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禮儀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禮儀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禮儀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禮儀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這幾天學習了金正昆教授有關儀錶禮儀、服飾禮儀和禮品禮儀的視頻教學,我感到受益匪淺,雖然剛開始懷疑注意這麼多的細節和規則會不會有點麻煩,或注意這麼多東西會不會矯枉過正,但細想一下,還是覺得金教授教的東西還是很有道理的,人總之還是一個感性動物,注意一些禮儀,會更好的與人交往,良好的行為方式顯示出一個人的良好的道德品質和教育層次。

  在儀錶禮儀中,我從金教授那裡學習到許多知識,舉個例子,在與別人握手時誰應該先伸手呢?這個是有講究的,一般是地位高的,長輩們,女士們是優先的,所以我們一定要記住,與別人握手時,不要那麼積極地伸手阿。

  在服飾禮儀中,我明白了在公共場合時,要莊重保守;在社交場合時,要時尚個性,一定不要在這種場合穿制服;在休閑場合時,要舒適自然。穿西裝要注意的三個**則:第一個三即三色,指着裝總的顏色不要超過三種,這樣比較協調;第二個三即三個一定律,鞋、公文包和腰帶要一個顏色;第三個三即三個錯誤,袖子上的商標未去掉,不穿外套,只穿卡克和襯衫,穿白襪或尼龍襪。職業場合著裝一定要做到不要過分雜合、鮮艷、暴露、透視、短小、緊身。飾物的佩戴要以少為佳,同質同色。

  在禮品禮儀中,首先我們要把禮品準確定位,人與人之間禮品是一種紀念品,企業之間禮品是一種宣傳品,只有準確定位才不會出現賄賂的嫌疑。送禮物是以對方為中心,那麼我們怎樣選擇禮物呢?金教授教我們5W,送給誰(要具體人具體對待,看看他們需要什麼,送什麼物超所值),送什麼(要有時尚性,獨特性),在什麼地方送(要公事在公共場合送,私事在私人場合送),什麼時間送(拜訪時,先送這叫登門有禮),如何送(最好是自己送,公事的話最好是主管領導送,這樣才顯示出對對方的尊重和提高禮物的價值)。有送禮的就有收禮的,在接受禮物時應該注意什麼呢?我們收禮時要做到落落大方,接受的時候要注意及時道謝,要低調宣傳,不要過於宣揚。

  經過這一次對金正昆教授禮儀部分的學習,我將不斷增強自身的道德修養,開闊自己的視野,豐富自己的閱歷,讓自己在人際交往能力上能得到更大的進步。

您正在瀏覽: 禮儀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禮儀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