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標籤:戶外拓展 軍訓心得

  篇一: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9月29號,是我值得深刻銘記的日子,因為這天我們檢察院組織全體人員到興隆庄煤礦興盛拓展訓練基地進行拓展訓練,目的是磨練幹警的意志、激發乾警的激情,讓我們增添工作的活力。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拓展訓練,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時間,拓展訓練所給予我們的啟發卻是一筆永久的精神財富,無論我們身處何種崗位、只要用心體會就能得到十分有益的人生感悟。雖然一天的拓展訓練較為辛苦,有成功、有失敗、有喜悅、也有遺憾,但是我們獲得了很大的收穫,總結起來用六個字形容就是 --"團隊"、"信任"、"超越"。

  一、克服恐懼、挑戰自我

  " 緬甸橋"這個項目是讓隊員從高空走過,出於好奇心理,我很興奮的登上橋面,當我站在橋頭的那一瞬間,我後悔了,四周空蕩蕩、無依無靠,當時我都不想做了,但在大家的鼓勵和鞭策下,我勇敢地走了下去,當我驚驚顫顫地站在緬甸橋上,想到最大的障礙往往是自己,所有戰勝自己就是取得成功的第一步!於是我鼓起勇氣,克服了心裡障礙順利完成了項目。雖然這過程是有苦有難,但開心快樂,因為面對困難和恐懼,我戰勝了,我超越了自己,這就是收穫。有些事情,看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只要勇敢跨出第一步,困難也不是這麼難,超越只是一步之遙。在訓練中,我們曾經出現過退卻、恐懼或做不了的念頭,但是通過大家的鼓勵,並成功的完成了訓練任務。因此,在我們的人生和工作中,我們也會遇到近在眼前的困難,只要我們堅定信心,積極努力,勇於挑戰自我,勇敢地跨出這一步,我們的人生就能進步一大步,就能將屬於自己的機會牢牢抓住!

  二、信任同伴、相信集體

  " 信任背摔"其實是一項很簡單的活動,一個人背站在高的地方,如果你相信自己的團隊那你就平躺着摔下來。我願意相信我的隊友們能給我完全的保護, 當我數到"三、二、一"台下隊員牢牢的接住了我,沒有讓我受到任何傷害。其實台下的隊友很辛苦,幾組男生需要不停的調整承重的位置。每個台上的隊友都被台下這種凝聚的氣氛所感染,濃縮的只有責任與相互信任。這項活動看上去似乎很平常,沒有什麼蘊涵,其實它驗證了人與人之間心靈的交流及可信度。"信任"與"被信任"都是源於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積累。"信任"首先要相信自己,做什麼事情都要充滿自信。如果自己對自己都沒信心,那就談不上"信任"與"被信任"。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責任心,這樣才會被信任。遊戲中短短几個字 "相信你的同伴"就會讓背摔者心中充滿信心,起碼有這些夥伴做後盾,這時心裡就會輕鬆許多。工作中我們相信自己,信任這個團隊的每一個成員,做事情成功的機會就會增大。做的事情成功得越多。那麼我們也就會對這個團隊越"信任"。總之一句話:自己的能力是有限的,而大家的能力是無限的,相信他人就是相信自己。

  三、加深感情,增進友誼

  一個團隊要有凝聚力,團隊成員之間必須有感情。一聲鼓勵、一個掌聲、一張笑臉,既體現着你與隊友的信任與默契,也有與人真誠相待的感動。雖然同在一個單位,但都是來自不同的部門,由於平時工作的繁忙,溝通也只是局限在工作上。但經過一天的拓展訓練,彼此有說笑中的鼓勁,有掌聲中的鼓舞,讓大家鼓起勇氣去完成任務,彼此從熟悉到了解、加深了感情。也讓我感到了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彼此信任,共同進步的溫暖。通過訓練,通過共同完成任務,大家增進了對彼此信任,現在大家感覺像是一家人,有了一種家的溫暖。

  通過這次拓展訓練,鍛煉了我們的身心,加強了對團隊精神的深入了解。那些平常我們不敢去做但完全可以做到的事情,老師的指導、隊友的鼓勵最後自己努力完成了。有句話講得好:"戰勝恐懼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做令你自己恐懼的事情"。當困難擺在面前時,能不能超越自己,就看你有沒有信心和勇氣去面對,去接受挑戰。我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從這次拓展訓練中得到了或多或少的啟發,相信有了這次社會實踐活動及拓展訓練的深刻體會和激發出的強大凝聚力、戰鬥力,我們必將取得更加輝煌的成績,書寫兗州檢察更加美好的篇章!

  篇二: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上周末我有幸參加了為期兩天的團隊拓展培訓——一場智慧與體能的培訓。聽到過的你會忘記,看到過的你會漸漸淡忘,只有親身體驗過的才會銘記在心,兩天的訓練不長,但很有意義。

  眾志成城這個項目使我體會到一切皆有可能。記得最開始體驗這個項目的時候我們用時接近7秒,當我們完成了5秒的目標之後,教練問我們下一個目標是多少,我們的意見出現了分歧,有人說3秒有人說4秒。當時我支持的是4秒,覺得3秒鐘不可能、想都不敢想。可在我們一次次失敗之後,終於用行動證明了我們的實力2秒多鍾,大家不自禁的拍起手來,這個成績是當時我們都無法想象的,被認為不可能的事情我們通過努力與協作卻做到了。

  教練說的很對:如果你心中想到失敗,你就失敗,如果你沒有必勝的信心,就無任何成就可言。如果把目標定的過低,觸手可及,那團隊還有何動力,有何發展可言。只想在山腰看風景的人永遠也體會不到登上山頂后心胸的開闊。

  當我站在1.6米的高台上做好準備之後,教練向下面問:“下面的夥伴,你們準備好了嗎?”對於台下的夥伴們,聽到這句話,會不自覺的再次確認與同伴搭成的人牆是否堅固,聳聳肩,搭搭腿,然後驕傲喊出:“準備好了,請相信我們一定支持你!”教練教我們的時候我還覺得可笑,覺得怎麼連這樣的場合都這麼形式化。可當我站在高台上的時候才明白,這樣的回答是必要的,這是向台上的夥伴交付的信任,對我們這個團隊的信任,讓他放心的將自己的安全交給大家。我連最後的一點疑慮都打消了,毫不遲疑的筆直倒下,穩穩的被接住,安全的落地。

  這個項目叫做信任背摔,名副其實。這是同事之間的一種信任,這種信任來不得半點虛假,甚至一點點的心存疑慮都會下意識的由動作表現出來,結果就是給保護你的人、信任你的人造成更重的負擔甚至是嚴重傷害。由心而生的才是真正的信任,只有相互信任才能將團隊每個成員的能力發揮到極致,才能達到最完美的效果。

  “畢業牆”是我們所有參訓隊員要共同完成的最後一項挑戰,20分鐘時間,4.2米的光滑牆壁,教練只給予我們了三個道具:求生的勇氣、隊友的肩膀和團隊的協作精神。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很艱巨的挑戰。

  隨着教練一聲令下,大家利用簡短的時間制定好策略之後,大家都毫無怨言主動去做人梯,看到的是一個個有力的肩膀、信任的眼神、一張張憋足了勁而漲紅的臉和流淌在紅色臉龐上的汗水,每個人都在藉助身邊人的力量向上爬,群體中的人都是互動的,幫助他人也是在幫助自己。最終,我們順利地提前完成了任務,在這裡請允許我向這些隊友們表示最誠摯的敬意。

  領導力的作用至關重要,團隊的力量更不能忽視,它可以起到1+1>2的效果。回過頭來再看這面牆,人生中有多少次我們就在這樣的高牆面前膽怯,多少機遇就在我們躊躇猶豫的瞬間被我們錯過了、放棄了,又是誰成了我們腳下的人梯,幫助我們跨越了一個又一個高牆。團隊中有各種角色,要找准自己的位置,競爭與合作都是達到目的的手段,而團隊的成功需要我們每一個成員的共同努力!

  拓展培訓是一種挑戰,不僅是體能、更是意識;挑戰的不僅是個人、更是團隊。訓練雖然結束了,但拓展訓練所給予我們的啟發和經驗是一筆永久的精神財富。通過訓練我們增強了自信心,磨練了戰勝困難的毅力,我們超越了自己,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事情。提高了解決問題的能力,更增進了對集體的參與意識與責任心。隨着中心的不斷壯大與發展,我們也面臨著一個更加高標準、嚴要求的嚴峻形勢,在工作中如何能夠不斷的發現問題並改善問題,如何能夠更好的提高部門與自身的工作效率,如何能夠更好地完善現有的工作流程、工作方式及配合協調各部門的工作,這些都是我在今後的工作中需要加倍努力及奮鬥的目標!

  在此,我真心的感謝感謝中心組織這次活動, 為我們搭建了一個相互交流的平台, 也感謝我們的隊友給我們彼此的支持和信任。衷心祝願我們中心明天更美好、更輝煌!

  篇三: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10月6號,是我值得深刻銘記的日子。因為今天是我第一次參加“團隊建設”的拓展訓練。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時間,拓展訓練所給予我的啟發和經驗卻是一筆永久的財富。無論我身在何種崗位,只要用心體會就能得到十分有益的人生感悟。

  在這兩天的訓練中我們共有八項內容:背摔,空中雲梯,電網,孤島求生,七色板,空中斷橋,盲人擺繩,求生牆,讓我感受最深的有以下幾個方面:“背摔”這項運動看起來似乎很平常,其實它驗證了人與人之間心靈的交流和可信度,只有充分的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隊友,才能毫無顧忌的摔下去。在工作中,我們也要相信自己,相信團隊的每一個成員,做事情成功的機會就會越大。“空中雲梯”這項運動是對我們體力和毅力的考驗,也是對我們團隊在困難中能否團結互助,相互鼓勵最終完成任務的一次考驗,都說男女搭配,幹活不累,我比較幸運的和一位女同事分到一組。剛開始上的時候還比較順利,直到爬到第三階,渾身發酸,沒有力氣。兩根橫木之間的距離也越來越寬,一個人根本無法上去,只有藉助同伴才能一步步攀上去。當爬最後一根的時候,是對一個人體力和意志的考驗,我爬了四次都失敗了,兩腿發軟,兩眼法花。再看看我的隊友連站的力氣都沒有了,真的不想再爬了,可又不甘心這麼放棄,“再試一次,上”,隊友給了我一句鼓勵的話,看着她堅定的眼神,我深吸了一口氣鼓足全身的力氣,踩着他的身體翻身艱難的爬上了最後一根木頭。成功了,我們成功了,此時的心情無言以對,我們擁抱着記下了這成功的一刻。“空中斷橋”這個項目是個人挑戰項目,要求隊員們在15米高的木板這邊跳到另一邊,然後再跳回來。有些事情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只要勇敢的跨出第一步,困難也不是困難了。

  在實際工作中,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只要我們堅定信心,積極努力,付諸行動,勇敢的邁出第一步,就可以戰勝一切困難。“孤島求生,七色板,求生牆“等幾個項目是考驗我們團隊能否合理的利用資源,相互配合,互相溝通的能力。在訓練的過程中,許多隊員都為團隊完成訓練科目發揮了作用,但是如果沒有統一的指揮,團隊就會出現混亂,訓練科目也難以成功完成。這就要求我們團隊要有完善的組織體系,要領導有力,分工明確,執行到位,要彼此信任,理解和包容。這樣我們的目標,任務就能夠完成得又快又好,以便達到勝利的彼岸。拓展訓練結束了,我戰勝了心魔,經歷了心理與生理的考驗,真正實現了認識自我,挑戰自我,超越自我的目標,更熔煉了一隻堅強,團結的優秀團隊。相信每一個人都從中得到了或多或少的啟發,但我們能否真正把拓展中的精神運用到工作中去,能否把得到的啟示運用到生活中去,還需要一個更漫長的磨練過程。相信只要發揮我們的聰明才智,運用我們的智慧,踏踏實實幹好每一件事情,做好每一件工作,我們的團隊便會日益壯大。

  團隊建設拓展訓練,促進了我們之間的了解,密切了我們之間的關係,我和大家一樣更加熱愛我們這個集體。最後我要感謝藍頓公司為我們提供了這麼好的一次野外拓展訓練的機會,讓我們受益匪淺。

  篇四: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參加完公司聯合中國培訓熱線組織的團隊拓展訓練后,感受頗多我還不時會想起那“驚心動魄”的訓練。不管是令我膽戰心驚的“CS”、“高空抓扛”“徒手攀岩”還是“急速60 秒”、“風火輪”、……所有情節歷歷在目,令我難以忘懷。

  因為這是我第二次參加,雖然很累很累,但整個過程把妙趣橫生的遊戲同工作、生活、學習有機地聯繫在了一起,不僅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信心和勇氣,而且給我帶來深刻的思考與啟迪……拓展訓練每個項目都離不開團隊的支持和鼓勵,設計自己團隊的隊名、隊呼、隊徽、就預示了此次活動的整個過程離不開集體的智慧和力量。40多個人被分成3個團隊。我們很快完成了隊名、隊呼、隊徽的設計和隊長的選舉工作。我所在的隊是“特工隊”隊,一共有14人,隊長是張必學,我擔任隊花;隊呼是“特工特工,永攀高峰”。

  雖然我有過一次拓展訓練的經驗體會和感想,但這次短短的一天半時間,我的心靈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強烈撞擊和震撼,這種撞擊和震撼我會銘記終生!在我們的團隊中,為什麼工作中總是浪費時間?為什麼事情辦起來總是不順利?為什麼?為什麼?在一個個項目中,在教練的點撥下,我們找到了答案:

  一、優秀的團隊首先應該有一個優秀的領導者,有一個共同的目標願景,以及為了實現共同目標而制定的計劃。

  二、合理分工,相互配合:在一個團隊中,每個人只有分工不同,沒有輕重不同,每個人都應該各司其職,最大化的發揮自己的特長,我們的團隊才會做到最好!在工作中也是一樣:每個崗位的人都要相互配合,共同努力,才會取得我們大家共同創造的好成績。

  三、團隊中的溝通特別重要。這讓我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無隔閡、和睦共處、親密無間的真誠與舒暢。

  四、信任,一個多麼美好的詞語。信任朋友和同事,其實是給自己機會,因為協作和團結才會產生強大的凝聚力。作為管理者必須做到“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五、紀律的約束:此次活動雖為拓展加旅遊,但既為公司組織,必須要有自我紀律的約束:約束了自己,保護的是大多數人和團隊的利益。沒有規矩不成方園,在一個團隊中如果沒有紀律的約束,就不能稱之為團隊,只能是一盤散沙,最終!

  從小到大,我一直恐高,站在5米高的樓房上我都很怕,2009年跨越斷橋是我想也不敢想的事。站在8米高斷橋下,我心裡十分緊張、害怕。最後經過隊友的鼓勵我猶豫了很久才跳過去。這次“高空抓扛”當教練問誰來時,我第一個舉 起手,爭着說“我來,我來”。我的目的顯而易見,“因為我手中的一面紅旗和我有過一次的‘高空斷橋’的經驗”;隊友們圍過來把手放在我的肩上喊着對呼“特工特工,永攀高峰”,為我壯膽、加油,在一片歡呼和鼓舞聲中,我開始攀登梯子。當我站在斷橋上時,我的心狂跳不止,絲毫不敢動,我聽見隊友們在下面喊:“不要向下看”、“不要往遠處看”、“往對面的單杠上看”。我盯着對面的單杠,做着深呼吸,調整緊張、恐懼的心裡。我聽見隊友們在下面喊:“貴軍加油、貴軍沒事的別怕、 貴軍你是最棒的、貴軍你最勇敢,貴軍”。心想‘既然選擇了第一個上來,就不能放棄’不加猶豫,閉上雙眼跳了過去。成功了!我笑了,原來前面並不是不可逾越的懸崖、峭壁!成功原來如此簡單,只要你肯跨出第一步,看起來難以克服的困難就會向你妥協了。

  有了抓扛的“經驗”,當徒手攀岩時,我想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我錯了,當我再一次爬到8米高的岩石上時,不知怎麼回事,我的腿不由自主的發抖,同時感覺整個石壁也在顫抖,巨大的恐懼一下向我襲來,止不住狂跳的心,頭也有點暈,嘗試了幾次都不敢向上邁出一步。我想到放棄,但聽着下面隊友們鼓勵的吶喊,心裡的勇氣頓時倍增。我自己給自己鼓勁,不斷告誡自己:不要害怕,我一定行!我深深呼吸了幾口氣,鎮定了一下,當再向上邁出了一小步時,我已經無法控制了,我回頭了看着下面我更怕,還是沒能爬上最頂峰,最後我放棄了也失敗了,當我下來時連坐的力氣都沒了,但也後悔沒能堅持下去。

  當完成活動后,大家坐在一起,聯繫我們現實中的工作生活進行討論: 第一、團隊目標應明確,所有的人都應知道該幹什麼。

  第二、團隊中所有人應保持一個積極上進的心態,如果今天我們的活動中大家不是“士氣高昂“,有一個積極的心態,能否將活動完美地完成

  第三、紀律與執行力,如果大家不能牢牢抱成團,堅決執行上層的決策,逞個人英雄主義,各自為政,結果只會一團糟。

  第四、溝通是一座橋樑,聯結人的心智,有完美的溝通,就一定會有完美的結果。

  第五、還有一點就是我個人認為,我們還應該靜下心來,思考一下,我們能否做得更好。以後所有的活動,大家都能否以一種積極的心態參與,有力出力p有才者出謀劃策p總之是要在一個有序有組織的狀態下去完成某項活動。按現場活動中對各位成員的臨時表現進行分工,雖不是最優,但一定是較優。每一個人按照自己所承擔的角色儘快調整心態,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動中去,全力配合,將發現的問題和存在的隱患及時提出,並提出相應的解決方案供大家決策,從而將失誤扼殺在搖籃中,使得各位成員配合默契,在短時間內將一個個項目成功地完成。

  在一個公司內,最終的目標是取得利潤,這個目標看似很明確,卻往往在日常的工作中被忽略,因為一個公司由眾多部門組成,一件事情往往由一個或兩個部門為主導,而每一件事情就是一個項目,需各部門協力完成。因時間限制,某一部門制定的方案不一定是最完美的方案,實行此方案可能對有的部門不太合理,但是,一件事情的完成,可能需要某些部門作出一些犧牲,否則整個事情就完不成或不能按時完成。部門利益來自於公司的利益,公司沒有了利益,部門哪有利益?!各部門按照所分配的角色來擔當責任,執行的過程中再根據實際情況,提出所存在的問題點與相應的改善方案,以利於主導部門調整決策,這樣每一項工作才能順利開展下去,最終取得圓滿的結果。

您正在瀏覽: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