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優秀實習生船東培訓心得報告

優秀實習生船東培訓心得報告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優秀實習生船東培訓心得報告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生 實習教師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優秀實習生船東培訓心得報告

  6月7號,抵達廣州。6月8號參加了中英組織的實習生崗前培訓。這次參加培訓的甲板實習生有7名,8名輪機實習生,給我們培訓的是位叫VIRESH CHAWCN 的船長。

  培訓的第一天,船長就前不久在長江的沉船事故問了我們個問題,“WHY THE SHIP SINK ”,然後我們就說是因為天氣原因、船況不好、船員失誤等等,他說“不是的,這是船員的問題,死了那麼多人,船長怎麼活着?船舶不是為了沉船而設計的,是人使它沉的,所有的事故中,98%都是人為的,2% act of god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為期六天的培訓課程,下面我就對這次培訓的內容談談自己的體會:

  一、安全

  作為全世界有名的船舶管理公司,那麼多船東願意把船交給他們管理,可知他們的安全意識有多麼高。他們通過給我們講解中英制度體系、觀看影片、數據,還有對一些船上安全細節,可能發生危險的細節進行分析講解,讓我們對安全引起高度重視。首先是ENCLOSED SPACE, 密閉空間是船上經常發生事故的一項操作,需要我們非常小心謹慎,各項程序不能為了圖方便而沒有去執行,每一項都非常重要。然後是WORK PERMIT,這也是保證船上工作安全的一個重要前提,我們必須拿到許可才可繼續。再者是MOORING OPERATION,有些船舶會在一些MOORING OPERATION的地方上不同顏色的油漆,為了區分出在操作系解纜繩的時候哪些地方是不可以站人的,而有的船舶沒有,這就需要我們在船舶操作纜繩的時候非常注意。最後是EMERGENCY ACTION,VIRESHCHAWCN船長給我們看了很多的例子,總結下來遇到這種緊急情況的時候自己首先要冷靜,從源頭入手,切斷電源管路防止更嚴重的後果發生。

  二、污染

  這次讓我體會很深的是,中英非常重視污染這一塊。他們秉承一個原則,你犯錯你要自己承擔,假如“你不小心把油放進海里了”,也許別的公司會幫你,但是在中英絕對不會發生這種事,他們會說該關監獄就關監獄該罰錢找他罰。這就從思想上給船員一種警告的作用,船員不會有僥倖的心理。這也是中英能做到讓很多船東信任的原因。

  三、英語口語

  英語在航海中應該算是第一語言,一個好的船員不僅僅要有紮實的專業技能,更要具備良好的英語口語交流能力,才能與其他船員協作更好的完成工作。每天培訓之前,給我們培訓的船上都會先跟我們聊天,問問我們昨晚都去幹什麼了,然後我們每個人都用英語來談,氣氛很好,大家都融入其中。用英語交流其實不用在乎那些語法句型,只要表達出你的意思,讓別人知道你要幹嘛,有時一個單詞就能夠解決,我們要改變我們的觀念,因為我們思考方式與外國人不一樣,自然語言方面也是不一樣的。上船實習不僅僅要學專業技能,英語也是非常的重要,中英還有個制度就是,我們現在實習生上船,實習完以後下來他們還要面試,英語要達到85%,口語交流至少要能夠跟他正常交流,這是硬性規定,如果不能夠達到這個標準,他們不會錄用你去他們的船舶做三副。總之,學習好英語,將對你航海生涯有很大影響,何樂而不為呢?

  本次培訓雖然時間不長,但是收穫頗多。讓我學到很多書上學不到的東西,給了即將上船實習的我很多忠告,希望我能更好的完成實習任務、航海首秀能成功!

  集美大學 DC 林鴻敏

  2015年7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優秀實習生船東培訓心得報告
網友評論
優秀實習生船東培訓心得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