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現金流量表編製說明"培訓感想

"現金流量表編製說明"培訓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現金流量表編製說明"培訓感想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現金流量表編製說明"培訓感想

  2015年12月10日上午,財管中心43名財務人員共同參加了關於現金流量表編製說明的學習和討論。向紅瓊部長主持了本次關於"現金流量表編製說明"的培訓學習活動。這次培訓主要分為三個部分:

  (1)向部長向大家講述現金流量表編製說明;

  (2)全體人員參與討論,進一步確定公司現金流量表編製的標準化;

  (3)總結本次培訓結果,統一公司各財務人員執行編製現金流量表的說明標準。

  該"現金流量表編製說明"學習活動是由財管中心向部長主講,她有着多年多報表編製的豐富經驗,對公司業務較為熟悉。同時本次的培訓對公司全體員工統一規範編製現金流量表具有很好的促進作用。首先,向部長對公司報表的"現金流量表編製說明"作了簡明扼要的說明,給財管中心的廣大財務人員上了一場精彩的培訓。在學習活動的後期,向部長與各位財務人員進行了關於"現金流量編製說明與實際操作的出入差別"的大討論。這場討論中,向部長與各位財務人員各抒己見,體現了公司財務人員積极參与公司培訓活動、積極思考、積极參与公司的問題解決的良好精神面貌。這種精神面貌是交建集團未來員工學習的楷模,是交建集團未來發展的精神支柱。最後,大家統一了公司全體財務人員編製現金流量表的標準。財管中心舉辦的這場關於"現金流量表編製"學習活動提升了財管中心財務人員的工作素質,也確立了"現金流量表編製的標準",為財務人員工作的標準化和素質的提高打下了一塊堅實的基礎。

  這次的培訓給了我很多感想:未來企業的財務管理的發展將逐漸全面實現信息化工作及信息化管理,所以很有必要對財務人員來一場信息化財務應用及管理方面的培訓。需要注意的是,每個企業必須認清公司目前的財務人員素質及工作能力狀況,以此逐漸展開對財務人員的培訓,及時發現財務管理中的不足,及時糾正,並通過培訓逐漸提高公司整體財務人員的水平,為下一步實現財務管理的信息化做好鋪墊。同時,公司有必要對重要和常用的財務業務流程進行標準化整理,通過培訓可以快速提高公司全體財務人員對工作的勝任能力。最後,一支能夠勝任財務信息化操作和信息化管理的財務隊伍將有條件通過信息化管理實現財務大數據的建立,為實現財務的決策功能打好鋪墊。(集團財務管理中心:王文權)

您正在瀏覽: "現金流量表編製說明"培訓感想
網友評論
"現金流量表編製說明"培訓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