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百千萬人才培養工程第二批培訓心得

百千萬人才培養工程第二批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百千萬人才培養工程第二批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培養孩子 電子工程師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百千萬人才培養工程第二批培訓心得

  ——呂麗萍

  2015年7月12日傍晚,我帶着沉重的行李、邁着輕快的步伐走進了廣州的影星賓館——"廣東省中小學新一輪"百千萬人才培養工程"第二批培養項目的報到點。期待已久的"廣東省中小學新一輪"百千萬人才培養工程"第二批培養項目的啟動儀式將於第二天(7月13日)在華南師範大學舉行。

  能入選為"廣東省中小學新一輪"百千萬人才培養工程(第二批)"名教師"培訓對象之一,我感到無比榮幸,心情特別高興,因為在未來的三年,將有省內許多一線的骨幹教師與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當然,我們要感謝省教育廳、華南師範大學、廣東第二師範學院和廣東外語藝術職業學院的各位領導和老師,為我們學習進步,素質提升創造了難得的機會,為我們互相交流、共同進步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正如我們的學員代表游海燕所說的"我們能從不同的地區、不同的學校、不一樣的工作崗位相聚在‘百千萬’這個大家庭里進行為期三年或四年的學習研修,通過層層選拔作為我省中小學高層次教育領軍人才培養對象,既是黨和政府的關懷,也是個人不懈努力與奮鬥的回報,更是履行教育職責與使命的需要。高速發展的現代物質文明與日新月異的信息產業化,不斷衝擊着人類精神世界,影響着人的情感信念與倫理道統,不僅我們的教育面臨著非常態的挑戰,廣大的教育者也經受着道德良心與人性致知的考驗。當我們提出,要以勇於變革的精神,走進教育新常態時,意味着在新形勢下我們應該樹立一種新的常態意識,用一種新的常態思維去認識教育的新常態、去適應教育新常態、去創造教育新常態、進而能引領教育新常態。"

  在本次培訓中有幸讓我們聽到了教育界的專家、學者對教育方面的前沿的思考、精闢的理論、獨到的見解,對生活、對工作、對事業、對學生獨特的感悟,激起了我內心中的心弦,觸及到我思想的深處,我一次次禁不住問自己我該怎樣做、做什麼樣的教師能適應現代教育的發展,怎樣做一名優秀的教師。而在第一批學員的身上,我學到的遠不只是專業的知識和做學問的方法,更多的是他們執著於教育事業、孜孜不倦、嚴謹勤奮、潛心鑽研、盡心盡責的那種熱愛工作,熱愛生活的高品位的生命形式。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學習的過程好比那未經加工的瑕玉,經過一番精雕細刻之後,呈現出一具"婀娜"的工藝品應具有的高貴與典雅。同樣的,面對這場深刻而全方位的新課程改革、日益複雜的學生思想道德,很多時候仍讓我們有些霧裡看花,無所適從,我們很需要學習,而此次名教師培訓學習,猶如為我們打開了一扇窗,撥雲見日,使我們在一次次的感悟中豁然開朗。通過短暫的學習,我最大的收穫就是真正地認識到社會在發展,科技在進步,勞動力的素質就必須提高到一個新水平,這樣教育才能可持續性地發展。

您正在瀏覽: 百千萬人才培養工程第二批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百千萬人才培養工程第二批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