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全省高校團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全省高校團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全省高校團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

  參加"全省高校團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2012年10月15日-20日,我有幸參加了在**學院開展了第338期(全省高校)團幹部培訓班。通過培訓使我對團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幾點體會如下:

  一、重視青年幹部培養,促進思想統一

  高校共青團幹部群體具有人員結構年輕、思想意識活躍、文化程度較高等特點,同時也存在生活自我、心態浮躁等的成長掣肘。從以往的團幹部隊伍建設來看,對青年團幹部的培養和教育做到"思想先行"對其自身事業發展和團建工作開展意義重大。

  此次團幹部培訓班得到了團省委領導的高度重視。團省委副書記陳必昌在開學典禮上作了指導性的講話。一是要充分認識加強青年幹部政治理論建設及思想引領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增強學習的主動性和緊迫感;二是抓准工作切入點,不能流於程式,要嚴格紀律,堅持好的學風,確保工作的實效性;三是解放思想、創新工作的方式方法,積極主動投入到團的工作中為青年學生提供有效服務。我清醒的認識到,共青團幹部作為黨的助手和後備軍,作為進一步解放思想的開路先鋒,肩上的擔子將越來越重,全心全意謀發展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也必須全面提升。

  二、重視綜合素質提高,促進團幹部準確把握工作重點

  此次培訓開設的課程豐富,根據團幹部在工作中面臨的實際問題進行了有針對性的設置。既有理論層面的探討,又有對實際工作案例的分析,對於進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統一認識,提升綜合素質,指導工作意義重大。

  《人民日報》高級記者周德武以其獨特的視角對於當前國際形勢及我國周邊安全環境進行了深度剖析,使我對於國際形勢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認識,更加堅定了政治信念,有利於了解經濟發展現狀,在工作中找准重點,突破難點。

  齊魯師範學院的李甲奎教授以素質的基本內涵為切入點向廣大團幹部傳授了團幹部的領導藝術,系統總結了管理人才的素質特徵,一是能級對稱性,管理者要注重自身素質與級別的適應性,做到職責到位,強化落實,充分發揮職能部門的特有功能,高度重視執行過程的細節質量,主動承擔執行、監督和反饋職能。二是品德高尚性,要強調以德為先,做到為人正直,謙虛謹慎,要注重德才雙優,文質兼備,做到德能正其身,才能稱其職,言能明其志,筆能成其文。三是素質綜合性,要有學歷,有才幹,增強計劃和組織、預見和判斷、分析和概括能力,審時度勢,要有良好的政治素養,要做到頭腦清醒,信念堅定,明辨是非,求同存異,崇尚包容,未雨綢繆,銳意進取。李甲奎的講授系統而全面,令我受益匪淺。

  山東青年政治學院文化傳播學院院**傳濤教授則向廣大團幹部傳授了團幹部的演講技巧,從演講登台之前的準備、上台之後的發揮兩方面全面而細緻地講授了演講的注意事項,並強調了演講的本質屬性,指出演講藝術的生命在於"真",演講藝術的力量在於"善",演講藝術的根本在於"美",要講真理、說真話、抒真情、觀真態,要善於征服並吸引聽眾。

  三、重視團員隊伍建設,促進黨建帶團建,團建促黨建工作深入開展

  黨建帶團建工作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也是黨加強對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領導、推動黨建工作和團建工作同步發展的有效載體。

  18日至19日,培訓班全體學員赴**進行黨性教育現場教學。通過黨性、黨風、黨紀和馬克思主義群眾觀教育,現場體驗、案例教學等形式,讓廣大團幹部們重溫了黨的優良傳統,感受了革命戰爭年代密切的黨群關係,堅定了理想信念,切身感受了沂蒙精神的深刻內涵,使我經歷了一次精神的洗禮和靈魂的升華。

  六天的培訓時間是緊張而短暫的,培訓過程中進一步提高了我的理論水平,也進一步加深了與全省其他高校的聯繫和交流。通過此次培訓,我思路更加清晰,在新形勢下,我們團幹部要通過不斷加強學習調研,自加壓力,開拓進取,紮實工作,努力把本職工作提高到一個新水平,才能不斷推動共青團事業的科學發展。

您正在瀏覽: "全省高校團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全省高校團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