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幹部作風心得體會

幹部作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篇一:幹部作風心得體會

  普增書記近日在全市“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動員會上強調,全市各級幹部要不斷深化對“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的認識,幹部作風抓好了、精神旺盛了,促進的是發展,克服的是困難,理順的是情緒,帶來的是我們科學發展、率先發展的良好局面。普增書記的講話,深刻指出了加強幹部作風建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為實現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為實現“全市當排頭、全省進十強”的宏偉目標指明了前進的方向。

  縱觀我鎮幹部的整體形象是好的,不論精神狀態、工作勁頭、履職盡責還是攻堅克難方面都能體現出風清氣正的良好風貌。但同時我們也清醒地看到,一些不和諧音符在個別幹部身上依然存在。一是敢擔責任的勇氣不夠佳。對工作不負責任,膽小怕事、逃避問題,工作中有了困難,以各種理由躲、推、藏,甚至關掉通訊工具一走了之,不能積極主動出主意、想辦法,缺乏敢擔當的精神。二是堅持原則的觀念不夠牢。工作缺乏原則性和清晰的工作思路,一味指手畫腳、頤指氣使,大呼小叫、我行我素,缺乏黨性原則;對工作怎麼辦、干到什麼程度、會出現什麼問題、如何防範解決,沒有真正解決問題、開展工作的思路和能力。三是團結協作的意識不夠強。少數幹部不能很好的擺正位置,工作中推諉扯皮,將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當成爭權奪利、解決個人恩怨的平台;自以為是、個人之上,感嘆生不逢時,目無一切,挑撥是非、大攪渾水。四是爭先創優的勁頭不夠足。工作標準低,沒有高標準的標尺,工作缺乏主動性、創造性性和幹事業的氣魄,缺乏爭一流的精神,只求過得去不出事、不求過得硬爭進位。五是堅守崗位的決心不夠硬。個別幹部組織紀律觀念差,自由散漫,不守規矩,不聽招呼,上班時間不在崗,不堅持請銷假制度,工作時間辦私事,上網聊天、玩遊戲等等。這些不良現象的存在,使幹部在人民群眾中的威信大打折扣,成為推動工作、科學發展的“絆腳石”。要大力解決幹部作風問題,必須從思想上提高認識。勤奮學習,尋求破解難題的方法;心繫群眾,切實解決群眾生產、生活的實際問題;發揚黨內民主,嚴格黨內生活,以黨的和諧促進社會和諧;抓好反腐倡廉,做為民、務實、清廉好乾部。

  風正帆揚,決勝千里。為此我們提出了“抓經濟、促發展、保穩定、爭進位”的奮鬥目標,以“幹部作風建設年”為契機,大打項目攻堅和信訪案件攻堅戰,舉全鎮之力,力爭09年各項工作取得新突破。

  一是完善制度建設,規範幹部行為。進一步嚴肅紀律,嚴格制度,規範管理,重點對影響鎮整體形象的違規違紀行為和不干事、亂作為、消極抵觸、搞是是非非的行為予以處理,切實推進幹部隊伍作風向敢擔當、肯幹事、干成事的方向轉變。高度關注鎮村幹部的生活、工作,積極為他們排憂解難,使他們能夠以良好的精神狀態開展工作,努力營造和諧互助的良好氣氛和同事關係。對新上任的農村兩委幹部,採取集中辦班、以會代訓和請進來、走出去的形式,重點在黨性原則、執政理念、工作方法等方面加大培訓力度,全面提高政治業務素質。積極實施“短板攻堅”工程,對重點難點村採取多種措施促轉化,力爭儘快改變面貌,全面提高班子建設整體水平。重新修訂《幹部工作年度考核評價要求》,將幹部作風建設作為重要指標納入考核體系,努力探索科學發展觀念常新、工作作風常新、道德建設常新的長效工作機制。

  二是強化項目建設,提升發展空間。抓住國家擴大投資保增長、加速經濟調整的機遇,力爭今年實現新建、續擴建超100萬元項目14個,超500萬元項目4個,超1000萬元項目2個的目標。

  為實現上述目標,一方面加大項目招引的扶持和獎勵,調動鎮村兩級方方面面的力量,充分利用各種關係、各類能人,通過多種途徑,實現以情招商、以商招商、以優質服務招商;另一方面每個領導幹部至少確定一家重點企業作為幫扶聯繫點,進企調研,了解掌握企業在生產經營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積極主動地協調幫助解決,促進企業的持續健康發展。一般幹部和個體私營企業結對子,幫助企業創新思路,加快發展步伐。為此我們確定了威普鑫工貿、華美鑄鐵、金星工貿、浩諾化工、沃美克蛭石、眾人食品等10家規模企業實施重點扶持,掛牌保護。同時篩選2-3家成長型、財源型、有潛力的項目和企業,給予重點關注,積極協助他們解決技術、資金等方面的問題,促使其儘快投產達效,着力打造鎮域經濟支柱企業。

  三是抓好信訪穩定,維護社會和諧。深入開展領導幹部大接訪和信訪案件“集中攻堅年”活動,對所有信訪案件進一步梳理,認真分析案情,尋求解決措施,採取領導包案、限期解決、績效獎懲掛鈎的方式,不折不扣地解決老問題,力爭不出現新的矛盾隱患,全力維護社會穩定。

  篇二:幹部作風心得體會

  要想做一名一心為民的好乾部,就必須貫徹落實市委提出的“全市當排頭、全省進十強”的目標要求,按照普增書記提出的“要有股抓工作的韌勁、要有股攻堅克難的拼勁、要有股敢於較真的狠勁”的工作要求,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破解難題,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一是牢記黨的宗旨。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終生追求和義不容辭的責任,實實在在地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誠心誠意為人民服務這個宗旨不能忘,吃苦在前、享受在後這個原則不能變。真正把群眾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把群眾最需要、最急迫的事抓在手上,一件一件去落實。要體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珍惜民力。

  二是提升自身素質。加強理論學習,提高理論素養,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要努力增強駕馭全局的本領、做群眾工作的本領、處理複雜問題的本領、履行崗位職責的本領和做好本職工作、爭創一流業績的本領。

  三是弘揚進取精神。大力發揚奮發有為的工作作風,始終保持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以自己飽滿的工作激情,把心思凝聚到教育事業上,把功夫下到抓貫徹落實上,求真務實,大展才智,釋放出自己的最大能量,追求一流的工作成績。

  四是樹立務實形象。要勇於治“虛”治“假”,敢於治“漂”治“浮”,切實做到講實話、知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把時間和精力都放到工作的落實上去。發揮表率作用,要求領導班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決不能把權力當作向組織伸手的資本,更不能把權力當作謀取私利的工具,只能把權力當作為人民服務的責任和義務。

  五是抓好項目建設。一方面,要抓住國家擴大投資保增長、加速經濟調整的機遇,以“重點項目攻堅年”為契機,認真落實南孟鎮2008年1號文件關於招引項目的扶持和獎勵政策,調動鎮村兩級方方面面的力量,充分利用各種關係、各類能人,通過多種途徑,實現以情招商、以商招商、以優質服務招商,力爭09年新建、續擴建超100萬元項目14個,超500萬元項目4個,超1000萬元項目2個。加強對威普鑫工貿、華美鑄鐵、金星工貿、浩諾化工、沃美克蛭石、眾人食品等民營企業的重點扶持,組織開展好“進企調研”活動,了解掌握企業在生產經營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積極主動地協調幫助解決,促進企業的持續健康發展。針對當前的經濟形勢,篩選2-3家成長型、財源型、有潛力的項目和企業,給予重點關注,積極協助他們解決技術、資金等方面的問題,促使其儘快投產達效,着力打造鎮域經濟支柱企業。

  另一方面,抓住全市重點支持建設的鄉鎮工業園區,繼續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着力將園區打造成全鎮的發展亮點和提升鎮域經濟實力的平台。要切實發揮園區管委會的作用,積極努力地做好協調、管理工作,要進一步完善基礎設施,硬化完成“一橫”長873米、寬20米的水泥路面;本着節儉、美觀、實用的原則,完成園區主要道路,重點企業的綠化、凈化、亮化,並在園區顯着位置樹立“南孟工業園”標識和發展規劃等圖例展牌,進一步提升整體形象。建立服務企業發展綠色通道,對企業提出的意見建議,只要有利於企業發展、有利於鎮域經濟發展,都必須全力以赴去協調解決,實現服務企業零距離。以園區為重點,成立園區綜治室,大力整頓治安秩序和經營秩序,對於各類干預企業正常經營的行為,特別是利用黑惡勢力擾亂企業發展、影響園區聲譽的違法犯罪行為,堅決予以嚴厲打擊,努力為企業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做好園區污水池的加固,樹立安全警示標誌。

  繼續加大隻甲禽蛋市場建設力度,積極爭取省、市及我市有關部門的支持,重點在打造知名禽蛋品牌、完善基礎設施兩個方面加強謀划、加快推進,吸引和促進禽蛋營銷商戶進一步集群發展、整合發展,同時帶動餐飲、運輸、藥品批發等關聯行業。繼續與石家莊市中潤房地產開發公司合作,深度開發只甲禽蛋市場。新建的6層商住一體樓,儘快實現商戶入住,市場南部東西兩條道路完成硬化。

  篇三:幹部作風心得體會

  開展“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是我鎮幹部隊伍建設的重要內容。通過開展“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使我鎮幹部隊伍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必將有力地促進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繫群眾作用的充分發揮,促進全鎮經濟社會快速發展。

  胡錦濤同志指出,黨的作風體現着黨的宗旨,關係黨的形象,關係人心向背,關係黨和國家的生死存亡。各級領導幹部是黨和國家事業的骨幹力量,其作風如何,對黨和人民事業發展有着極為重要的影響。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是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必然要求,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必然要求,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形勢下反腐倡廉工作的必然要求。

  一要堅持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扎紮實實地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二要腳踏實地地做好本職工作,模範地履行一個幹部的職責。無論自己從事什麼工作,都要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盡心儘力把工作做好。一切都要以黨和人民利益為出發點,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計較個人得失;要克服華而不實,飄浮虛榮的工作作風,要做老實人,辦老實事,對工作勤勤懇懇,求真務實。

  三要善於學習。我們現在從事的工作,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面臨許多新問題,新矛盾和新內容,沒有豐富的文化知識,儘管有再好的願望,也只能是事倍功半。在任何時候都必須不斷地更新知識,豐富自己的工作技能和實踐本領,善於在工作中開拓創新,提出新的思路和見解,這樣才能把良好的願望和實際工作效果結合起來,實現動機與效果的統一。

  四要充滿激情地積極投身到社會發展的各項活動中去,樹立起良好的思想作風、黨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和幹部作風。找差距、找問題,切實解決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作風問題,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

  五要時刻把自己放在人民公僕的位置上,對來訪群眾要熱情接待,耐心詢問,做好記錄,及時處理群眾反映的問題,把群眾的事情當成自己的事情,從根本上杜絕“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現象。

  篇四:幹部作風心得體會

  當前,農業和農村經濟發展進入了一個新階段,出現了一些新情況,呈現出一些新特點。廣大農民群眾“求富、思穩、盼服務”的願望,與鄉村幹部的思想觀念、領導方式、工作作風等,在某些方面還很不吻合,嚴重影響了農村改革、發展和穩定。去年以來,我們結合貫徹十五屆六中全會精神,立足央子鎮實際,從點滴小事抓起,在狠抓幹部作風轉變方面進行一些探索,把工作立足點放到了為民富民安民上,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現結合這一實際,談點鄉村幹部轉變作風的思考。

  一、常懷為民之心,把工作做到群眾的心坎上

  在社會轉型時期,廣大農民群眾儘管人數多,但由於他們相對居住分散,因而在組織資源、政治資源方面與鄉村幹部之間極不對稱。於是,造成部分鄉村幹部靠民而不為民,憂民而不富民,近民而不親民,其得利益要求及實現方式獨立於普通農民。因此,我們必須給農民這樣一個弱勢群體以支持,關注他們的難處,反映他們的要求。

  要捧出一顆真心。應當說,當前農民地位的改善具有重大的社會功利意義。為農民說話,就是為社會進步說話。因此,要捧出一顆真心對待農民,是轉變幹部作風的根本。去年以來,我們在抓幹部作風轉變工作中,要求全鎮農村幹部都要自覺樹立政策觀念、法制觀念和群眾觀念,都要像焦裕祿、孔繁森、吳金印、郭全明那樣,捧出一顆真心,帶着感情工作,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辦群眾所需。通過樹立“三個觀念”,從點滴小事做起,真心實意與農民群眾交朋友,有效地縮短了干群之間的距離,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現在不少群眾主動到鎮黨委、政府找幹部說心裡話要開闢一條通道。工作中我們發現,一些地方群眾對幹部有意見,說幹部“不像話”;幹部對群眾有看法,說群眾“不聽話”。干群之間的矛盾,成為農村的不安定因素,影響了農村改革、發展和穩定。究其原因,主要在於干群之間缺乏一種有效的溝通渠道,使原本就該是“魚水”間的關係越來越疏遠了。因此,開闢幹部群眾談心對話渠道,是當前融洽幹群關係,密切魚水之情之關鍵。去年以來,我們着力開闢和拓寬干群溝通渠道,先後在全鎮完善推廣了“民主聽證會”、“民情懇談日”、“聯民、為民、富民”活動等做法,架起了干群雙向交流的橋樑。讓群眾暢所欲言,參與村級重大事項,民主監督黨委、政府和廣大鎮村幹部,已成為全鎮上下的自覺行動。

  要攤開一本帳目。從我鎮和一些地方的情況看,一些群眾上訪,其原因多是農村財務“不清、不公、不實”所致,頻繁出問題的村級財務成了群眾上訪的主要導火索。為從源頭根治農村財務問題,自覺向轄區範圍內群眾攤開帳本,讓他們參與、監督,就解決農村財務不清、不公、不實問題,以能消除了群眾疑慮,確實是促進農村穩定的上策。近幾年,我們針對這一問題重點採取了三項措施:一是推選鎮村務公開制度。凡鎮、村兩級大事決策、重點項目、收入開支等,一律向全鎮群眾公開。二是推行鎮村幹部任期經濟責任審計制,無論是鎮機關幹部、企業幹部還是村幹部,離任后必須進行全面審計,使幹部走得“清白”,不留經濟尾巴。三是嚴格實行帳目、資金“雙代管”制。切實加強“收支兩條線”管理,定期對財務進行檢查、公布,避免幹部因經濟問題犯錯誤。這些舉措,在群眾中反響強烈,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據統計,去年以來,全鎮開工建設大型建設項目7個,全部實行公開招標,共計節約建設資金達100多萬元。

  二、常思富民之策,與群眾一同奔向富裕之路

  由於受各種因素的影響,當前的農村經濟形勢,使農民收入出現了低增長,一定程度上制約了農村生產力的發展,農業和農村經濟進入了一個優化結構、提高素質、提高效益,向廣度和深度進軍的新階段。在這個新階段,農民對我們黨和政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期望和要求,能否帶領他們邁好結構調整這一步,使農村經濟有一個新發展,這是對當前農村幹部如何轉變作風、帶領群眾致富的一個新考驗。

  一是落實富民政策。實踐證明,要穩定農民,穩定社會,關鍵要全面貫徹落實黨在農村的各項方針政策。要嚴格執行中央關於減輕農民負擔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堅決糾正虛報農民收入,變相加重農民負擔的錯誤做法;要教育引導廣大幹部樹立正確的“政績觀”,興辦各種社會公益事業一定要量力而行,充分考慮群眾的承受能力,決不能為追求“政績”而做勞民傷財之事。同時,通過加強宣傳,把政策交給群眾,讓群眾來監督農村各項政策的落實。如這幾年針對淺海水域和灘涂管理混亂、影響漁民收入和社會穩定等問題,我們搞了淺海水面、灘涂確權,極大地調動了漁民投入、開發的積極性,大大增強了沿海經濟發展後勁。

  二是推廣富民經驗。在目前市場經濟條件下,農業生產活動的決策主體、利益主體和實踐主體都是農民。但是政府有責任進行引導。怎麼引導,再也不是過去的下指標、做計劃、催耕種的老套套,而是要把推廣典型經驗作為首要任務,通過經驗推廣,使其在點上深入、線上延伸、面上展開,從而做好示範工作。如我鎮創辦的工業開發園區和種植、養殖示範基地等,通過經驗推廣和示範服務,起到了做給農民看,帶着農民干,幫着農民富的作用。央子當地海產品雖十分豐富,但加工包裝營銷還很滯后。在充分調查論證的基礎上,我們建立了海美特海產品開發公司,註冊了“晶好”商標,實現了海產品的加工增值。目前,公司一下子帶起了100多家海產品經營戶,年增加漁民人均收入500多元。

  三是培養致富人才。“農民要致富,關鍵在支部”。為農村選配一批勤勞致富帶頭人,至關重要。去年以來,我們把精心選拔村黨支部書記作為一項“富民工程”來抓,主要是從知識青年、致富能手、務工經商人員和復退軍人中選拔能人任支部書記,少數沒有合適人選的村,從鎮直機關選派幹部到村任職。培養出一批既會當幹部、又會管經營的致富人才。同時,加強對支部書記的培養,增強帶領群眾致富的能力。通過開展“科技入戶”活動,培養和宣傳農村致富帶頭人和示範戶,基本達到了“一戶一張明白紙(致富信息)、一家一個明白人(致富能手)”。截止目前,全鎮各村均培養、扶持了一批種養加工服務等行業的致富人才,建立了科技服務大院和致富信息服務站。一些捕撈、養殖、鹽業、營運、餐飲大戶應運而生,直接帶動了全鎮經濟的快速發展。

您正在瀏覽: 幹部作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幹部作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