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英語教學聽課心得體會

英語教學聽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英語教學聽課心得體會 標籤:語文教學 軍訓心得 聽課

  近十多天來我聆聽了不同年級的英語教學,回想每一位老師的課,各具特色,風格不一,收穫頗多,許多地方在我們的平時教學中值得借鑒和學習。下面談談我個人的一些心得體會吧。

  這次的公開課沒有想象中那麼花哨,只是利用了多媒體來輔助教學,更多的是注重課文,注重最基礎的單詞,並進行相應的拓展,提高了整節課的課堂效率。要說花哨的話,也就是張淑珍老師的變魔術課了。她講的是顏色。關於顏色的課好多老師都上過,但張老師通過用瓶子裝上清水,然後使水變成不同顏色來教授這幾個關於顏色的單詞,這時孩子的眼睛一亮,都全神貫注的盯着老師的一舉一動。達到了應有的效果。這是低年級的課,可以多做做遊戲,什麼的。而高年級的每節課都是實實在在的一節課,都能按照課堂的流程,順理成章的完成教學任務。每位老師都有自己的亮點。導入的自然,過度的簡潔而不留痕迹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點靳慶林老師應用的特別好,通過What do you have in your bag 引出了要學的Chinese book, English book, and so on. 從而導入了新課的學習中。還有就是丁老師的口語流利,發音準確,盡量使用英語。例如:You please! Who can Read aloud ! Once more ! 等等。只有教師說英語才能對學生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達到良好的教學效果。只有做到這一點,才能保證孩子對課程的理解,才能保證孩子學到正確的知識,地道的語言。安老師利用多媒體,錄音機等多媒體,注重學生的知識的獲得,沒有很多的花樣,上的很樸實,整節課學生,老師都很投入,效果不錯。

  這次講公開課的都是所謂的老老師,每位老師都有自己的優點,課堂上都自己的亮點。都值得我學習。但是,學習來學習去,都是那老一套的東西了,挖苦心思的也想不出來新花樣,特別是我帶一年級的孩子,每時每刻都要用遊戲啊等貫穿課堂。可是,做來做去還是那些經常玩的遊戲。英語教師能力的提高除了自身素質以外還應當多參加培訓。作為一位英語老師,非常希望能多參加英語培訓和學習。希望上級領導多提供一些機會。

  通過這次聽課,我開闊了眼界,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以及自己與其他優秀教師的差距,同時我也思考,怎樣讓自己的課堂用語更豐富,優美?怎樣讓孩子喜歡上英語課?怎樣培養孩子的能力?相信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一定能拉近距離,不斷進步。

您正在瀏覽: 英語教學聽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英語教學聽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