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2014兩會、政府報告心得

學習2014兩會、政府報告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2014兩會、政府報告心得 標籤:兩會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學習2014兩會、政府報告心得

  李克強總理的工作報告關注文化教育事業,政府加大對教育的財政投入,為教育事業的健康發展提供財力保障。並提出更加努力的促進教育事業的公平發展,努力縮小城鄉教育的差距。

  促進教育事業優先發展、公平發展。繼續加大教育資源向中西部和農村傾斜,促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全面改善貧困地區義務教育薄弱學校辦學條件。貧困地區農村學生上重點高校人數要再增長10%以上,使更多農家子弟有升學機會。加強農村特別是邊遠貧困地區教師隊伍建設,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覆蓋面,改善貧困地區農村兒童營養狀況。發展學前教育,實施特殊教育提升計劃。繼續增加中央財政教育投入,提高使用效率並強化監督。深化教育綜合改革,積極穩妥改革考試招生制度,擴大省級政府教育統籌權和高校辦學自主權,鼓勵發展民辦學校。加快構建以就業為導向的現代職業教育體系。我們要為下一代提供良好的教育,努力使每一個孩子有公平的發展機會。

  政府努力建設生態文明的美好家園,生態文明建設關係人民生活,關乎民族未來。霧霾天氣範圍擴大,環境污染矛盾突出,是大自然向粗放發展方式亮起的紅燈。必須加強生態環境保護,下決心用硬措施完成硬任務。

  出重拳強化污染防治。以霧霾頻發的特大城市和區域為重點,以細顆粒物(PM2.5)和可吸入顆粒物(PM10)治理為突破口,抓住產業結構、能源效率、尾氣排放和揚塵等關鍵環節,健全政府、企業、公眾共同參與新機制,實行區域聯防聯控,深入實施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今年要淘汰燃煤小鍋爐5萬台,推進燃煤電廠脫硫改造1500萬千瓦、脫硝改造1.3億千瓦、除塵改造1.8億千瓦,淘汰黃標車和老舊車600萬輛,在全國供應國四標準車用柴油。實施清潔水行動計劃,加強飲用水源保護,推進重點流域污染治理。實施土壤修復工程。整治農業面源污染,建設美麗鄉村。我們要像對貧困宣戰一樣,堅決向污染宣戰。

  我想相信只有通過這些實際行動,我們的家園和環境會更加的美好!

  成金花

  篇二:學習兩會 政府工作報告心得體會

  ———李丹

  春和景明,全國兩會也帶着全國人民的寄託勝利召開,這次的盛會關注的是民生大事,代表是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名機關黨員,我時刻關注兩會進程,特別是在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后,深受教育,感受良多。

  報告文字精鍊,文風樸實,內容翔實,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報告全面回顧總結了過去五年我國各族人民克難奮進,團結拼搏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時描繪了今後五年發展的宏偉藍圖。五年來,我國綜合國力、人民生活水平、國際影響力顯着提高,這五年所取得的輝煌成就充分顯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和強大生命力。報告對於我們進一步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振奮精神,同心同德,朝着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奮力前行具有重大的指導意義。

  不管有沒有權威部門的規定,一年一度的“兩會”,實際上已經成為中國人民的民主節日。 五根主線上跳躍着老百姓關心的音符,它將奏響一部高音部與低音部和諧交織的民主曲。

  這首民主曲的樂譜上的五條主線:一是黨的十八大,這次“兩會”是十八大及十八屆三中全會後召開的第一次兩會,是廉政新風,這次“兩會”是在中國共產黨中央作出規定倡導節儉之風背景下召開的“兩會”,代表委員將承擔起民主監督的責任;四是改革,這次“兩會”是推進行政體制改革的“兩會”,代表委員將行使職權審議討論改革方案;五是經濟形勢,這次“兩會”是在國內外嚴峻的經濟形勢下召開的“兩會”,代表委員將審議討論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要求和各項政策。

  會內會外互動,已經成為近年“兩會”的一個特點。代表委員行使民主權利,國人更希望我們的代表委員能夠真正以當家作主的精神,審議和討論各項報告和決定。

  當前我們要把學習領會、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的精神作為各級政府部門、社會各組織的重要政治任務,認真抓實抓好。一要認真學習兩會精神,把握精神實質。要按照兩會提出的奮鬥目標,進一步形成共識,提高認識,把廣大人民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兩會精神上來。二要緊密聯繫本地的實際,切實做好“結合文章”。要把兩會提出的今後五年的奮鬥目標同我縣實現“兩個基本”目標緊密結合起來,使兩會精神能夠成為推動我縣建設與發展的強大精神力量。三要紮實工作,狠抓落實。全縣各各族廣大群眾要自覺行動起來,圍繞縣委縣政府的工作任務和部署,把各個方面的思想進一步統一起來,把方方面面的力量進一步凝聚起來,傾力履職,團結奮進,為實現我市“兩個基本”目標、創建“四好示範區”貢獻力量。

您正在瀏覽: 學習2014兩會、政府報告心得
網友評論
學習2014兩會、政府報告心得 暫無評論