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工程機械培訓心得

工程機械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工程機械培訓心得

  ——粱起源

  粱起源

  我叫粱起源,32歲,是工程機械處的一名操作手,2005年加入工程機械處,先後參加過一些國內和國外的管道工程。

  2014年起,我主要負責工程機械處廊外設備的運維工作。為了使完成整修的完好設備始終保持在較高的技術狀態,定期的運維工作是十分必要的,也是細緻、繁雜的。運維過程中,經常會遇到機、電、液等各種各樣的問題,雖然我自詡經驗豐富,但"泥腿子"出身的我在一些原理性問題面前仍顯得"捉襟見肘",而每個運維小組往往只有3-4個人,不會像整修隊伍那樣配備各種各樣的技術人才,所以每當困難出現在我面前時,我都會迫切的渴求知識。為此我積极參加處里舉辦的各種培訓,但是大班培訓時老師講課速度很快,有些地方我還沒有搞明白,課程就過去了,如果死摳這個環節不放,又會錯過更多的課程,為此我也感到十分苦惱。

  2015年,我處升級了培訓模式,改系統龐大的大班為機動靈活的小班,一個老師帶幾個學生,老師還是自己兄弟,不僅授課內容靈活實用,溝通交流起來也十分方便。課程內容更是涵蓋了機械、電氣和液壓等所有我想學習的部分,為此我感到十分興奮。但誰曾想報名的時候,問題出現了……

  由於每班學員人數不多,所以就需要優中選優,為此要舉行一個叫"入學考試"的東西,而"泥腿子"出身的我就是被這麼個看似不起眼的東西,絆倒了一次又一次……

  劉廣仁經理說過:"有限的資金,只會投放給優勢資源。"現在市場一片寒潮,公司卻仍然堅持拿出錢來搞培訓,這就說明能夠參加培訓班的人才一定就是"優勢資源".如果我連一個培訓班都上不了,那豈不是成了"劣勢資源"要坐等淘汰?萬幸,和我同寢室的張奎士就是駐班老師,在我的軟磨硬泡和奎士的悉心教導下,我終於通過了考試,加入了"操作組長班",成為了張勇、羅素華、張衛凱、頓雪川這些擁有響噹噹名字的人的同學。

  培訓班剛開始的時候,我也輕敵過,因為講課內容都是實際工作中來的案例,而我的工作經驗也不比別人少。於是,我華麗的倒在了"畫圖"和"表測"這兩座大山面前。我問身邊的同學:"你咋會這麼難的東西啊?"同學告訴我:"我在電工基礎班裡學的。"是啊,電工基礎班我也報名了,誰讓咱沒考上呢……

  還好有晚自習,雖然因為學習進度慢而被分到了慢班,但至少慢班裡的人水平都是和我差不多的。我通過不懈努力,終於把慢班裡的所有同學,都變成了我的老師,搬到了"畫圖"這座大山。但是萬用表測量這一項,據說沒有什麼訣竅,只能依靠反覆練習。白天課上時間有限,晚自習焦距數量有限,怎麼辦?當我發現培訓班的教具每天晚上不還回庫房時,一個大膽的計劃在我心裡萌生了出來。

  由於我體形較胖,平時穿的衣服都比較寬鬆,於是在某天下班的時候,我悄悄的把一套啟動電路迴路中的幾個元件包進了衣服里,晚自習也不上了,直奔公寓,沒人,房門反鎖,準備好紙筆。我把每個元件相繼串聯,依次測量數據。再相繼並聯后再測量,記錄下結果和教材比對,以此來檢驗我的測量方法。正當我量得不亦樂乎的時候,門突然開了,奎士回來了。原來不知不覺間3個小時過去了,當奎士吃驚的質問我為什麼當"小偷"時,我也只好再次使出軟磨硬泡的功夫求他教我。在奎士和同學們無私的幫助下,我終於打通了"畫圖"和"表測"這"任督二脈".

  以後的日子裡,隨着日子一天天過去,我的理論知識也在從無到有的積累,學習的過程中我發現了自身的缺點,彌補了知識的缺陷,更學會了許多專業的技術和技巧,洗凈了"泥腿子"的我感覺連腳丫子都充滿了智慧,更讓我嘗到了"學習"所帶來的無與倫比的樂趣和成就感。結業考試已經結束了,現在的我相比從前,已經不再看重考試的成績,因為我學到了知識,更學會了學習的方法,更讓我明白了學習是快樂的、是有成就感的。學習不但可以打開進步的門,更能夠鋪平成功的路。

您正在瀏覽: 工程機械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工程機械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