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建黨85周年講話心得體會

建黨85周年講話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建黨85周年講話心得體會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胡錦濤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85周年暨總結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一發表,不少地方便迅速組織開展了各種類型的座談會或討論活動,以期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胡總書記的講話精神上來。這樣做的初衷是好的,但凡事總要一分為二地看,如果僅僅希望通過召開幾次座談會就能將講話精神學深學透,恐怕很難,關鍵要看是否立足於指導實踐。

  前不久中央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加強黨員經常性教育的意見》、《關於做好黨員聯繫和服務群眾工作的意見》、《關於加強和改進流動黨員管理工作的意見》和《關於建立健全地方黨委、部門黨組(黨委)抓基層黨建工作責任制的意見》等四個文件以及胡錦濤同志在七一大會上的講話,應該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指導各項工作的綱領性文件。但是無論是文件還是講話,在學習貫徹時都必須強化落實,突出對實踐的指導作用,不能採用文件傳達文件、講話傳達講話的簡單化的形式,任何脫離實際的做法都是可笑的。

  黨員先進不先進,關鍵要讓群眾說話,不是靠黨員幹部自己標榜所能得來的。為此,作為黨員幹部,一定要切實做到深入一線抓落實,要在一線關心群眾、服務群眾、發展群眾,不能口頭上大講特講“要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而在具體的工作和執政過程中,處處考慮個人利益或小團體利益;更不能將個人利益凌駕於群眾利益之上。要牢記“兩個務必”,始終保持謙虛謹慎的作風,在思想上和行動上處處為群眾作出榜樣,以強烈的責任意識處理好人民群眾的內部矛盾,用實際行動體現共產黨員先進性。

  學習七一講話,不能孤立地學習,要與科學發展觀和社會主義榮辱觀等結合起來,要與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結合起來,要與執政為民、構建和諧社會的偉大實踐結合起來。要突出理論的指導性,但不能就理論談理論,更不能空發議論或者搞“文件旅行”。

  實踐是面“照妖鏡”。真、善、美,假、丑、惡,只要在實踐面前都會原形畢現。不可否認,黨內的確存在“假、丑、惡”的現象。對這些現象,我們不但不能迴避,更要大膽地面對,並且要堅決地暢通“出口”,力求保持黨員隊伍的純潔性和先進性。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實踐也是先進性建設的良好土壤。離開實踐,理論將變成無源之水、無本之木。過去85年的實踐已經證明中國共產黨是偉大、光榮、正確的黨,今後的實踐也必將為黨的先進性建設提供更高、更快、更強的註解。

  當然七一講話不是教條,不能死記硬背,更不能照搬照轉,要將講話精神融入到各項實踐中,並在實踐中加以踐行和不斷完善。

您正在瀏覽: 建黨85周年講話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建黨85周年講話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