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督導組工作情況彙報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督導組工作情況彙報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督導組工作情況彙報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性 先進事迹 黨務工作

  根據廳先進性教育領導小組的安排,由2位同志組成廳第四督導組,負責省廳直屬單位的先進性教育督導工作。自廳先進性教育活動動員大會後,便進駐有關單位開展督導工作。督導組認真落實中央、省委、廳黨組的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發揚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事業心,認真履行督導工作職責,一邊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認真完成自己的教育任務,一邊做好督導工作,確保三個派駐單位先進性教育活動開局良好,進展順利。總結前一段的督導工作,我們主要做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注重學習,加強自身建設。督導組堅持把搞好自身學習放在第一位,力求先知、先學、先掌握,做到先學一步、多學一點、學深一點。除參加廳教育辦組織的集中學習外,還積极參加所在支部組織的集中學習、討論和主題實踐活動,帶頭髮言、談體會認識,帶頭在支部內講黨課,同時能利用業餘時間抓好自學。目前,督導組同志已完成學習時數超過56個小時,完成讀書筆記4-6萬字,聯繫實際撰寫心得體會5篇,學習活動參與率達100%,做到學習一課不缺。在學習中堅持做到“五個努力”,即努力吃透中央、省委和廳黨組決策精神,努力把握廳先進性領導小組各項工作部署,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論水平、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增強督導工作的全局性、前瞻性、準確性和針對性,努力將認真履行督導職責的過程,作為虛心學習、積極服務、不斷提高的過程。

  二、把握方向,突出工作重點。督導組根據中央、省委、廳黨組關於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目標要求、方法步驟及一系列精神,堅持標準,堅持質量,注意方式方法,把握工作方向,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確保先進性教育活動不走過場、收到實效。在督導過程中把握五個重點:一是重點督導做好準備工作,與派駐單位共同研究教育方案、實施計劃和主題實踐活動;二是重點督導開好局起好步,開好動員大會,提出督導意見和要求;三是重點督導學習動員全過程,參加派駐單位重點討論,查閱考勤登記、討論記錄、筆記內容等;四是重點督導派駐單位領導帶好頭指導支部書記發揮作用;五是重點督導進度落實,做到與廳同步。同時,根據廳教育辦不同階段的工作部署,做到“三個抓”:即抓領導帶頭起表率、抓規範動作保質量、抓邊學邊改求實效,真正引導派駐單位的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增強理想信念,堅定黨性觀念,發揚優良傳統,解決實際問題,達到提高素質、加強組織、服務群眾、促進工作的目標要求。

  三、積极參与,開展分類指導。廳機關動員大會後,督導組就先行一步,針對不同單位情況,開展分類指導,深入派駐單位了解情況,為開展督導工作摸實情、打基礎,同時積極為派駐單位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出主意,想辦法,共同研究制定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工作計劃和學習制度,探討確定主題實踐活動內容等。經常與派駐單位教育辦聯繫,面對面開展指導,對難點、重點細心給予解答。在教育活動動員會和轉段動員會上,督導組就各階段的工作重點、把握的關鍵環節進行強調和部署,每一個階段、每一個環節都要到派駐單位現場督導,分別組織召開派駐單位領導小組、領導班子、支部書記等不同層次的座談會,傳達上級精神,加強溝通交流,及時發現問題,幫助總結經驗,指出不足,督促整改補課,確保質量,不走過場。既緊緊依靠派駐單位黨委開展工作,又做到指導不越權,到位不越位,虛心聽情況,坦誠提意見,真誠解難題。

  四、深入調研,廣泛徵求意見。督導組深入各派駐單位,通過召開座談會、設立意見箱、走訪黨內外群眾、發放調查問卷、開展談心活動、電話訪談等多種方式,進一步進行思想宣傳和發動,徵求廣大黨員群眾對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意見和建議,並根據徵求到的意見和建議,及進制定督導工作計劃,調整和創新工作方法,提高督導工作的實效性。到目前為止,先後參加直屬單位動員大會4次,參加黨委及支部座談會9次,上門個別走訪交換情況十多次,涉及到領導班子、中層幹部、一般黨員、普通群眾等不同層面的座談對象百餘人次。在全面掌握各單位先進性教育開展進展情況的基礎上,提出了學習動員階段的“八點要求”、分析評議階段的“一抓手、三目標、五標準、七環節”的工作要求和建議。

  五、嚴格把關,加大督導力度。督導組能切實履行好督促、檢查、指導的工作職責,把好“三個關”,一是把好質量關。對直屬單位的先進性教育活動實施方案和階段性工作計劃進行認真審核,並提出修改意見,保證各單位的先進性教育活動能按照中央、省委和廳黨組的統一部署和總體要求推進;二是把好進度關,對直屬單位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情況做到心中有數,使各單位的先進性教育活動都能跟廳機關的步調和節奏,不拖廳機關的後腿;三是把好正式啟動和轉段關。要求派駐單位每一個支部都全面完成學習動員階段任務才能轉段,對各支部對照計劃進行檢查,全部合格才能轉段。所有支部正式啟動和轉段報告、各單位領導小組提出正式啟動和轉段報告並經過書面批准后才能啟動和轉段。

  六、總結經驗,加強面上指導。督導組注重把總結經驗、發現和宣傳典型作為主要工作內容,及時掌握和總結派駐先進性教育活動中的好做法、好經驗,及時向廳教育辦報告。利用在不同單位開展工作的機會,將各單位好的經驗和做法進行宣傳和介紹交流。所負責督導的省森林公安局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大膽創新,內容豐富,成效顯著,督導組能及時進行總結,並向廳教育辦推薦作為典型在廳機關先進性教育活動經驗交流會上進行交流,反響良好。通過對典型的宣傳推廣,以點帶面,推動先進性教育活動整體工作的開展。

  下一步,督導組要在認真總結第一階段及第二階段開局工作的基礎上,加強理論學習,進一步增強做好督導工作的信心,提高督導工作能力和水平。重點要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有高度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責任感,帶着使命主動抓好督導工作,克服畏難和厭倦情緒;二是要加強督導組自身的理論學習,進一步掌握督導工作的方法和規律,增強工作的針對性;三是要超前謀划,周密安排,牢牢把握督導工作主動權,進一步增強督導工作的前瞻性和預見性;四是要突出工作重點,抓好七個環節,確保分析評議階段各項工作落到實處;五是要繼續發揮好推動促進、橋樑紐帶、參謀助手的作用;六要嚴格程序,從嚴把關,做好轉段工作;七要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嚴於律已,樹立督導組的良好形象。

您正在瀏覽: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督導組工作情況彙報
網友評論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督導組工作情況彙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