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審計部黨員實踐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審計部黨員實踐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審計部黨員實踐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標籤: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實踐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審計部黨支部 王永婷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最重要的是要把握科學發展觀的實質內容,要自覺用科學發展觀來指導工作,因地制宜,因時制宜,善於統籌,善於協調,努力把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成果轉化為促進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體制機制。

  當前,國家電網公司正處於加快推進“兩個轉變”,實施“一特四大”戰略的關鍵時期,結合公司發展所處的特定歷史階段和本部門工作的特點,通過學習實踐活動,創新體制機制,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營造良好的制度環境,應突出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進一步完善審計資源統籌調配製度,全面提高審計工作質量

  據統計,公司系統共有審計人員2800多名,專業涉及財務、工程、營銷、法律、計算機等。從整體來看,審計資源充足,但分佈較散。近年來,公司本部以各派出機構和網省公司為核心已抽調了大量基層單位審計人員負責或參與到公司組織開展的審計項目中,在審計資源統籌調配方面已做了大量的工作。公司審計部也通過抽調對基層單位審計人員的情況有了一定的了解,並培養了一大批骨幹力量。但同時,抽調工作也存在對所抽調的審計人員專業背景不了解和因各種原因無法抽調到素質高、能力強的審計人員等情況,而這些情況往往會對審計工作質量造成一定的影響。因此,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促進審計隊伍的整體發展,提高審計工作質量,公司本部將根據集團化運作的要求,結合SG186綜合審計信息管理系統,細化對審計隊伍和審計資源的管理,逐步完善審計資源統籌調配製度,加大抽調審計人員的力度,以審代培,全面提升審計人員素質,從而提高公司系統審計工作質量。

  二、進一步完善審計整改長效機制,加強審計成果運用

  為營造一個良好的經營環境,保證公司依法經營、協調發展,公司審計部將進一步加強對內外部審計檢查發現問題的整改工作,按照“三不放過”和公司開展依法治企專項活動的要求,對照審計署審計決定和意見、監事會檢查意見、以及內部審計意見,層層開展全面自查活動,督促按期完成整改,加強對整改情況的檢查,對重點單位開展審計回訪和後續審計,促進審計意見和建議的全面落實。為加強審計成果的運用,公司審計部將逐步形成一套較為固化的審計意見執行和整改情況的落實檢查長效工作機制,每年開展一次對上一年內外部審計意見執行和整改情況的檢查工作,促進公司系統各單位加強內部控制、完善管理措施、提高經濟效益,又好又快發展。

  三、以人為本,建立審計人員職業生涯管理機制,提高審計人員工作積極性

  公司審計部從科學發展觀以人為本的核心要求出發,結合審計人員自身發展的需要,將着力推進對審計人員職業生涯的管理,打通審計人員職業上升通道,在提高審計人員工作積極性的同時,儘可能多地為企業培養出一專多能、素質良好、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管理人才。具體做法是:

  1.公司審計部將通過培訓和參與審計項目等方式,加強對基層單位審計人員的綜合能力素質培養,讓審計人員在工作實踐中提升綜合管理水平、寫作水平、溝通水平;

  2、根據審計人員不同的專業背景,在工程、財務、營銷等不同審計領域培養出精通各領域業務的專家型審計人才。

  3.及時與各單位審計部門溝通,有意識地關注骨幹審計人員各方面的發展情況,對於條件成熟的審計人員,在適當的時候,配合各單位審計部門將這部份工作能力強、業務水平高、綜合管理能力突出的審計人員推薦納入後備幹部管理,為他們今後的發展提供更多機會。

您正在瀏覽: 審計部黨員實踐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審計部黨員實踐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