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醫院新職工崗前培訓心得

醫院新職工崗前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醫院新職工崗前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醫院見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醫院新職工崗前培訓心得

  8月5日到8月9日,我們進行了為期一周的崗前培訓。這次培訓內容豐富,精彩動人,讓我受益匪淺。作為一名新護士,經過這次崗前培訓,我更加深入了解我們醫院的工作環境、規章制度、組織文化和員工使命。這讓我更好更快地融入廣西醫科大一附院這個溫暖的大家庭,為今後的工作做了很好的鋪墊。

  醫院領導對新員工的關懷。崗前培訓伊始,曾志羽院長給我們作重要的講話。領導從管理層面給我們新職工描繪醫院發展的藍圖。醫院是一個大家庭,我們每個人都是其中的一份子。醫院能夠健康持續發展,我們也會因此受益。文化建設是組織的一個重要使命。組織文化是一種集體認同感,集體成員對組織的目標達成共識,團結奮鬥,實現醫院的又快又好的發展。優秀的醫院文化,才能增強醫院的核心競爭力,實現組織的目標。優秀的醫院文化,能夠凝聚每個職工的力量,提高自身的水平,從而提高醫院的整體醫療質量,為病人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以院為家,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只有把醫院當作家,我們才能以主人翁的精神,對待工作和對待病人,才能為醫院實現更快更好的發展。醫院是我們工作的地方,與同事朝夕相處,充分發揮主人翁精神,團結協作,才能為病人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讓病人滿意,讓家屬滿意。高尚的道德情操對醫護工作者尤其重要。在工作崗位上,我們應該不辭勞苦,積極為病人奉獻,為病人提供優質的護理服務,為提高醫院醫療水平做出應有的貢獻。這就是我所理解的“大醫大德,至臻至善”。

  了解醫院的各種規章制度。通過培訓,我們了解了醫院基本的人事制度,為將來的職業生涯作更好的規劃。同時,也積极參加規範化培訓,提升業務能力。繼續教育是一個提升自己水平的很好的平台。只有學習,才能保持進步,才能為病人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作為醫院的一員,我們也要了解醫院的財務制度,績效獎金的分配和報賬的流程。這些都讓我更加了解自己工作的環境和制度。

  計算機技術快速發展,加速了信息化。醫院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財力加強信息化管理,實現各項工作的信息化。信息化中,我們應該注意保密工作,就是關心信息安全。工作使用的賬號要注意保護密碼,防止他人盜用,危及信息系統安全。

  溝通的能力真的很重要。在實際工作中,我們要與各種人員進行溝通,包括同事、領導、病人和家屬等。良好的溝通能力,對工作十分重要。對病人,良好的溝通,有助於病人配合治療,提高病人的滿意度。對同事,良好的溝通,有助於工作的開展和創造和諧的工作環境。

  母乳餵養有許多好處。當今食品問題頻發,尤其是嬰幼兒奶粉問題。這些問題食品,對嬰幼兒的發展特別不利。母乳餵養,有助於避免問題奶粉,提高嬰兒的免疫力,同時也對母親有好處。在平時的母嬰護理工作中,我們要給母親講解母乳餵養的各種好處,讓更多的嬰兒食用母乳,讓他們健康快樂成長。

  醫保知識的學習也讓我受益良多。首先,我自己也了解到了醫保的各種利民措施,更好地合理的使用醫保。同時,我也了解了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需要遵守各種醫保規定,為今後更好開展工作。了解這些醫保知識,我們能夠為病人講解醫保的各種好處,也為病人解釋各種費用的問題。這樣才能為醫保病人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急診科的老師給我們講解心肺復蘇、院外急救、蛇傷救治知識。這些是很基本的急救知識,我們在日常護理工作中要熟練使用。老師很生動地給我們講解了這些基本的知識。從這節課里,我學到要學會這些技能,才能更好地為病人服務,盡最大的努力挽救人民的生命財產。醫院感染的預防與控制知識的學習,我認識到,要努力避免病人感染,就要學習感染的預防與控制。這些只是都對今後的工作特別有幫助,提高業務水平,提高自己的能力。

  消防知識真的很重要,通過這次學習,我懂得了如何在發生火災的時候,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如何逃生。這些知識對我們真的很重要,安全關係到生命。這些都是我們平時工作中必備的知識。

  醫療風險及醫療糾紛防範的學習讓我醫療核心制度和病歷質量控制的培訓,讓我學到了如何避免各種醫療風險和醫療糾紛。當今社會醫患關係緊張,我們在日常工作中就應該極力避免醫療風險,避免出現醫療糾紛。這次培訓也學習了如何進行病歷的書寫,對以後的書寫病歷特別有幫助。

  新職工宣誓是這次培訓中一個環節。誓詞是那麼令人心血澎湃,鼓舞人心,給人激勵,給人力量。是的,“我自願做一名廣西醫科大學第一臨床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的職工。我堅決擁護醫院的領導……”

  這次培訓讓我收穫很多,作為醫科大一附院的一名職工,要把醫院當作家。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和熟悉各種基本的業務,學會溝通,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掌握紮實的業務知識,不斷學習進取,為實現醫院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以下部分為就診心得。

  星期三已經預約了耳鼻喉科了。星期六早上很早就趕到了醫院。看病的人實在是太多了,挂號排了長長的隊伍。大部分患者也許不知道其他樓層也可以挂號,都集中在一樓。沒有對病人進行分流,這樣造成一個局面,就是其他樓層的挂號很少人,而一樓人卻很多。

  排了很久的隊伍,終於辦好卡和挂號,然後去到了預約的科室。 我排在18號,等了很久才到我進診,我詳細描述癥狀,然後醫生給我開了喉鏡檢查和血常規。 看完之後,我就去收費處繳費。接下來,就是去做喉鏡,排在4號。喉鏡檢查之後,就去抽血室抽血,排在200號。抽血的地方太少了,抽血等待的時間比較長。抽血都是由護士刷卡發管抽血的,需要做的環節太多了,所以等待的時間比較長。

  B超的人很多,星期六和星期天的都預約滿了。所以,就去了西院做B超。

  這次就診真的讓我感覺到看病難的問題。病人很多,醫院的資源相對少,就很難就診。這次看病感觸頗多,有以下幾方面的建議:

  1、挂號辦卡分流不明顯。在一樓的地方做一些溫馨提示,讓病人知道每層樓都可以挂號和辦卡。這樣可以避免病人都集中在一樓挂號的情況,節省病人的時間。

  2、B超科室太少了,沒有辦法滿足病人的要求。病人B超預約需要等待的時間太長了。建議醫院可以多開一些針對婦科B超或者常用B超的科室。西院的B超可以在東院查看,這樣病人在東院無法排隊的情況下,到西院做B超。這樣有效分流做B超的病人。

  3、抽血效率比較慢,需要等待時間長。這個可以採取區醫院的方式,由護工刷卡和發管,護士就專門進行抽血。這樣可以提高抽血的效率。

  4、 后收挂號費流程。這個是在其他醫院看到的流程。病人不需要挂號,直接由護士進行分診。挂號處主要是財務人員,對病人挂號的建議沒有護士專業。這樣,病人可以省掉挂號的過程。而挂號費和診查費,門診醫生在病人的處方中自動計費。這樣,也可以正常收挂號費和診查費,對醫院也沒有什麼損失。

您正在瀏覽: 醫院新職工崗前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醫院新職工崗前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