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新生家長培訓學習心得

新生家長培訓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新生家長培訓學習心得 標籤:高一新生 做最好的家長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青園十年——我們夢回童年

  ---新生家長培訓學習心得

  一年級9班 李榮軒家長

  今天,在這樣一個秋高氣爽、萬里無雲的好日子,作為新生的家長,我第一次近距離的感受青園。當我踏進青園小學的大門,迎面而來的是老師們燦爛的微笑和肖放老師熱心的引導,來到了陽春廳,被此次家長培訓的主題"我們夢回童年"深深地感動,來到一(9)班,看到溫文爾雅、知書達理的蔡老師俯下身擺放資料,讓我無形的感受到青園教師的敬業和責任心,這些給我留下深刻地印象。

  家長培訓歷時2個半小時,青園小學精心安排了"青園,我們準備着"、"重溫,聽校長的話"、"共建,溫馨的家園"、"感恩,幸福的童年"四個環節,通過家長學習佩戴紅領巾,使我們憶起兒時的歡樂、回到小學時的童真,幾首耳熟能詳的歌曲,拉進了我們彼此的距離,家長們在歡聲笑語中不知不覺得開始了學習。

  王雅敏校長的講話使我受益匪淺,標準的普通話、柔美的聲音、豐富的教育經驗、理實結合的講授方法,使我目不轉睛的聆聽校長的一字一句並記錄下來。其中,校長介紹了青園 "六年服務一生" 六個字的教育理念,為我們這些彷徨和忐忑的家長指明了方向,同時,她提到"事前三問",一針見血地幫助家長處理現今社會的很多敏感話題,使我們在孩子的教育選擇上不再糾結不再隨大流,而更多地是問問孩子的心探探未來的路。王校長通過個例向家長朋友們詳細介紹了為什麼不要幫助孩子承擔他們本該承擔的責任,如何讓孩子學會自己承擔等問題,讓我感同身受,現如今大多是獨生子女,都是家裡的掌上寶貝,但作為家長作為母親,我又能陪伴他多久,又能幫他承擔責任多久?應該更多地讓他學會承擔責任、學會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具備受挫的能力。

  接下來,王校長詳細的為我們介紹了小學六年孩子應該獲得怎樣的成長?不單單是成績,而是發展性成長、文明禮儀成長和生命性成長,我明白了應該根據孩子的學習興趣,培養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結合青園小學的很多特色校本課程,使孩子不是走多快,而是走多遠。我也很贊同王校長所說,每個孩子應該懂得如何幸福地、有尊嚴的生活,活出氣質、品質、風度,也就是貴族氣息。

  第三個環節是一年級教師團隊閃亮登場,主持人逐一介紹了一年級教師團隊的每位成員,讓來之前忐忑不安、對老師產生質疑的家長們可以完全放心的把孩子交給青園,有如此博學有方法的校長,有如此年輕有活力的教師團隊,有如此乾淨、綠樹掩映的青青校園,相信孩子們能在此啟航,成就未來屬於自己的燦爛星空。

  隨後的環節是夏湘華主任詳細的介紹了如何建立師生、老師和家長的關係,入學注意事項等。

  寶貝離開了幼兒園生活,即將步入渴望已久的小學。對他來說,九月入學期間是學習生活當中一個特別重要的時期,入學意味學生時代的正式開始,是走向成才的起點。在這個人生重要的轉折點時期,也促使我們父母教育方式方法和心態的轉變。在這個階段,如何幫孩子順利適應小學生活、養成良好習慣、形成健康人格也是作為父母的我們的焦慮和困惑的地方。

  通過此次的培訓講座,使我明白教育的核心是培養孩子的健康人格,培養孩子的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培養良好的習慣比分數更重要。為了達到最佳的教育效果,我要和老師多溝通和交流,從而在學校和家庭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使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能夠有機地結合起來,從而形成一種教育的合力。

  作為一個教育工作者,我深知教育的重要性和教育者肩負的責任;同時作為一名家長,也深深地體會到做家長是一門需要終身學習的藝術。在關心孩子的吃穿和身體健康的同時,更重要的是在各方面對她能正確引導,耐心的教育,讓孩子將來成為對社會有用之人。童年只有一次,我們家長要和學校老師們配合,一起為孩子營造一個快樂健康的童年。我堅信:自己的孩子會在青園小學王校長和像蔡老師一樣的老師們辛勤的培育下,一定會成為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新生家長培訓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新生家長培訓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