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英語同課異構培訓體會

英語同課異構培訓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英語同課異構培訓體會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英語同課異構培訓體會(一)

  唯有學習才能促進發展

  楊彩虹

  2016/5/19-5/20日,市教研室李⒘老師和專家團隊來到我校,在我校進行了"同課異構"的教學活動和專題知識講座。在這高強度,快節奏的交流過程中,一天半的聽課和講座學習讓我很受啟發,收穫頗豐。

  第一, 老師做為專業技術人員,要注重自身專業素質的提高,用專業的態度,用專業的方法,做專業的事。交流期間李⒘老師做了關於《聽評課—教師專業發展的有效途徑》和《仁愛版初中英語聽說課教學設計與案例分析》的講座,更新了自己的理論知識,對聽說課的模式和應該注意的問題有了深刻的認識。聽說課的模式共有5種,但鑒於我校學生的情況,適合採用"先聽-后說-再聽-再說"的模式進行聽說課教學。另外,李老師指出的聽說課各個環節中應注意的問題也給了我很多的幫助,比如:聽前要做好學生知識、心理、情感和身體的準備,不能進行詞彙拓展;聽中要利用"信息差",培養學生的聽力能力(捕捉信息能力,推測和預知能力,做筆記能力),並充分利用面對面交流,培養學生說完整句子的能力;聽后要注重學生的全員參與,進行語言操練;布置作業,可充分利用互聯網和各種聊天工具,轉換作業的布置方式和檢查方式等。

  第二, 教師要不斷反思,認識到自身存在的問題,不斷改進,不斷進步。教學過程中,我們要儘可能為學生創造機會聽英語,說英語,用英語的機會。通過觀摩同課異構,發現許多可借鑒的教學方式:用自身生活教學拉近與學生的距離;激發學生的已有知識學習新的知識;注重英語口語教學等。通過知識講座,學到了有關聽說課的具體操作方法:聽前要做好操練,操練之後一定要檢測;聽中一定要避免預習,避免先看錄音原文,不要一邊聽一邊看原文,並可適當的進行挖空練習;聽后要進行全員參與的語言操練,並給學生語言輸出的機會,讓學生自己組織並輸出語言,學以致用。操練時對文段的操練,要避免整個文段的朗讀,可讓學生幾個一組,朗讀幾句后又換其他的學生進行操練。其次,李老師也給我們示範了怎樣有素質地表現我們的教學行為也讓我很有感觸。以前覺得自己身為老師,居高臨下是一種很正常的狀態。但李老師的示範真的讓人很感動,不管是與學生的眼神交流、提問學生時"請"的動作、恰當的口語和和藹的語調。

  第三, 優秀教師備考經驗的交流也給我們很大的啟發。中考備考就是"汗水+責任心+ 正確的方法". 教師要加強自身的責任心,備戰中考。狠抓基礎,重視考試技巧,不放棄每一個學生;注重一些口訣和偏方的總結和使用;整理歸納,標記重點詞組,好詞好句,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整理優秀作文,製作"優秀作文選集";對易錯的單詞進行歸類、整理;真是考場的模擬,讓學生做好時間,紀律和心態方面的準備。驚喜的是,給我們進行經驗交流的的都是非常年輕的老師,動作短短几年就有那麼實用的的方法與經驗,着實震撼了我。不覺她們已成模範,給自己努力的方向和前進的動力。

  雖是一次高強度的交流活動,但累並收穫着。希望我們都能用心工作,快樂生活,我們的明天會更好!

  英語同課異構培訓體會(二)

  培訓,英文名training,作用:知識傳遞、技能傳遞、標準傳遞。關於培訓,辭海是這樣定義的。在這個寒風摧樹木,嚴霜結庭蘭的時節里,滿懷着期待,乘着冬日的寒風來到上饒師院參加培訓,接受新思維,享受我們的journey.

  12日晚,為迎接學員的到來,在班主任張亮老師的精心布置下,我們開展了熱鬧非凡的"破冰之旅",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搭配着上揚的嘴角。熱絡有趣的主持人,溫暖如沐春風的班主任老師,讓"破冰之旅"擊破寒冰。此行,我想定然不辜負所有。

  此次培訓,讓我大開眼界:

  一,"同課異構"的詮釋

  "同課異構"的教學模式,近年來在我們教育界打的火熱,各校爭相效仿。"同課異構"顧名思義,相同的教學內容,不同的教學構思不同的教師不同的教學設計不同的教學手段,讓我訝異的是竟然可以達到如此相似的教學效果,同時讓我們進行不同方向不同維度的進行比較,這不正體現我們所說,沒有比較便沒有進步么?

  二,"cool"的英語課堂

  perfect,surprise是夏靜和黃英兩位老師兩節課堂展示教學給我的感受。夏老師溫潤如玉的語言,生動有趣的遊戲導入,優秀獨特的教學設計,讓這個並非英語專業的我不禁產生濃厚的興趣,彷彿我就是她課堂中的一份子。而黃老師大膽的交流,順溜的口語,放開的教學,標準的發音,讓我感受到專業教師的無限魅力,值得敬佩。同樣的課堂內容,竟產生如此不同的課堂氛圍而又達到如此一致的教學效果。so cool.

  三,紅色革命的熏陶

  講座伊始,我內心就是十分自豪和驕傲。為何?當然是因為我是弋陽人,同時我還是漆工人。劉國雲校長是本次培訓唯一的男老師。他用他帶有磁性的聲音,具有穿透力的底氣。自豪的為我們介紹方誌敏的生平,紅色革命的意義。引得我們沉思。教學中,我們常常只顧教育學生知識,重注學習成績。而往往忘記,對的,只是忘記,忘記傳授給他們精神食糧,忘記給予他們正能量的傳播。而劉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最為深刻的思想政治課。

  面對歲月擺下的一場場筵席,學習的指路燈指引着我們一步步邁向新的旅途,我們感恩相遇。這時候的我們,有歡笑,有收穫,沿途的風景,處處風光,都是溫暖。

  供稿:中畈中心小學 蔣旭楠!

您正在瀏覽: 英語同課異構培訓體會
網友評論
英語同課異構培訓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