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劉普林同學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劉普林同學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劉普林同學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劉普林同學事迹心得體會

  讀了2月10日《中國青年報》的頭版頭條,恐怕很多人都會為之深深的感動,為之長長的感嘆:這麼好的孩子真是太難得了!

  作為武漢理工大學華夏學院經管系會計專業的大二學生,“90后”的劉普林寒假裡既沒有睡懶覺,更沒有玩遊戲。凌晨5點多,當大多市民還在酣睡之時,他就拿着掃帚、鏟子和鐵簸箕出現在武漢一個叫涵三宮的街道上,代替母親開始一天的清掃工作。春節放鞭炮的人多,鞭炮碎屑每天都裝滿好幾個一米多高的大垃圾桶。而平時,他兩周回家一次,只拿200元的生活費,主要還是幫母親掃大街。

  兩年來,劉普林在上學之餘堅持替在環衛所打工的母親清掃大街,其孝心感動了很多人,被人們稱為“馬路孝子”。

  劉普林的父母都在環衛所打工,與別人合住在一間十來平方的小屋裡。兩人打工每月只有3000元收入,而劉普林每年的學費就要一萬多元。為了減輕父母的經濟負擔,他在校園裡撿拾空飲料瓶,每周可以賣20來塊,前年他獲得了2000元貧困生補助,立即將其全部交給母親,以備家中急用。

  劉普林的“孝行”感動了很多人,而我們“很多人”是不是也應該將其作為一面鏡子反躬自省呢?

  如果我們承認劉普林是我們做父母做子女的一面鏡子,那在這面鏡子面前,我們首先需要自省的是,應該正確認識和對待“90后”的年青一代,在物質文明已然高度發達的今天,他們是完全可以傳承包括“孝行文化”在內的精神文明的。不僅像劉普林這樣的“貧二代”可以,“富二代”、“官二代”同樣可以並且有義務傳承,他們傳承了“孝行”,才有萬千父母美好的晚年,才有社會的安寧和諧。不管你官多大,不管你多富有,沒有孝順的子女,你的晚年必然黯淡。而孝順的子女不是一天煉成的,做父母的人對自己的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自己的子女。這可以說是大家的共識。因此,做父母的不僅不能放縱子女,還要為孩子做出表率。

  說到為孩子做出表率,也並非人人都能做到,前些時候,媒體披露的一些公務員不願盡孝父母的新聞就是例證。而原開封市市長周以忠大肆貪污受賄,案發後,母親為其哭瞎了雙眼,這不僅談不上孝行了,簡直就是大逆不道!而多少曾經為自己有一個官員子女驕傲的父母,當他們的子女貪賄落馬後,顏面盡失,心理備受煎熬。這樣的事例如今已經舉不勝舉。這樣的貪官在獄中如讀到“馬路孝子”的新聞,也許會“悔不當初”,但他們現在想到父母面前磕頭謝罪的機會都沒有了啊。從這個角度講,除了一些學校邀請“馬路孝子”去給學生進行感恩教育外,紀檢監察機關也可以借鑒學校的做法,邀請“馬路孝子”給官員們講講孝道,或許對反腐倡廉有所助益。

  人的一生,最不能等待的是孝!

您正在瀏覽: 學習劉普林同學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劉普林同學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