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赴溫州黨校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赴溫州黨校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赴溫州黨校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赴溫州黨校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阿拉爾農場政工辦 王婕

  有幸能夠與農場的各位領導、同事參加赴溫州的黨建培訓班,感到非常榮幸。通過近10天的參觀學習,讓我感受到了異樣的風土人情、祖國俊美秀麗的山川河流,同樣在思想理念和工作方法上也感觸頗深,下面就本次學習的點滴作如下交流總結:

  一、關於"黨的建設"

  在開班儀式上,溫州甌海區組織部副部長金朝暉老師做了精彩的授課,讓我感觸頗深。他所講的很多工作,如:黨員志願服務、黨員一助一、黨建責任清單等,其實農場都在開展,但是我們並沒有把這些工作很好的總結提煉和宣傳,所以今後找准抓手干好黨建工作至關重要,宣傳引導,總結提煉更是重中之重。

  1."全面"、"從嚴"抓好黨建工作。正如金老師所講的,"抓兩頭、促中間"的工作方法,已經不能很好的適應當前的形式和發展需要,所以要求全面、從嚴、從實抓好黨建工作。有句話叫"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首先應當從選優配強支部書記入手,把那些責任心強,能力強,政治素質過硬的黨員幹部選拔到支部書記崗位上,負責抓黨建工作。隨着近年來在黨員隊伍中存在的種種問題,應該嚴把黨員發展觀,杜絕入黨動機不純,理想信念不堅定的人,混入黨員隊伍。當下正值全體黨員幹部參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增強黨員幹部的理論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所以應該重視和注意到開展活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2.很多人總是認為黨建工作務虛的多,認為抓黨建就是做台賬,組織開展活動也浮在面上,找不到很好的活動抓手,這一切源於對工作的認識不夠,責任心不強,同時也源於總結自己做得不夠,日常不注重學習導致的。通過填寫"三張責任清單",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找尋存在的短板,針對問題開展活動,來補短板,這樣更具有針對性與時效性,作用明顯。

  3.合理使用黨建經費,使每一分錢發揮最大作用。有些單位黨建經費不夠用,有些單位黨建經費不會用,開展組織黨員開展活動,如外出學習經驗、召開聯誼會、一助一、慰問困難黨員、支部陣地建設、過政治生日等,均可列入黨建經費開支,不怕花錢,就怕不知道如何花,花不出去錢。這就要求支部書記要多向電視、報紙、兄弟單位學習,學習他們好的做法和成功經驗,結合單位的實際,開展黨建工作,把黨建經費用好,好鋼用在刀刃上。

  4.群團組織發揮作用最大化。工會發揮主力軍作用,共青團是黨的助手後備軍,婦女組織發揮了半邊天的作用。與黨組織開展活動來講,群團組織開展活動更具有趣味性,參與面更廣,所以要最大化的調動群團組織的工作積極性,利用績效考核方式發放,更好的促進推動工作,為黨的建設增添光彩。

  5.做好黨的陣地建設。黨的建設陣地是基礎,如連隊的農家書屋、俱樂部、會議室、黨員電教室等,陣地放在那裡不用,就體現不出其價值。所以用好陣地,使其發揮積極作用,使黨員又有種歸屬感、責任感、使命感、榮譽感。調動黨員積極性,有利推進黨的建設。隨着城鎮搬遷,文化大禮堂、文化中心、黨校、文化廣場等一批民生項目的建成,為農場黨的陣地建設提供保證,為黨建開展系列活動提供良好的硬件設施,所以發揮陣地作用最大化勢在必行。

  6.創建黨建品牌的必要性。黨建品牌是提煉一個單位在黨的建設方面最成功的經驗與最優秀的案例。是一個單位的亮點,更是工作的有力抓手與重點。所謂品牌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高大尚,一定是取得實效的、可操作性強、讓單位職工群眾得實惠的黨的招牌工作。

  二、關於經濟建設

  隨着農場小城鎮的發展,創業園、客運站、商業街等項目的建成,農產品銷售難問題日益凸顯,如何發展經濟,帶領職工群眾增收致富,確保職工隊伍穩定,這是當下面臨的重要問題。

  通過陳國勝教授的講課,更讓我堅信走現代化農業是發展的必由之路,以往老舊保守傳統的發展模式與理念,已經於當下的經濟狀況、社會環境、人們需求不相適應。馬勇偉老師的授課在我們聽來,也許目前"隱墅模式"離我們較遠,但是隨着經濟進步,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那將是我們發展的必然方向,只是時間問題,所以理念先行,理念很重要。

  註冊農產品品牌,走電商發展之路;抱團經營,調動民間資本,成立合作社;建農家樂,發展休閑採摘、觀光農業等等這些都是我們需要努力的方向。農場有便利和優越的區位優勢,毗鄰塔里木河和阿塔公路,自然資源也很充足,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發展農場,將傳統農產品變成禮品這是我們當下面臨的難點問題。

您正在瀏覽: 赴溫州黨校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赴溫州黨校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