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副科長井岡山培訓心得

副科長井岡山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副科長井岡山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副科長井岡山培訓心得

  為期一周的井岡山革命傳統教育結束了,但沒有結束的,是心靈深深的震撼,以及無止境的思索。7月13日,我們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來到了“中國革命的搖籃”、“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奠基石”——井岡山。培訓期間,我們先後瞻仰了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體驗重走朱毛紅軍挑糧小道、參觀毛澤東、朱德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曾經戰鬥、生活過的舊址舊居,聽取了“井岡山鬥爭及井岡山精神的專題教學、參觀“井岡山”大型情景表演。近距離聆聽革命先烈們的故事,身體力行體味當年紅軍先烈們的艱辛,感悟井岡山精神的真諦。雖然是短短几天的行程,但心靈一次次受到震撼、思想一次次受到了洗禮、精神一次次受到鼓舞。

  井岡山,天下第一山。緬懷革命先輩,發揚“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闖新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的井岡山精神,是推動我們今後各項發展改革工作實踐的寶貴財富。通過學習井岡山精神,我們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學以致用,重在繼承中求發展,重在深化上求突破。就參觀、學習而言,我有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一、堅定信念、艱苦奮鬥, 繼承井岡山精神

  弘揚井岡山精神,堅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加快發展。弘揚井岡山精神,就是要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共同理想,凝聚人民群眾的力量。樹立必勝信念,堅定發展信心,增強發展的危機感、緊迫感和責任感,充分調動廣大幹部群眾的積極性、創造性,在逆境中創業,在創業中奮進,推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作為一名基層管理人員,從思想意識上做好員工的思想工作,繼承井岡山的精神,帶動員工緊跟公司發展的步伐,堅定信念、艱苦奮鬥、精進業務、勇於擔當,為空防安保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二、實事求是、敢闖新路,傳承井岡山精神

  弘揚井岡山精神,堅持解放思想,敢闖新路,實現突破發展。目前安保事業正處於快速發展時期,弘揚井岡山精神,就是要站在新的起點上,堅持黨的思想路線,正確面對困難複雜局面,大力推進思想解放,實事求是,從實際出發查找我們在思想觀念、精神狀態、發展眼光和創新能力上的差距和不足,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動安保事業的大發展。現在我們公司為員工引進的EAP計劃,就是在新形勢下,不斷創新的大膽嘗試,EAP的引進有效改善管理效果、提高生產率、提高公司士氣、提升公眾形象、降低意外事故出錯率、改善組織氣氛、提升工作間的合作關係、樹立組織關心員工的形象。科室積極利用EAP做好員工的心理疏導,要求新員工、欲離職員工和思想不穩定員工都要撥打EAP諮詢電話,讓他們及時發泄自己的情緒,有效的進行疏導,使員工能夠冷靜下來,認真思考今後的人生道路。

  三、依靠群眾、勇於勝利,發揚井岡山精神

  弘揚井岡山精神,堅持以人為本,統籌兼顧,推進科學發展。弘揚井岡山精神,就是要堅持以人為本,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在思想上尊重群眾,在感情上貼近群眾,在生活上關心群眾,在工作上依靠群眾,在行動上深入群眾。向人民群眾掏真心、動真情、用真功,與人民群眾同甘共苦。作為一名基層管理人員,結合工作實際,做好深入細緻的思想政治工作。堅持以人為本,把尊重人、理解人、關心人的理念落實到具體工作中,對員工在工作、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採取談心溝通等方式,積極主動地給予真誠的關心和幫助,充分發揮思想政治工作化解矛盾、克服消極因素、調動積極因素的作用,確保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對家庭困難員工進行捐款活動,為員工解決實際困難;每月與在公司備案的重點員工進行談話交流,關注該員工的思想動態,做好防控措施;每月向部門黨委彙報科室的員工思想動態情況,及時發現員工問題、及時疏導解決,保障了科室員工隊伍的穩定。

  弘揚井岡山精神,就是要堅持始終把黨的建設放在重要位置,使其自覺服從、服務科學發展大局。要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加強黨的民主作風建設,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大力發展黨內民主,切實搞好反腐倡廉,永葆黨的生機和活力,永葆我們黨長期為民執政。井岡山是一個大熔爐、大學堂。井岡山精神是寶貴財富,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在今後的工作實踐中,我們將進一步認真學習,深刻領會,融會貫通,一定能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紅薯飯,南瓜湯,秋茄子,味好香,餐餐吃得精打光。干稻草來軟又黃,金絲被兒蓋身上,不怕北風和大雪,暖暖和和入夢鄉。”似曾回到剛吃完紅軍飯,聽着一曲曲井岡歌謠、一首首紅歌,走向每一個現場教學點,沉浸在紅色文化構築的熔爐中。短短的一個星期,在井岡山這座“沒有圍牆的革命歷史博物館”里,我們牢記在革命烈士紀念碑前的宣誓,櫛風沐雨,堅持學習,情操得到了陶冶,心靈得到了凈化,信念愈加堅定。“一日井岡人,一世井岡情”,而井岡精神,更是我們今後工作中行動的指針。

  (作者系西區安檢部一科副科長韓雪)

您正在瀏覽: 副科長井岡山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副科長井岡山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