奉獻精神,是社會的主流風氣。就是要為人處世要心胸開闊,寬以待人。要多體諒他人,遇事多為別人着想,即使別人犯了錯誤,或冒犯了自己,也不要斤斤計較,以免因小失大,傷害相互之間的感情。要樹立奉獻精神,樹立“吃苦、吃虧、吃氣”的思想。吃別人吃不了的苦,做別人做不了的事,忍別人忍不了的事,嚴格要求自己。

  4、是要寬宏大量,學會包容。包容是一門藝術,是一種境界,要達到這種境界,就必須擁有博愛的心,博大的胸襟,還要有一份坦蕩、一種氣概,包容是贏得朋友的前提,包容是人生的財富。包容不等於遷就和放任自流,包容別人的過錯,是為了讓別人更好地改過,與人相處要學會容納、包涵、寬容及忍讓,做到心理相容。

  5、是要注重文明禮儀,增強綜合素質。文明禮儀是生活和工作的根基,是體現一個國家和民族文明程度、經濟實力的重要標誌,沒有了文明,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防線。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具備文明素質,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做一個懂文明、有禮貌的謙謙君子,文明就是我們素質的前沿,擁有文明,就擁有了世界上最為寶貴的精神財富。只有當每一個人都具備了文明素質,我們這個國家的整體素質才能提高。我們要從自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做文明事,說文明話,讓文明禮儀成為社會發展的主流,讓我們的素質上一個台階。

  6、是要廉潔自律,加強思想道德修養。要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利觀、地位觀、利益觀。廉潔勤政,嚴格自律,自覺接受監督。認真貫徹執行上級關於廉潔自律的各項制度和規定,不斷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做事。要用自己高尚的品德和人格力量去感召人、凝聚人,始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在職工中樹立廉潔從政、勤政為民的良好形象。

  總之,通過幾天的學習,我收穫頗多,感觸頗深,在獲得知識的同時,也認識到了自己在理論素質、工作水平、思想觀念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今後,我要把握住各種學習的機會,本着做一名小學生的態度,向書本學、向實踐學,向身邊的同志學,通過多種途徑、採取多種方法豐富自己的知識,努力鍛造自己,提高自己,使自己成為無愧於人們的合格的幹部。

您正在瀏覽: 班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班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