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電網公司入企培訓心得

電網公司入企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電網公司入企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電網公司入企培訓心得(一)

  祁曉陽

  在新入企時,公司為我們新進員工組織了一次為期七天的入職培訓。雖然培訓只有短短的七天,但培訓的內容循序漸進,就連專業問題都沒有絲毫突兀難懂的地方。從培訓老師和同期夥伴中,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同時,我和同事之間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下面講述一下我的學習心得。

  一、邁好職場"第一步"

  在培訓的初期,《邁好職場第一步》和《員工應知》兩堂課作為"開場白",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教會了我們如何從剛畢業的大學生轉變為職員:剛步入職場,面臨困惑時,如何對自己做一個恰當的定位;在角色轉化中,遇到問題時,如何逐漸調整自己;努力轉變后,怎樣加深自己的職業意識,樹立職業人的態度,培養自己的職業素養。最後,我們要做一個忠誠企業的人,同時本色做人、角色做事、特色定位。

  在步入工作崗位時,遵守規則是很重要的,儘管規則可以用來打破,但是遵守則可以更好地保護自己。也許違反規則會一時便捷,但失去的將是長久的安全感。對於從事電力事業的人而言,遵守規則和制度絕非是紙上談兵,"安全生產大於天"應是時刻銘記在心,一次次的突發事故,一個個的慘劇,都警醒我們。我們不僅要對自己負責,更要對家人負責,只有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才可以有更多的機會實現自我價值。

  二、生產知識"要牢記"

  隨着培訓的深入,我們從許多老師的講座中深入的了解了公司的情況、生產管理、企業文化和愛國主義、調度和運行管理、安全規程、營銷業務等知識。通過學習,我知道安全生產也是必須重視的一部分,遵守規程辦事,安全生產,是對自己和企業以及社會最大的負責。在學習營銷業務時,了解到各種形式的不同電價,峰、谷、平如何確定,居民、電動車、大工業、商業等電價的區別,並學會運用公式計算出電費,讓我更加了解平時用電,也成為平時生活的有心人。而調度運行管理,則讓我了解到太原地區周邊變電站的分佈,不同等級線路的接線方式和各個工區的職責任務等等。深刻體會到,每個人的責任都是組成電網穩定運行的必要因素,我一定會在未來的崗位中好好學習,紮實掌握,履行好自己的職責。最後一堂講座是董總的《新形勢下電網規劃與發展》,能源+互聯網是未來電網的發展趨勢,可以有效地將"源—網—荷"協同優化,多能互補,節能減排,電能替代。讓我們清晰地了解到了電網未來的發展方向。

  三、學習形式"多樣化"

  在講座培訓完畢后,我們又進行了參觀實踐和考試。在參觀過程中,我了解到公司不同部門有不同的職責範疇,大家各司其職,愛崗敬業,為公司的發展奉獻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如今,我很榮幸的成為了他們其中的一員,我想我會把這份信念注入自己的體內,貫徹於行動。在經過培訓后,考試會幫助我們更有效地加深培訓的印象,是一個鞏固的過程,同時也是檢驗學習成果最有效的方式。

  雖然我的培訓學習只有七天,但是我學習到了在校園裡面學不到的知識。不僅拓寬了我的視野,還讓我更加接近一個好員工,以一些必備的知識技能武裝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充實。"學習本無底,前進莫廂",結束也意味着新的開始,在未來培訓的日子裡,我將會倍加努力,使得自己更加符合一個全球五百強企業中排名第二的國家電網公司的要求。

  電網公司入企培訓心得(二)

  楊晨曦

  入職以來,單位為我們量身定製了崗前培訓的課程,目的是讓我們儘快完成角色轉變,為下一步順利走上工作崗位打下夯實的基礎。從此次入企培訓中,我收穫了很多,主要體現在以下五個方面:

  一、增強創新意識

  中國電科院配電研究所盛所長從配電網的發展和分類入手,列舉了傳統配電網遇到的挑戰,包括不斷提高的供電可靠性、電能自用效率、電網資產利用率三個方面,並提出國家電網公司應主動應對大規模分佈式電源的接入,而且隨着電動汽車的增加,須主動應對大量電動汽車充電站的接入。現代配電網是達到高度配電自動化的系統,由傳統的無源網絡轉變為有源網絡,可靠性和能效性能夠得到一定提升。以前自己對智能電網沒有一個系統的概念,盛老師定義智能電網為用信息技術武裝的電網,從這點可以看到只要對一個概念深入全面地了解,就能夠用自己的話去描述它,這是盛老師教給我的一個可以創新的地方。

  二、培養職業素養,對企業忠誠

  在融入職場的過程中,職業素養是新人必備的特點。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朱老師告訴我們的"本色做人,角色做事,特色定位",凝練的12個字讓我對目前階段的目標有了清醒的認識。作為國網公司的一員,樹立以忠誠為核心的職業道德是每位員工的必要素質,對企業忠誠,勇於承擔責任,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要堅定地捍衛公司形象。

  三、了解公司文化和工作思路

  成立於1958年的國網太原供電公司,到目前已經是全國31家大型供電企業的一員,在國網公司提出的"三抓一創"的基礎上,我公司提出"四抓一創",並積極配合太原市城市發展,為民生事業作出巨大貢獻,同業對標在省公司綜合、業績評價保持標杆地位,全國排名也一直在提升,讓我感到無比地激動與自豪。

  另外,公司給我的感覺是充滿活力而又井井有條的。資深人力資源閆主任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把我們帶到了她的思路中,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閆主任對自己女兒的教育很開放,而且有她自己的想法和意圖,這讓我感受到國網人身上的朝氣蓬勃和不斷進取。

  四、增加安全生產知識儲備

  通過余主任的講解,我對公司目前的網架結構、職能職責有了初步的認識。太原市電網是北電南送、晉電外送的重要通道,太原市電網外圍有500kV的環網保證供電,再加上220kV雙環網和多個110kV輻射網撐起整個太原電網。余主任還通過"6.18"西安主變爆炸事故、唐山事故和他親身經歷的幾次事故講述了現場的一些專業知識。從源頭到結果,我感受到了生產責任的重大以及生產現場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項,相信以後在單位中能夠牢記師傅前輩們的經驗教訓,認真嚴謹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五、理論結合實踐,增加現場知識

  離開北田培訓基地后,我們深入到了公司各部門的現場進行參觀學習。小店220kV變電站是自己見過的佔地面積較大而且結構較複雜的變電站,在魏師傅的帶領下,我了解到小店站不僅承擔過路和降壓到110kV的功能,還通過降壓至35kV直接供給武宿機場和太原市一半的重要負荷,通過合理的接線方式和嚴謹的運行操作規程,保證了大客戶的可靠供電。從魏師傅口中我聽到了在課本上學過的電力設備名詞,光憑自己觀察很難準確辨別出變電站接線方式的類別,因為各變電站的接線隨着各個設備本身的位置要求和進出線位置的不同,現場的實際安排是不盡相同的,只有將課本上學到的理論與今後大量的現場實踐結合起來,才能具備一定的辨識能力。

  此次培訓足以見公司對我們新員工的重視,我們一定用心聽課,用心做事,對自己進行合理定位,時刻保持謙虛、嚴謹和踏實的態度,明確自己努力的方向。理解公司對我們的用心良苦,在培訓中不斷提升自身的專業知識水平,明確自己身上肩負的責任,對自己、同事和公司負責,為國網太原供電公司的未來貢獻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

您正在瀏覽: 電網公司入企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電網公司入企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