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公司團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公司團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公司團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

  聚是一團火 散是滿天星

  工程公司 杜存存(小組長)

  與其說是一次團幹部的培訓,不如說是一場青春的party.

  往年也參加過新疆公司組織的團務幹部培訓。但這次,卻令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淺。因為團幹部培訓第一次增加了集體討論參與青春大講堂環節。不得不說,這一環節的"插隊",更讓我感受到了青春和智慧的魅力。

  從一開始拿到課程表,看到夜晚討論的安排,心裡不免僥倖的默念到,也不過是坐在一起聊聊天而已吧。但從第一天安排的課題認領,到理論課程安排,再到討論定稿、綵排、青春大講堂成果匯演一系列活動環環相扣,緊鑼密鼓。從一開始對自己和團隊的不自信,到後來團隊每位夥伴發揮自己的特長,出謀劃策,匯聚所有成員的智慧給了我,也給了這個團隊的成就感。讓我重新認識,並欣賞了這句"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的含義。

  拓寬視野

  充實的課程安排並沒有影響我們每位團幹部對於目標的追求。從百年風雲百年歌中回憶歷史發展的腳步,從新媒體的主流下學習如何做好團員青年的工作,從當下如何做好共青團工作,再結合集團公司、新疆公司幾年來共青團面臨的形式以及實際問題,回顧系統內優秀單位團青工作開展的各項亮點活動,令我不禁想到習大大的一句話"現在,青春是用來奮鬥的;將來,青春是用來回憶的".每一段課程的安排,都別有用心,結合潮流。每晚小夥伴們挑燈夜戰對於青春大講堂細節的探討,也激發了我作為一名基層企業團幹部對加強自身以及團隊建設,對當下青年思想特點、共青團活動策劃的新的思考和動力。所以,四天的培訓,我受益匪淺,感受頗深。在拓寬視野的同時,也結實了許多工作的夥伴,生活的朋友。

  增進溝通

  現在的團員青年思想活躍、價值取向多元化。從這次團幹部培訓班可以看出,80%的團幹部都是90后,並且都有着自己的優勢和特點。其實,這樣的群體,也正如我們面對的企業基層團員青年一樣。通過培訓,我清楚的認識到要想真正走進團員青年的內心世界,讓他們認同並接受團組織,就必須要融入青年團員中,互相交流,積極幫助。要走進他們的世界中,才能和他們打成一片,才能到到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溝通效果,才更能全面了解青年團員的所思所想。正如拓展訓練中,看似幾個簡單的遊戲環節,帶給我們的,卻能反映粗許多我們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問題。

  四天的培訓,瞬間變成了永恆的青春回憶。從開始的陌生,到最後一刻青春大講堂幻燈片中播放着四天培訓大家上課、吃飯、拍視頻、討論的種種畫面……以一場青春的名義彙集的深刻情誼在那一刻顯得如此珍貴,難捨難分。帶着責任、帶着夢想、帶着追求投入到實際工作中,為青年工作努力着。

  新疆公司第五期團幹部培訓心得

  工程公司 楊陽

  本人有幸參加華電新疆公司組織的團幹部培訓活動。經過幾位知名教授和來自各電廠的團幹部專業的演講與討論,讓我們解放了思想,開闊了眼界,而且在思維方式、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等方面受益匪淺、收穫頗豐,總結提煉為"學、引、心"三個字!

  "學":眼下,企業改革對公司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在變化中,既孕育新機遇,也帶來新挑戰。在這種情況下,只有通過努力學習,掌握新思想、新知識、新經驗,不斷提高工作水平和處事能力,才能走在同事前列、引領企業青年發展和進步。

  "引":青年的思想,更多的是應該引領、引導,要寓教於樂,其價值在於教。只有正確的引領才能使大眾迎合。

  "心":此次培訓,讓我感覺尤為深刻的是"心"的熏陶:一是人與人之間"誠心",以誠相待,以心交心,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凝聚青年。二是完成各項工作"用心".三是處理事情"耐心".四是為人處世"虛心".

  總之,這次培訓令我受益匪淺。一滴水珠可以折射陽光的幻彩,作為企業青年這個集體的一滴水珠,我一定把這次培訓所得的知識和收穫折射到工作和為人處事當中去。正在的做到學以致用,不虛此行!

  新疆公司第五期團干培訓心得

  紅雁池 侯文靜

  首先,我要感謝新疆公司能夠給予我這次培訓的機會,不僅讓我認識了一批優秀的人更得到了知識上的積累和意識上的提高。通過對新疆經濟、百年風雲、新媒體及共青團課程的學習,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團員是一個怎樣的集體、廣大青年團員的重要性以及要作為一名團幹部身上所擔當的責任。要做好一名團幹部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要將團乾的工作做好更是不易,記得劉瑾劉書記最後說"我們要把有意義的事做的有意思,把有意思的事做的有意義…"

  對於四天的培訓我想說一下關於怎麼做好團幹部的三點體會:

  一、團幹部本身魅力提升

  最近我們常常聽到這樣一句話"榜樣的力量是巨大的".我想這句話也特別適用於團幹部,要想引領青年團員,首先自己應當具有足夠的吸引力,成為一個讓他人學習的榜樣,用自身的魅力來感染青年團員,讓團員們敬仰你、信任你。這樣你才能夠達到弘揚正確價值取向的目的。青年團員才能達到有意識的主動參與,無意識的被動參與。

  二、掌握青年團員的思想動態

  思想是行動的來源,誰掌握了思想,誰就掌握了行動的至高點。當代青年思想活躍,價值取向多元化,如果不能深入了解團員的內心活動,各項工作又如何開展下去,長此以往,勢必造成團組織吸引力、凝聚力的下降。所以我們必須做好思想引領,切實的走進廣大青年團員,做好調查報告,認真分析收集到的數據。沒有調查哪來的發言權。

  三、工作要與時代俱進

  最近我們也經常會聽到"新常態"這個詞。這是12個"習式熱詞"之一,是在2014年5月習大大在河南考察時說的。其中一條是從結構上來說的,要將我國經濟結構不斷優化升級。那面對時代的發展,我們是不是也應將團部不斷地優化升級呢。我們要保持政治性,做到團十七屆三中全會提出的"創業、創新、創優",跟上時代的步伐,爭做新時代的五新青年。

  為期四天的培訓,讓我受益匪淺,我很慶幸更為感激。作為團幹部,我們應為我們美好的家園做出貢獻,更要成為團員青年的"領頭羊、牧羊犬".

  行走的青春

  吐魯番公司 馮小艷

  我不去想,是否能成功,既然選擇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題記

  走過春的繁榮,見過秋的蕭瑟,便不再害怕季節的更替,而是更能以自然的心態來欣賞不同季節里特有的風景;享受過成功,遭遇過挫折,便不再害怕人世的沉浮不定,而是更能以從容的心態來對待不同經歷所帶來的悲喜;經歷過繁華,品嘗過落寞,便不再畏懼劇終人散的寂寞,而是更能以坦然的心態來面對緣聚緣散的結局。

  一首不老的讚歌

  今天"百年風雨百年歌"課程卻讓我看到了世界的一角,它隨着歌聲的不同給我們呈現出歷史的改變,讓我從來沒有想到歷史與歌聲竟然緊密相連,當"聖地號角"吹響的那一刻,我彷彿看到了紅色延安的那一聲抗戰歌曲,那一首《新女性》的革命意識,那一暮暮呈現在我眼前的"革命尚未成功,戰士還需努力"的堅定決心,那是一種需要我們青年團員學習的偉大精神。隨着《義勇軍進行曲》高昂的"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我深深的感受到生活需要一種勇氣,一種勇敢,一種精神的洗禮,讓我時時刻刻有種愛國情懷,有種感恩,有種責任,有種默默的感動!

  也許這就是飛揚的歌聲中所帶來的詮釋和鼓舞,這也許是一種信念,一種當時的精神支柱。我彷彿穿越到《外婆的澎湖灣》,在外婆的懷抱中看着她褶皺的皮膚和蹉跎的歲月,那種感覺是幸福而傷感的。在我感到迷茫,困惑,搖擺不定的時候,我看到了《希望的田野上》,我遙望着父母親,看到他們默默的注視着遠方的我,像是希望的曙光,我頓悟,人生需要更多的思考,更多的努力,更多的奉獻,更多的感恩……

  一段青春的旅行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公司團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公司團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