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三支一扶培訓心得體會

三支一扶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三支一扶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三支一扶培訓心得體會(一)

  在9月1號入職前幾天,來自全市的三支一扶人員到雅職院參加了培訓,我也是其中一份子。這次培訓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時間,但是讓我們了解到了許多從未知道的事物,認識到我們要參加的工作其實有很多機遇與挑戰在等待着我們。

  第一天的培訓在雅職院一位心理學老師的指導下開始,我們很多學員是剛剛走出大學的校門,從校園過渡到工作崗位,其實心理的調整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工作中我們會有各種不同的壓力,以及一些來自生活中的壓力,但是有壓力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不能夠正確解決掉這些壓力,通過這一堂課,初步找到了一些管理壓力,並且能夠恰當的掌控自己的情緒的方法。下午的課程由吳旭老師為我們講授,引入了一個當下非常新鮮的概念“互聯網+”,也就是利用互聯網技術結合傳統觀的行業,讓他們進行融合,比如將互聯網與金融、教育、農業等融合,發揮更大的作用,產生傳統模式達不到的效果。

  “三農”問題,作為當代中國發展的重要問題對於我們而言是必須要了解的,它關係到了國家的發展以及穩定問題,所以在培訓的第二天就有了這麼一項課程雅安“三農”問題的現狀與對策,在這堂課上我們了解到三農的政策,以及雅安本地的政策主要有:加快發展現代農業、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切實增加農民收入、完善農村社會組織、完善政策保障機制。以及對於存在問題的一些解決方案。了解到這些政策后,下午的課程是“土地流轉與農村規模經營”,從改革開放的土地政策到現在的農地流轉與農業規模化經營,老師做了細緻的講解,農地是農民的生存根本,解決好了土地問題,就是解決了農民朋友的很多問題。

  第三天也是培訓的最後一天,通過上午的課程“做好基層群團工作”,從整體上了解了何為群團,為什麼要加強和改進黨的群團工作,基層共青團的現狀以及如何做好基層的共青團工作。老師結合豐富的案例,生動形象的為大家講授了這堂課,讓我們認識到工作形勢並不輕鬆,需要我們時刻做好準備。下午的課程是關於正確的把握“中國夢”的科學內涵。“中國夢”是全中國人民共同的夢想,是當代青年之夢。

  三天的培訓並不長久,我們這一群立志於農村的熱血青年,只要每個人堅守“中國夢”,不斷學習,勤思考,立足於本職,不斷創新並努力,偉大的中國夢終會實現。

  三支一扶培訓心得體會(二)

  通過在市委黨校三天的集中培訓,我自身對“三支一扶”活動的意義又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在這短短的三天里,無論是在個人修養上還是在勵志自強方面,我都看到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主要是三個方面的收穫:

  一是了解了三支一扶工作的深遠意義,明白了自身作出選擇的正確。三支一扶將應屆大學生和最需要人才的基層連在了一起,就如同是給了我們大學生一個廣闊的舞台去展現自己,也賦予我們使命去將這片舞台開拓的日益完美。國家投入了大量的金錢人力在農業方面,就是為了實現農業的產業化,確保我國的經濟發展持續穩定。大學生響應國家號召,正是為了自身和國家雙贏作出的選擇。

  二是找到自我的定位,讓專業得以施展。大學剛畢業的人說實話,很懵懂。不知自己的能力是否有機會發展,擔心自己的前途無法保障,患得患失。三支一扶打開了又一片新的職場,給了一片演練身手的地方,在這裡不必擔心專業不對口,也無需去想機會何時來。在兩年的生活里,我們有充足的時間去了解社會、了解自身。

  三是心態是決定個人能力的重要因素,用逆境磨練使自己更成熟。我們來自相對社會要閉塞很多的大學校園,沒有風浪、沒有複雜的人際,在這樣的環境只能保持學習向上的心態,考慮自己永遠多過考慮他人。可是步入社會後,事事皆有各自的一套辦法,我們很容易碰到各種責難。心態的成熟成為面對困難的唯一武器,在重重困難過後,我們會步入真正的成熟。

  感謝三支一扶讓我有同齡人沒有的一段體驗,也期待這段體驗能將我變得更優秀起來。

您正在瀏覽: 三支一扶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支一扶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