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財務後備人才培訓心得總結

財務後備人才培訓心得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財務後備人才培訓心得總結 標籤:軍訓心得 企業財務原理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財務後備人才培訓心得總結

  張玲

  "雲來山更佳,雲去山如畫,山因雲晦明,雲共山高下。"——王維的這首《漢江臨泛》正是此次重慶仙女山之行的真實寫意。

  流連於重慶的佳景美食之餘,靜靜回憶着這四天的生活,團結與溫馨、活力與快樂、充實與挑戰,想說的很多很多……

  第一天——破冰。

  新面孔的小夥伴很多,看得出咱們的後備人才團隊不斷的在強壯成長,頓時也覺得自己在其中有點"老"資歷了,就像立民總說的:"差不多時候,也該讓我們這撥兒畢業了。"但說實話,聽到這番話心裡有些許的難過,難過的是對咱們這個大家庭有那麼的不舍。就像在自我介紹時說的:參加方正集團各種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會議很多,但從來沒有像參加咱們財務後備培訓會議這麼讓我覺得有歸屬感。

  柳總分享了他的"方正路",曾經的牛氣與傲氣,如今的正氣與大氣,很鼓舞人,也很激勵人。

  沒錯,在前行的道路上,我們千萬不要忘了低下頭來,看看腳下,腳踏實地的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第二天——拓展。

  這一天很放鬆,也很愉快。雖然只有簡單的四個項目,但是全心投入其中,與團隊小夥伴齊心協力,順利完成了各項任務,並在最後取得了團隊第一名的好成績。這個成績也絕不是任何人靠一己之力就可以手到擒來的,必須是在團隊良好的協作之下才能獲得。

  所以,我們要辯證看待個人與團隊的關係。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永不幹涸,而沒有眾多水滴的凝聚也無以成為海。

  第三天——傳統授課。

  這樣的授課方式雖然很傳統,也算比較枯燥。但是無論講師們個個講得都很精彩飛揚。

  楊驍總的投資管理,為我們從資本角度解讀了一些普遍的經濟現象,更了解了其背後深層次的原因。趙強總的財務風險案例聽得大家肅然起勁,更佩服審計人員的不畏強權,嚴謹細微。娟總在稅務管理方面的專業與精幹,足以讓我們敬慕。"突破常規,贏人而解",在陸華龍老師生動的講解和演繹下,為在管理崗位上積累了一定經驗和困惑的我,恰逢其時地提供了良藥方症。

  第四天——路演。

  這是最具挑戰和最辛苦的環節。路演比賽的方式很新穎,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挑戰。培訓期間,各組的小夥伴們夜夜挑燈奮戰,每天睡眠不過寥寥三四個小時。大家都全身心投入自己路演課題的準備工作中,雖然很辛苦,但是很快樂。

  通過路演課題的籌備、組織分工、計劃安排、演講等一系列過程,大家收穫了很多。

  首先,建立了彼此間深厚的友誼,雖然現在各自身處異地,但是心裡永遠都記得大家一起奮戰的夜晚,依舊互相關注彼此。

  其次,總結在完成團隊任務過程中,首先需要統一目標,明確分工,制定詳細計劃,然後按照計劃逐步完成階段目標,最終才能達成最終目標。

  最後,團隊協作最為重要。一個團隊需要有個領頭羊,這不在乎權利,而在乎責任。當明確分工后,我們每個人只需要各司其職,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積極為團隊決策提供意見。當面對不同意見時,我們要虛心聽取。一旦組織者給出最終決策意見,所有人都必須及時並堅決執行,這樣才能確保目標的順利達成。

  此次培訓為期雖短,但是課程安排很充實,也充分發揮了大家的主觀能動性,令人深刻難忘,並且受益匪淺!

  最後,讓我們以我是方正財務人而驕傲自豪!

您正在瀏覽: 財務後備人才培訓心得總結
網友評論
財務後備人才培訓心得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