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習書記講話體會

學習習書記講話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習書記講話體會 標籤:講話稿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習書記講話體會

  11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和其他中央領導同志來到國家博物館,參觀大型展覽《復興之路》並發表重要講話,重溫中華民族所經歷的苦難與輝煌,回顧中國共產黨90多年的奮鬥與探索,在歷史、現實與未來的交匯點上,傳遞出中國共產黨人將牢記使命、不忘責任,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實現偉大中國夢想的堅定決心和信心。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在寧夏各族各界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道路決定命運”“中國夢”等論述引起強烈共鳴。

  一是總書記的講話言簡意賅,樸素深刻,既平實親民又充滿力量,凸顯了新一代中央領導集體肩負歷史重任、腳踏實地奮鬥的精神風貌。

  二是總結了兩條基本經驗。一個是落後就要挨打,唯有發展才能自強。另一個是,道路決定命運,我們選擇了一條正確的道路,那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之路。對中華民族復興之路的經驗做出深刻的總結。

  三是為“中國夢”敢於擔當。習總書記強調,“中國夢”,是百年來幾代中國人為之不懈奮鬥的理想,作為當代中華民族的一分子,我們不僅要珍惜前輩們前赴後繼開創的不易局面,更要勇於從前輩手中接過這份責任與擔當。

  四是三個“堅信”凸顯了新一代中央領導集體自信。習總書記在最後的講話中,以“三個自信”作為總結,第一個堅信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一定能夠實現;第二個堅信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一百周年之時,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一定會實現;第三個堅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我認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中國共產黨神聖的歷史使命。它承載的不僅是中國共產黨人和當代人民的歷史責任,還承載着中華民族無數先人的企盼和遺願。近代以來,中國人民在探求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實現國家富強和人民富裕道路的過程中,選擇了馬克思主義,選擇了中國共產黨,選擇了社會主義。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為了實現中華民族的復興,我們黨作出改革開放的歷史抉擇,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使我國獲得了自近代以來從未有過的長期快速發展。歷史已經證明並將繼續證明,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就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我們必須從黨和國家興旺發達和長治久安的高度,從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高度,進一步認識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重要性,增強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學習了習書記重要講話,深受教育,備受鼓舞,既對未來充滿信心,更感到時不我待,責任重大。作為一名普通黨員,一定要牢記總書記囑託,立足本職崗位,放光散熱,用自己有限的力量,為民族復興的偉業,做出一份貢獻!

您正在瀏覽: 學習習書記講話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習書記講話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