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英語網絡培訓會學習心得

英語網絡培訓會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英語網絡培訓會學習心得 標籤:兩會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英語網絡培訓會學習心得

  劉秀賢

  今天,葛天中學全體英語老師參加了人教版義務教育教科書網絡培訓會,通過這次培訓活動,使每一位老師在思想和業務理論上都受益匪淺,同時也看到了差距。作為一名面臨新課改的英語老師,為了能更好的跟上課改的潮流,適應新的課程改革,要不斷的更新自己的教學理念,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

  上午吳萍老師講解了閱讀方面的問題,新課標對學生的閱讀提出了循序漸進的要求,吳老師向我們介紹了閱讀課的理解和設計,她建議學生多朗讀課文,閱讀字數達到四萬詞,相當於三級水平。吳老師又給出了閱讀環節分析:Warming---up pre---reading while---reading and post ---reading 通過這些技巧,有助於我們英語老師在講閱讀課時提高教學效率,把課堂還給學生。培養學生的自主能力,養成良好的習慣和有效的學習方法。

  下午庄力老師針對課本實際,對每一個環節都做了深入細緻的講解,解決了很多老師的困惑,真是如沐春風,受益匪淺。

  會後,我們全體英語老師召開了一個座談會,結合我們本校實際和學生狀況制定了一系列務實、求真的英語教學方案及策略。

  一、 加強專業知識學習,做專業型教師。

  每個不同年級的學生要規定不同的閱讀量。作為一名教師要更愛好學習,充實自己,如果想給學生一碗水,自己必須有一桶水,甚至是源源不斷的活水,所以必須加強專業知識的學習。

  二、認真備課,多創設問題情景,激發孩子學習英語的興趣。

  備課,備教材,備學生,備好課,是每一位老師的本職工作。聽過報告之後,讓我們更加認識到備好一節課需要做多個資料的收集,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不高,教師要想法設法激發學生的興趣,創設情境,設置層層入扣的遊戲,達到“玩與學”相結合的目的,引導學生自主研究的學習,這將是我們以後工作的重中之重。

  三、 創設情境,多用直觀教學。

  由於初中生年齡較小,生活經驗不豐富,知識範圍有限,作為一名英語老師在課堂上需要更生動的表演、豐富的表情,使學生進入一個美麗的童話世界。

  四、鼓勵學生互相協作,對學生做有效的評價。

  英語是一門實踐性、操作性很強的學科,新課程核心理念就是參與、合作。通過合作性學習,使學生互相學習幫助,及時有效的評價可以使學生認識自我、樹立自信,有助於反思及調整自己的學習過程。

  五、 營造學習英語的氛圍,使英語學習成為教師和學生的共同愛好。

  教師應該在潛心教學中的同時讓學生儘可能多的使用英語,達到學以致用,營造濃厚的英語學習氛圍,讓學生體會英語的語言魅力。

  總之,通過這次培訓使每一位教師對新課標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令人耳目一新,讓我們更進一步理解和感悟了人教版教材編寫的真諦,真切的感受到了新課程的精彩,在以後的教學中,轉變自己的思維方式,走在英語新課改的最前列。

  2016年5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英語網絡培訓會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英語網絡培訓會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